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金山软件发布2011年Q4及全年财报 发力移动互联网

金山软件发布2011年Q4及全年财报 发力移动互联网

2012-04-01 15:42
----..---.-...-/--...-.-......./-...-....-..--../-............-.- ----..---.-...-/--...-.-......./-...-....-..--../-............-.- ----..---.-...-/--...-.-......./-...-....-..--../-............-.- ----..---.-...-/--...-.-......./-...-....-..--../-............-.-
2012-04-01 15:42 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3月27日,金山软件(03888.HK)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金山软件2011年Q4营收为2.84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3%。其中,娱乐软件营收为1.89亿元,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14%;应用软件业务营收为0.91亿元,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7%;2011年Q4的经营利润为0.71亿元,同比增长111%。

2011年年度业绩公告显示:金山软件2011年全年总营收为10.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其中,娱乐软件全年营收6.90亿元,比上年增长8%;应用软件全年营收3.26亿元,比上年下降1%。金山软件2011年的经营利润为3.32亿元,同比增长18%。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先生表示:2011年对于金山而言是十分重要且具有转折性的一年。这一年,金山软件引入了张宏江博士和王舜德先生两位重量级高管,分别担任集团CEO和CFO,完成了新领导团队的组建,并继续推进其深化互联网转型的战略。2011年,西山居工作室顺利重组,现有游戏平稳增长;办公软件销售额创历史新高,政府、企业采购规模加速增长;金山毒霸2012猎豹版发布,首创网购敢赔模式,金山安全产品用户数增长4倍;此外,2011年,基于移动互联网,金山软件旗下各产品线展开全面布局,金山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中占据了有利地位。

新老游戏齐发力 页游手游始布局

2011年4月,西山居工作室完成重组后,进一步加大了游戏的研发投入,推出了一系列新资料片,老牌游戏剑侠情缘系列也重新焕发活力,获得喜人的收入增长,如《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之《一代宗师》的发布,就创下了该版本游戏发布以来的在线新高,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近60%。2011年,金山继续开拓国际市场,《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在韩国正式运营,在中国台湾地区的运营落地也在积极筹备中。

金山软件兼金山云CEO张宏江博士表示:上述数据表明,得益于集中改善玩家体验,金山游戏整体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剑侠情缘系列,则由于多个资料片的推出仍然保持喜人的增长势头。展望未来,《月影传说》、《麻辣江湖》及其他新游戏正蓄势待发,西山居力作《月影传说》预计于2012年6月开启公测。2012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强大及成熟的内部研发团队这一核心优势,并优化研发和运营程序。我们还将把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的开发作为业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玩家的用户体验扩展到移动终端。

安全业务成功转型 办公软件创新高

2011年,金山网络不仅实现了用户数的四倍增长,也充分展现了其“互联网基因”的魅力。金山毒霸2012猎豹版发布,以“10M体积、10秒安装、10M内存占用”的特性诠释互联网速度;全球首创网购敢赔模式,为网民的网购行为保驾护航;凭借移动互联网的势头,在2011年上半年推出了金山手机卫士和电池医生,一键测试、隐私保护、手机防盗、防骚扰等功能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2012年,金山网络将持续投入金山云安全业务,致力于提供最好用、最值得信赖的云安全产品,同时,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金山网络首次变革研发管理模式,成功实施软件快速开发模式,每周推出新版本。

2011年,金山WPS系列办公软件在国内市场及日本销售额超过1.2亿元,这是自1989年该产品发布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随着版权保护环境的逐步改善,WPS系列被越来越多的国家部委,大型央企、国企和众多其他知名企业的采购;个人版月活跃用户数则增长至2200多万。2011年下半年,金山在中国和日本推出了移动版金山快盘和移动版WPS Office办公软件。2012年,金山办公软件还将在基于云端的跨平台办公服务上发力,进一步改善用户在跨终端的文件阅读、文件转换、同步及分享等方面的体验。

各产品线全面发力移动互联网

2011年,金山软件旗下各项业务均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积极发力。页游和手游的产品研发正在进行;金山手机卫士版本多次更新,用户快速增长;金山电池医生自发布以来,长期排在苹果App Store免费工具类前10名,同品类排名第一;5月,发布WPS Office 手机版,截止2011年底,该产品在Google play 商业应用类别中排名已升至大陆地区第一、美国地区第四(美国地区的前四中,两个为office 品类产品),全球用户近200万,遍及192个国家和地区;金山快盘自去年5月份发布至去年年底,短短半年内,注册用户量超过1000万。

目前,快盘正式从办公软件分拆出来,并与T盘共同组成了金山云的核心业务;近期,金山与康佳电视及小米手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康佳最新发布的云电视系列中内置金山旗下各款产品,包括金山快盘、金山TV卫士和金山WPS(Android 版)。尽管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营收比重较小,但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会为金山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金山软件兼金山云CEO张宏江博士表示,2011年,我们取得了第四季度及全年营收的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改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传统的软件及互联网厂商纷纷加入这一新兴市场的角逐,对金山而言,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期。短期内,加大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团队组建和产品开发方面的投资,会对公司营收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远来看,金山将专注于进一步挖掘用户需求和提升用户体验,通过新技术持续改善产品及服务,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