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高通发布第五代嵌入式数据连接平台

高通发布第五代嵌入式数据连接平台

2012-02-28 11:07
----..---.-...-/--...-.-......./-...-....-..--../-............-.- ----..---.-...-/--...-.-......./-...-....-..--../-............-.- ----..---.-...-/--...-.-......./-...-....-..--../-............-.- ----..---.-...-/--...-.-......./-...-....-..--../-............-.-
2012-02-28 11:07 CNET科技资讯网

  高通公司今天推出其第五代嵌入式Gobi参考数据连接平台,可用于包括超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双用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基于高通公司的Gobi 4G LTE无线基带调制解调器MDM9615和MDM9215,这一技术可以在全球FDD和TDD网络上提供快速的LTE连接,同时后向兼容HSPA+和EV-DO网络。这将允许该平台支持不同区域的LTE频段,同时后向兼容现有的2G/3G技术,使Gobi 4G LTE终端能从本地连接到更快的LTE网络,也能通过全球3G网络连接互联网。该参考平台将支持领先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8和Android,并提供针对各个运营商的宽带接入选择。它同时也可在多个处理平台上支持这些领先的操作系统,其中包括我们的Snapdragon骁龙双核和四核处理器以及x86平台。

  华为、美国诺华达无线通讯(Novatel Wireless)、Option、Sierra Wireless和中兴通讯将首先在针对不同市场的各种类型终端中,采用基于Gobi第五代参考平台的嵌入式模块,使它们成为多种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卓越4G LTE解决方案。

  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产品管理高级总监Fram Akiki 表示:“移动计算和宽带连接已经成为商务人士不可或缺的‘武器’。借助Windows 8系统,我们期望看到越来越多的移动计算终端可以为世界各地连接中的消费者所使用。我们的第五代Gobi参考平台可以帮助OEM在其选择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上开发产品,以满足移动连接日益增长的需求。”

  高通公司最新的Gobi 4G LTE连接参考平台包括嵌入式GPS功能,并为LTE扩展提供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该接口兼容领先的连接标准,包括CDMA2000 1xEV-DO 版本A和版本B、HSPA +、双载波HSPA +、TD-SCDMA以及LTE,同时集成后向兼容HSPA和EV-DO。API提供了一个通用软件界面,可用于开发连接管理器、GPS应用程序以及其它的管理或安全解决方案,不论何种操作系统和无线技术,都可以实现多种3G/4G终端的连接、定位和管理。此接口将有助于简化产品开发流程,推动第三方开发者的应用软件开发,为终端制造商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戴尔商业用户端产品部执行总监及总经理Kirk Schell表示:“作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商用PC之一,戴尔Latitude系列笔记本电脑需要支持各种不同的技术,使我们的客户真正做到随时随地保持连接,而高通公司的Gobi平台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一目标。随着移动宽带技术的发展,高通公司的Gobi技术凭借其多模能力而获得了我们客户的青睐,因为不管客户采用什么网络,都能通过它保持连接。”

  联想ThinkPad副总裁兼总经理Dilip Bhatia表示:“事实证明:高通公司的Gobi平台是嵌入式移动宽带连接的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无线解决方案,它增强了我们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期待借助Gobi 4G LTE技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快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华为终端模块业务部总监何瑾军:“华为的移动宽带模块和数据卡被世界各地的OEM和消费者广泛使用,所以支持多模是我们产品的主要特点。高通公司的第五代Gobi参考平台将为我们的LTE终端用户提供随时随地保持连接所需的多模支持。”

  诺华达无线通讯公司首席营销官Rob Hadley表示:“我们的加速模块产品组合包括基于高通公司Gobi技术、支持LTE的多种产品。我们期待着为我们的OEM客户提供使用下一代技术的新型嵌入式模块,用于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和平板电脑。”

  Option嵌入式解决方案总经理Bernard Schaballie表示:“Option与高通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提供具有更强性能、功能和可用性的3G、4G LTE和WLAN创新连接解决方案。高通公司Gobi已成为重要的实现技术,我们期待将第五代Gobi参考平台用于我们新的GTM801LGA模块系列。”

  Sierra Wireless移动计算部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n Schieler表示:“Sierra Wireless公司自2010年以来就开始提供支持LTE的无线模块,而高通公司的Gobi技术一直是我们LTE模块项目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的LTE模块使OEM可以在各种终端中嵌入对最新移动宽带技术的支持,而第五代Gobi参考平台将有助于提供快速、一致的连接用户体验。”

  中兴通讯数据产品规划总监刘淑良博士:“高通公司的Gobi技术目前已被广泛用于多种移动宽带USB调制解调器和移动热点。而LTE将为消费者提供获得高效移动计算体验所需的快速数据传输和可靠连接性。我们期待着为客户提供基于Gobi技术的快速LTE USB调制解调器。”

  作为业界最大的无线处理器和软件技术供应商之一,高通公司拥有覆盖各类终端的多样化处理器和软件产品组合。现在,系统设计师可灵活选择Gobi嵌入式解决方案,来提供3G高速、多运营商的4G LTE支持。高通公司还提供高度集成全合一Snapdragon骁龙处理器系列,可提供集成多模3G/4G、双频段Wi-Fi、蓝牙、调频收音机连接和不同数量的CPU内核的选择,从而实现最佳功效的设计。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