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ProMatch搭建求职平台 中年科技员工找工作更轻松

ProMatch搭建求职平台 中年科技员工找工作更轻松

2012-04-11 07:54
----..---.-...-/--...-.-......./-...-....-..--../-............-.- ----..---.-...-/--...-.-......./-...-....-..--../-............-.- ----..---.-...-/--...-.-......./-...-....-..--../-............-.- ----..---.-...-/--...-.-......./-...-....-..--../-............-.-
2012-04-11 07:5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1日 国际报道:来自Google、思科、NASA、惠普、雅虎、微软、波音、Sun和其他公司的老员工齐聚在市议会会议室,希望重新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这些老员工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技能,谈论自己希望寻找的工作,并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

每周四,ProMatch为希望在硅谷就业的专业人才提供交互职业资源中心平台,该组织逾200名成员将包下Sunnyvale俱乐部,进行一上午的职业培训与网络培训,为有类似背景和技巧的应聘者提供力量和支持。

数年来,硅谷科技人才市场从来没有这么火爆过。据Dice.com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科技工人平均年薪已经突破10.4万美元,较2010年同比增长5.2%;软件工程师薪酬更高,2011年年薪11.6万美元,较2010年增长10%。Dice.com上月每天都列出7000个软件工程师职位虚位以待的招聘信息,招聘数量同比增长17%。Nova Workforce Development去年11月份的一份调查显示,硅谷77%的雇主在发现及招聘能够胜任工作的科技员工时多少遇到一些困难。

尽管大家都知道技术精湛的年轻科技员工在市场上颇受欢迎,但企业很难找到顶尖级工程师人才,30岁之后的科技员工不太吃香。今年1月份有媒体报道称,40岁的人才很难在硅谷获得招聘职位。

CNET最近主办了一个专题座谈会“风险投资:战略和机遇”。当被问及风险资本家是否愿意投资45岁以上的企业家时,三位风险资本家流露出不安的肢体语言胜过千言万语。最后有一位风险资本家表示:“如果45岁以上的企业家思维活跃,能够精力充沛地投入创业,我们会考虑。”

劳工统计局资料表明,美国失业率为8.7%。硅谷中心Mateo县的失业率为7.3%,而位于硅谷的Santa Clara县目前失业率为8.8%。

参加ProMatch人才交流培训会的应聘者大都已过40岁、50岁甚至60岁,但应聘者对参加培训很乐观。

人才是关键

大多数人认为,在硅谷年龄不是问题。尽管Y Combinator投资的创业公司创始人平均年龄为25岁左右,但并不排除30岁以上的创始人。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说:“我们不会对40岁的创始人持有任何偏见,我们只投资自己认为有可能成功的公司。”

风险资本公司Alsop Louie Partners合伙人斯图尔特·奥尔索普(Stewart Alsop)说:“我们一直在投资40岁或50岁的创始人。我们喜欢年轻人或有经验的创始人。”

Dice.com管理主管爱丽丝·希尔(Alice Hill)说,大量创业公司招聘老人担任顾问或高管,主要是在董事会的要求下这么做,董事会目的是在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愿景与现实行业经验之间取得平衡。如果一个人是天才软件工程师,没有人在意其年龄。希尔说:“如果你是一位软件工程师,年龄不是问题。人们关心的是你能否写出代码。”

“你被录用了!”

应聘人员是否被录用取决于其技能水平、人际关系及对应聘职位的准备情况。

有时新兴领域的员工只需经过短期应聘培训就能够找到工作,但那些多年职位不变的员工需要再次面对挑战。他们或许已经忘记了面世技巧,或对LinkedIn甚至Facebook等工具一无所知。

但参加ProMatch专业人才交流会数分钟后,人们的恐惧感就会烟消云散。该组织专门帮助应聘者克服恐惧心理,向应聘者传授网络、社交媒体、面世等大量求职技巧。

该组织还对求职者进行鼓励。当新成员介绍自己或老成员希望与自己感兴趣的公司联系时,全场观众会对发言人报以热烈掌声。一个人会说:“你好,我是鲍勃,来自面世团队。”观众会一致高呼:“你被录用了。”

“我们每周都会听到求职成功的故事”

最近通过ProMatch求职成功的卡罗琳·沃伦(Carolyn Warren)说:“来到ProMatch参加培训就象是参加一个动员会。观众让你精神振奋,寻找一份工作是一个淘汰过程,没有人愿意雇用一个消沉的人。”

硅谷也有失业者。平均每三周就有35位新人有成为ProMatch会员的意向。由于工作市场转暖,每周都在上演求职成功的故事。

其中最成功的求职故事当属Suzie Wong。她任惠普互联网营销项目经理达15年之久,需要获得发现新方向的帮助。最重要的是,她通过ProMatch会员发现了Google空缺职位。

许多前ProMatch会员代表新雇主回来帮助招聘应聘者。

鉴于当今顶尖级工程师人才短缺,人才价值日益凸显,那些40岁以上的人才很容易找到工作,尤其是这些人才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Klout高级软件工程师Larry Edelstein在Salesforce.com效力三年后,于去年夏季离开该公司,仅用6周时间就找到新工作。招聘人员告诉他,他有着年轻人所不具备的经验、熟悉年轻人不熟悉的领域。最后招聘人员说:“您是我们一直在苦苦寻找的最佳人选,是我们公司不可多得的人才。”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