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IT娱乐周刊-5·17电信日特辑:她的手机

IT娱乐周刊-5·17电信日特辑:她的手机

2012-05-17 08:37
----..---.-...-/--...-.-......./-...-....-..--../-............-.- ----..---.-...-/--...-.-......./-...-....-..--../-............-.- ----..---.-...-/--...-.-......./-...-....-..--../-............-.- ----..---.-...-/--...-.-......./-...-....-..--../-............-.-
2012-05-17 08:37 CNET科技资讯网
IT娱乐周刊-5·17电信日特辑:她的手机

特辑

2012.5.17

转发至:

  • 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

评论

导 语

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定为 "信息通信与女性",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为世界电信日的致辞中说到:信息通信技术(ICT)在为各行各业的人们,特别是易受伤害人群和弱势群体创造机遇方面发挥着催化剂作用,同时也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框架。在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我们决心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的潜力,努力消除性别差异,赋予女性权力,以利于她们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并从中受益。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信息通信与女性”,意在确保女性,世界人口这一重要的“半边天”和男性一样平等迈进。

她的手机

今年,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12年主题定为“信息通信与女性”。女性与ICT行业最大的联系就是在手机的消费上,CNET在今年电信日,对女性手机消费习惯进行了调研,我们发现,手机外观是女性决定购买的主要因素,在手机使用上,女性是移动互联网不容小觑的力量,她们最关注如何省流量。

ITU将主题定为“信息通信与女性”的原因是,信息通信技术(ICT)在为各行各业的人们,特别是易受伤害人群和弱势群体创造机遇方面发挥着催化剂作用,同时也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框架。而女性,在世界范围内来看,仍然处于弱势群体。

在中国,我们认为,女性群体并非是弱势群体,相反,她们反而是ICT行业里重要的细分市场,特别在手机消费上,是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所以,CNET在今年的电信日,把眼光放在了女性在手机消费行为上的调查。

在CNET发起的投票——什么样的手机最能打动“她”中,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价格、口碑、待机是女性用户在选购手机中会被无视的因素,而78.4%的用户都选择把外观作为第一要素,13.5的人选择了品牌,有8.1%的女性用户关注应用。

外观被女性视为选择手机的首要因素,其实也是被当下手机普遍的黑色一片的不满。

同样的问题也反应在了另一个关于手机配件购买情况的调查上,女性最喜欢购买的配件是保护壳,想必很多人购买保护壳,并非出于保护的目的,装饰才是最终诉求。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为世界电信日的致辞中说到: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信息通信与女性”,意在确保女性,世界人口这一重要的“半边天”和男性一样平等迈进。

如果说男女在ICT产业上的不平等,黑色手机统治手机领域的现象,算是一个。

CNET发起的关于女性使用手机的另一个投票——使用手机的困惑中,如何省流量是被反应最多的问题,这也说明,女性在移动互联网上的需求毫不逊色。

2010年7月,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发布了一份《女性在上网:女性如何影响互联网》 (Women on Web: How Women are shaping the internet)的白皮书,对全球女性互联网使用行为进行了研究,调查发现尽管女性网民只占全球网民的46%,但她们网络活动更为活跃。

为帮助女性顺畅的使用手机,我们还为女性在手机使用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女同胞。

1、我怎么把手机通讯录从一台手机转移到另一台手机?

通讯录的导出与导入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相信不仅仅是MM们,甚至非常非常多的GG们也会因此困扰。如果你需要同步的通讯录是两台同一操作系统的手机,比如说都是苹果iOS,或者都是Android,那么操作相对比较简单,一般可以通过在线同步、PC同步、手机备份的三种方式实现,相信不论是MM还是GG都能够比较轻松的搞定。因此,我们这里重点讨论下在不同平台之间的联系人同步。其实我们可以借助于一些手机工具来实现,如果你的两台手机系统是塞班、Android或者iOS,那么,利用腾讯手机助手或者91手机助手,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实现联系人的同步,这两款软件都是运行在PC端的Windows平台上。当然,还有一款神器叫QQ同步助手,这款软件除了提供对流行OS的支持,可以支持包括MTK、黑莓、Windows Mobile这些冷门平台,只需要在两个手机上都安装对应平台版本即可。(回答/@WhoIs李钧

2、垃圾短信好讨厌哦!有没有办法弄掉它们?

垃圾短信问题其实不难解决,换个手机号一般情况下可以确保一段时间的安宁。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更换手机号的麻烦程度要超过了垃圾短信。拦截垃圾短信,我们可以安装多种多样的软件,市面上有丰富的APP可供我们选择。对于Android平台,我们可以选择来电通、QC这样的老牌免费来电和短信过滤工具,这些软件,一般都可以根据通话时间、短信内容等等自动进行过滤,我们也可以手动指定黑名单。需要提到的是,很多手机厂商会在官方ROM中集成来电和短信过滤功能,在安装软件前请先确认下自己手机是否支持该功能。对于iPhone的用户来说,实现短信过滤可能需要你先越狱,当然,花钱也是必须的,iblacklist这款软件在iOS平台上比较知名,相对来说,选择的空间较小。(回答/@WhoIs李钧

3、我怎么把电脑上的电影和音乐拷到手机中并且播放呢?

相信有这个困扰的主要集中在iPhone用户上。iOS在流畅性、兼容性、易用度上确实是目前手机平台的最高水准,甚至包括了桌面端的Mac OS X,在操作体验上确实有其独到之处。然而,苹果系统最大的问题在于过于封闭,甚至比微软还要封闭,在这样的平台上,我们很难去实现一些自定义的功能,比如上面的问题:短信过滤。多媒体文件的传输和播放对于iPhone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在中国的环境中。先说说标准方法,首先,目前iOS仅支持MP4格式视频的播放,请先用各种转码工具将电影转换成为该格式,然后打开iTunes,拖动视频文件到对应板块中。但是这种方法费时费力,比较简便的办法是,在下载电影时,就可以到专门下载MP4格式电影的网站中,另外,720P的清晰度即可,它和1080P在50寸以下的屏幕上用肉眼几乎看不出清晰度的区别,而文件体积可能缩减超过70%,让你下载的更快。同时,我们还可以借助于PC端上的一些工具软件来实现多媒体文件的传输同步等,这些软件大多是中国人开发的,适用于中国环境和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如果你使用的是Android手机,那么这个操作相对简单,直接把你电脑上的视频和音频放到存储卡中即可,你可以使用手机的U盘模式,可以使用豌豆荚,也可以把存储卡拔下来,用读卡器连接电脑。而播放,有各种播放器可以选择,不需要转换视频文件的编码格式,挑选一款能播放的播放器就可以了。(回答/@WhoIs李钧

4、换了智能手机,流量蹭蹭蹭的涨,有没有节约流量的办法?

现在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都是新一代的平台,这样的平台典型特征就是他们都是网络化的操作系统,很多功能特性依赖于网络存在。所以,当你插入SIM卡之后,如果你不是流量达人,一定要选择关闭移动数据网络,以避免无谓的流量损耗。在日常使用中,想要节省流量,可以采用一些方式和技巧:第一,Chrome和Safari这样的系统自带浏览器,更加适用于WiFi网络,你可以使用UC或者QQ浏览器,他们对于看网页这个应用的流量节约是非常客观的;第二,应用软件升级的时候,一定注意你的网络环境,除非急需,尽量在WiFi下升级软件;第三,如果你的电子账单很长,但你又不确定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大的流量数据,请安装一个流量监控软件,在Android下有很多免费的选择,iOS上也有一些收费的选择。这样的软件一般都可以显示出你每个应用的流量使用状况,及时找到大流量的应用,屏蔽其使用网络的能力,或者卸载之和替换之。(回答/@WhoIs李钧

5、我的手机电池消耗太快怎么办?

除了iPhone之外,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采用不可更换电池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的降低手机的厚度,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整机设计难度。但不论是否可以更换电池,现在的智能手机的耗电问题已经十分严重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第一个角度,如果我们不想更改使用习惯,那么可以采购移动电源或者一定电源手机外壳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二个角度,我们可以借助于一些软件和操作方式来实现。首先,我们需要关注各种网络的开关状态,诸如移动数据网络、WiFi、蓝牙等等,这些网络在我们不使用的时候,尽量保持其关闭状态;其次,我们可以安装一些CPU频率控制软件,在屏幕关闭的时候,自动降低CPU频率,已达到节能的目的;第三,我们要关注应用进程的耗电状况,分析耗电量大的程度,并且找到解决方案,比如替换其他程度等;最后,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可以校正电池的状态,这并不是让我们增加电池容量,而是让手机更准确的识别电池的容量。做到这些,相信你手机的待机时间能够由10%-50%不等的提升。当然,这里的很多技巧不适用于iPhone,但是既然你选择了这个封闭的平台,所谓有得必有失,某些方面得到满足的同时也要小小的牺牲下一些定制化的特性。(回答/@WhoIs李钧

推荐产品

夏普 SH7218U

索尼 LT26i

诺基亚 Lumia 900

摩托罗拉 RAZR MAXX

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62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