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沃科RFID人员精确定位方案

沃科RFID人员精确定位方案

2012-01-05 11:28
----..---.-...-/--...-.-......./-...-....-..--../-............-.- ----..---.-...-/--...-.-......./-...-....-..--../-............-.- ----..---.-...-/--...-.-......./-...-....-..--../-............-.- ----..---.-...-/--...-.-......./-...-....-..--../-............-.-
2012-01-05 11:28 飞象网

  RFID人员精确定位系统是通过远距离、非接触式采集电子标签的信息,实现人员在移动状态下的自动识别,从而实现目标的自动化管理。该系统产品集计算机软硬件、信息采集处理、数据传输、网络数据通讯、等技术综合应用为一体的高性能识别技术,是实现信息化和自动化管理的基础产品之一,是一种能有效对社区人员进行自动识别和联网监管的重要科技手段。

  系统目标

  1、 保安巡检点追踪,关键路线的全部覆盖;

  2、 工作人员出/入社区自动记录;

  3、 人员定位查询,了解具体人员所处的区域;

  4、 关键区域内人数统计分析:

  1) 关键区域可设定为:区域A,区域B,设备间,消防间,办公区等;

  2) 定义报警阙值,当区域内人员的数量达到报警值,系统提出警示,便于安全管理和及时疏散人群。

  设计原则

  实用性

  系统具备完备的功能和实用水准,系统设置强调实用化;符合国内外有关规范的要求,使用简捷,操作方便。

  先进性

  系统在满足可靠性和实用性前提下保持了技术的先进性,特别符合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最新发展潮流并且应用成熟。

  安全可靠性

  系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具有长期和稳定工作的能力。

  开放性和可扩展性

  系统可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软件、硬件、通信、网络、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管理系统等诸方面的接口和工具,使系统具备良好的灵活性、兼容性和可移植性;可以继承不同厂商不同类型的先进产品,使整个系统可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不断得到充实和提高。

  标准化和结构化

  系统的配置设计依照国家有关标准,达到结构化、标准化和模块化,综合体现当今的先进技术。

  经济性

  在实现先进性、可靠性前提下,达到功能和经济的优化设计。

  系统及产品特点

  1. 定位精确,最小定位半径可达1.5M(室内);

  2. 自动记录人员进出系统的时间、地点信息;

  3. 同时允许多人同行,防冲撞性能优秀;

  4. 全部系列产品均采用欧洲工业化设计,兼顾美观与实用性;

  5. IP65工业等级防护组件,可以满足室外恶劣环境应用需求;

  6. 集成多频段芯片(2.45G+13.56Mhz(Mifare、HID)/125K/915Mhz),满足各种应用场景;

  7. 系统可实现未授权卡、失效卡、报失卡(黑名单卡)等权限管理,控制有关人员可出入的地点,未授权卡非法通行提供报警信号;

  8. 系统软件操作简单、方便,稳定可靠,易于维护;

  9. 3D图形展示界面,全景真实展示。

  系统组成及组件功能

  RFID人员精确定位服务系统主要由三个基本部分组成,即数据采集部分、系统传输部分、监控管理部分。

  1、数据采集部分

  数据采集部分主要分为关键点和区域覆盖两类。

  关键点覆盖主要包括大门、楼口、房门口等出入口。

  区域覆盖主要包括楼梯间、走廊等大范围开放区域。

  2、数据传输部分

  数据传输主要是完成数据采集点与监控室之间的网络连接。

  3、监控管理部分

  监控管理部分主要是完成对上传的数据进行处理,提供完整的通行记录报告,生成考勤等统计报表,并实时监控人员进出系统状态;当人员非法进入或不按规定通道进出时,系统报警。监控管理配置下列设备:

  2 数据通信接口

  2 控制器

  2 监控主机,含监控管理软件

  2 报警器设备(1套)

  2 HUB/ MODEM

  2 网络终端

系统网络构成示意图

  系统功能

  1、系统基本功能

  基本资料:可录入工作情况、职务,正常工作时间、管理级别等基本信息。工作人员可录入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

  人员管理:工作人员的发卡和注销卡。

  设备管理:输入设备资料,安装区域资料,设备控制参数、时间参数。

  设备授权:输入设备的准许打卡人员/有效期和有效时间段资料。

  发送和接收:包括读取设备时间、设置设备时间、清除设备历史记录、设定安保控制参数、设定人员等。

  数据采集:将设备的历史记录保存到数据库中,以便进行处理。

  查询报表:机构报表、员工报表、员工持卡情况、设备资料表、设备准许人员报表、考勤记录表、设备事件报表查询。

  日志记录:报警、故障、网络连接、网络断开、远程控制及读卡器型号变更等

  WEB浏览:采用B/S架构,系统提供管理人员通过IE访问查看相关信息。

  2、人员的定位功能

  系统在数据采集部分信号全覆盖的基础上,提供实时定位功能。可获知人员所处区域位置。

  2.1敏感区域或人流密集区域监控功能

  系统提供敏感区域或人流密集区域设定。例如设定某区域为人流密集区域,设定人员上限为300人,当该区域的数据采集设备采集到300人的电子标签数据时,提示报警信息给系统,以便社区应急处理。

  2.2保安人员巡逻监督功能

  本功能提供管理者制定巡视计划,计划可包括巡逻时间,巡逻地点,巡逻路线等。保安人员需按照巡视计划进行,一旦出现巡逻地点未到达,巡逻路线轨迹有误等,系统都会提示报警,管理人员可及时通知并提醒保安人员完成既定巡视计划。

  2.3系统的电子地图功能

  系统软件自带电子地图功能,例如当发生人群流量超标的报警事件时,平面图会直观的显示报警区域,可以用电子地图与表格方式双重显示报警点位置及人员数量和人员信息;表格方式实时记录每次报警的时间、日期、人员的卡号、姓名、隶属部门、职务等相关资料,并可有选择地查看人员的分布情况。

  2.4系统多时间区段功能

  系统最少可定义时间区,每个时间区还能定义一周的进出允许权限和假日类型;能够根据各个使用者各自需求定义各种假日时间,当把假日安排给每个用户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假日允许判断处理;假日类型设定后,系统可以自由转换,执行假日期间人员出入的权限。

  产品介绍

  沃科-AR801读写器

  AR801型读写器是一款有源RFID读写设备,具有识别距离可控、灵敏度高、识别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通过螺钉或安装支架固定。用于室内的型号是AR801A,室外型号AR801B。

  AR801型读写器通过以太网或RS485与监控中心进行双向数据通信,将标识卡的所有信息实时上传到监控中心,为系统提供高精度、实时的数据。

AR801室外防护组件

  技术特性

  工作频段:2.4GHz~2.483 GHz

  识别速度:180公里/小时

  识别能力:采用多种防冲突方案,识别500张以上的标签

  识别角度:信号接收角度可调整,满足定向和全向的不同要求

  接收灵敏度:-101dBm/高灵敏度

  通信接口:以太网,RS485

  通信波特率:4800~115200bps

  工作电压:DC12V~48V

  工作温度:-20℃~60℃

  材质:铝型材局可

  防护等级:IP21

  可靠性:防雷防水防冲击,满足工业环境要求

  外形尺寸:156.5×104×28.5mm(R801A)

  185×132×75mm(R801B)

  沃科-P802激活器

  P802RFID激活器(定位器)产品,利用先进的RFID无线通讯技术,与电子标签、电子签封锁等进行数据交换,采集和更新标签中的区域信息,实现对目标的区域定位和活动路线的跟踪,适用于人员、资产、车辆、物流等管理应用。

  技术特性

  定时无线通讯:以一定时间间隔发射无线数据,自动识别

  输出功率可微调、粗调,具备功率指示,直观明显

  256个独立定位器ID可以自由设置

  性能指标:

  识别距离:5米以内,可调

  工作频率:125KHz

  调制方式:ASK

  电源电压:AC220V50Hz/DC 24V

  工作电流:

  额定功率:30W

  发射功率:

  天线接口:BNC

  工作温度:-30℃-80℃

  储藏温度:-60℃-90℃

  使用寿命:10年以上

  外形尺寸:长×宽×高:178mm×148mm×36mm

  安装方式:立柱,墙面,悬挂等

  沃科-T903电子标签

  沃科-T903C超薄型标识卡是一种有源主动式标识卡,可支持双频点工作。工作频点在2.4GHz和125kHz(13.56Mhz)。该标识卡具有识别距离远,功耗低,免维护等特点。标识卡内部含有优良的防冲突机制,适合于多标识卡的应用场合。

  标签采用“主动方式”进行工作,主动发射信号给读写器。发射频次可调。标签内部采用高能锂电池。标准环境下,电池提供的能量可以保证标签连续工作3年以上。

  技术特性

  工作频段:2.4GHz~2.483 GHz

  125k

  识别速度:180公里/小时

  识别距离:0~150米可调

  功耗标准:工作功率为微瓦级

  尺 寸: 85.5×54×4mm

  重 量:约18g

  外 形:圆型/椭圆型/方卡型等,可按要求定做

  可靠性:防水防冲击,满足工业环境要求

  固定增益:0~3级可按需选定

  使用寿命:3~8年

  通讯速率:250Kb/s

  抗干扰性:频道隔离技术,多个设备互不干扰

  沃科合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科」),作为领先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及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拥有卓越的RFID解决方案咨询能力。在RFID领域,是中国境内少数拥有核心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拥有的射频信号智能控制技术和信号自适应技术,在RFID领域一直保持着独一无二的技术先进性。

  沃科提供的解决方案,极具行业特点和技术应用创新,为众多快速增长的行业如通信、金融、医疗、交通、政府、教育和物流提供RFID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