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安捷伦推出63 GHz硬件带宽磷化铟实时示波器

安捷伦推出63 GHz硬件带宽磷化铟实时示波器

2012-04-13 09:53
----..---.-...-/--...-.-......./-...-....-..--../-............-.- ----..---.-...-/--...-.-......./-...-....-..--../-............-.- ----..---.-...-/--...-.-......./-...-....-..--../-............-.- ----..---.-...-/--...-.-......./-...-....-..--../-............-.-
2012-04-13 09:5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3日 北京消息:安捷伦推出业界最高带宽的微波M波段实时示波器,带宽高达63 GHz ,实时采样率高达160GSa/s,对于有的应用需要一台示波器四个通道同时使用的时候,每个通道都达到超过20GHz,甚至 33 GHz 实时带宽。所有这些都实现在 Infiniium 90000 Q 系列最新示波器中。该产品系列包括 10 款 20 GHz 至 63 GHz 的型号,在这10款型号中,较低带宽的示波器,可以在购买以后将带宽升级到更高,现有的90000X系列示波器(16GHz~33GHz带宽示波器)也可升级到90000Q系列。90000Q和现有的90000X系列示波器都是基于磷化铟半导体制程,因而具有业界最低的本底噪声和测量本底抖动,可确保出众的测量精度。

安捷伦副总裁兼示波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Jay Alexander 表示:“90000 Q 系列是 Agilent Infiniium 示波器的又一次突破。在最近的这五年里,我们分别推出具有业界最深存储器、最低噪声和最高实时带宽的示波器产品。90000 Q 系列进一步加强了安捷伦的领先地位,集这五年的技术创新于一体,在存储深度、本底噪声、实时带宽三个最重要的指标方面全面领先,可以帮助工程师在设计和测试验证高尖端技术时,得以使用在这三方面处于最尖端的示波器。”

安捷伦90000 Q 系列示波器的最高带宽突破了 60 GHz 瓶颈,-3dB带宽高达63GHz,进入微波M波段,同时使用两个通道的时候,可实现160GSa/s的实时采样。在同时使用四个通道的时候,每个通道可实现高达33 GHz实时带宽,80GSa/s实时采样。上述两项技术领先,即双通道63GHz带宽,四通道33GHz带宽,可确保示波器能满足对顶尖技术和正要出现的各种高速信号和标准进行测量验证。90000 Q系列新款示波器的关键功能包括:

• 可直接测量微波M段信号(60 GHz 至 100 GHz)
• 捕获 28Gbps、32Gbps 和 40 Gbps 数字信号的三次谐波
• 分析 IEEE 802.3ba 40/100/400-GbE 以及光互连 CEI 3.0 信号
• 可同时以33GHz带宽采集测量四路差分信号,解决棘手的串扰问题
• 同一台示波器,既能用作高带宽示波器测量高速信号,也可用作通用示波器测量普通信号,因为它最小的量程是60mV,最大量程是8V,即使不用探头,直接用电缆都可直接测量峰峰值超过1V 的信号,而不毁损示波器。

对该新产品做技术评估的业内专家给出非常正面的反馈,表明该项技术的开发和运用正在给工程师带来理念上的突破。

贝尔实验室的 Peter Winzer 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使用安捷伦的示波器早期原型机,测试我们的下一代高速有线通信信号,并让我们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90000 Q 系列产品采用了独有的新技术—定制的集成电路(IC)和多芯片模块封装(MCM),以及一种叫做RealEdge的技术。RealEdge 是全新体系结构,包含了下一代微电路和薄膜器件,继续采用磷化铟半导体工艺。该技术一方面实现高带宽和在高频段的优异性能,另一方面,也同时保持其本底噪声和本底测量抖动(75fs)继续领先业界。

90000 Q 系列可以为工程师提供 Agilent Infiniium 示波器业界领先的硬件和软件,并且集成了以下功能:
• InfiniiMax III 探头,支持高达 30GHz 带宽,而且探头带宽亦可升级
• 支持 40多种分析软件,包括抖动、触发、测量、分析和各种一致性认证测试套件
• 结合安捷伦特有的软件,多台 Q 系列示波器可一起使用,组建多达 40 或更多通道的系统
• InfiniiView 离线分析软件,可让工程师在电脑上使用示波器软件,分析事先存下来的数据,打破原来数据只能在示波器上分析的惯例。
• N2807A 精密探测套件,可以随时对正要使用的同轴电缆进行校准和补偿,支持的频率范围高达 63 GHz
• N2806A 阶跃信号产生器,5ps的信号边沿,结合安捷伦的PSG 67GHz高端信号源,解决了目前超过6.4GHz示波器无法或难以进行计量校准的难题。

由于固有抖动和本底噪声非常低,新型 Infiniium 90000 Q 系列示波器与竞争产品相比,不仅仅是更高的指标规格,更重要的是,能够提供更好的测量精度,免得工程师无法确知其设计指标不够好,是自身的问题,还是所用测量设备的问题,换句话说90000Q示波器能保证工程师更客观地看到自己的设计裕量。90000 Q 系列具有以下业界领先的技术指标:
• 上升时间(<7 ps)
• 本底噪声(50 mV/格、63 GHz 时为 4.4 mV)
• 测量本底抖动(约 75飞秒)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