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开启IPv6时代 Array勇做先锋

开启IPv6时代 Array勇做先锋

2012-05-18 10:34
----..---.-...-/--...-.-......./-...-....-..--../-............-.- ----..---.-...-/--...-.-......./-...-....-..--../-............-.- ----..---.-...-/--...-.-......./-...-....-..--../-............-.- ----..---.-...-/--...-.-......./-...-....-..--../-............-.-
2012-05-18 10:34 CNET科技资讯网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各种智能终端的普及,移动数据、物联网等新型应用的爆炸式成长,传统的IPv4网络已经不能满足需要。2011年初,全球最后一批IPv4地址分配完毕,国际互联网由IPv4向IPv6过渡迫在眉睫。包括AT&T,谷歌和微软在内的众多领导厂商计划在2012年中正式开展IPv6部署。而中国政府也已经明确了国内互联网向IPv6演进的具体目标,要求国内运营商骨干网和城域网,商业网站、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网站将逐步升级改造,提供IPv6服务,并支持IPv4/IPv6互联互通。既是大势所趋,又获多方协力推进,互联网的IPv6时代正在开启。

  作为领先的应用交付和应用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ArrayNetworks致力于提供从IPv4到IPv6平滑过渡的完善解决方案。ArrayAPVX600是目前业内唯一通过IPv6认证的应用交付控制器产品,将引领技术潮流,助力客户网络实现向IPv6灵活、无缝的过渡。

  IPv4向IPv6演进面临诸多技术挑战

  对于IPv4向IPv6演进,目前存在多种方案。这些总体而言都遵循以下原则:首先是演进过程要平滑、稳妥,尽可能不影响用户体验;其次是骨干网,网站业务,接入端,都要参与升级改造,共同推动IPv6的商用部署。在主流方案中,6RD方案依赖现有的IPv4骨干网,不利用网络向IPv6整体迁移,同时缺乏前瞻性,会造成前期投资大量浪费;而DS-Lite则以IPv6骨干网为核心,该方案过于激进且技术风险较大。一般认为,采用双栈和DNS64/NAT64方式相结合的渐进式演进方案是比较稳妥的方案。该方案既保证了现有IPv4业务不受影响,又能为新兴的IPv6业务提供平台,确保了演进过程的平滑顺畅。在这种方案下,演进过程被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双协议栈运行,第二阶段发展纯IPv6用户及实现IPv6/IPv4互联互通,第三阶段减少IPv4用户,过渡到纯IPv6网络。

  采用双栈和DNS64/NAT64方式相结合的渐进式演进方案还需要解决诸多技术挑战。

  首先是在网站升级时,作为提供互联网资源和内容的一方,网站的升级对于吸引终端用户接入IPv6网络至关重要。网站的升级涉及服务器系统和应用软件,而后者相对复杂,需要对现有IPv4资源进行保护性改造,同时对新采购的设备和软件采用纯IPv6模式部署。

  而在双栈网络建成之后,需要实现IPv6和IPv4网络的互联互通。纯IPv6终端要能访问尚未升级的IPv4服务,IPv6/IPv4两种流量要能顺畅转换;而IPv6/IPv4互联互通的实现及IPv6用户的增多,将进一步促进网站更多地向IPv6迁移。此时为了更好地为不同地区的用户提供优质的IPv6服务,网站需要部署异地多站点,提高容错性和可用性,这又要求获得全局负载均衡和链路负载均衡能力。

  ArrayAPVX600为客户向IPv6演进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ArrayNetworks最新推出的APVX600系列产品瞄准移动应用、云计算和企业IT系统的应用交付,拥有丰富而强大的功能特性,能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网络环境的需求。

  首先,ArrayAPVX600能够助力实现IPv4与IPv6网络互联互通。IPv4向IPv6的演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企业既可能先部署IPv6客户端也可能先部署IPv6服务资源。而APVX600可作为反向代理网关,部署在IPv4/IPv6网络边界,以实现两种流量的自由转换。APV X600还支持在同一接口上同时配置IPv4/IPv6地址和IPv4/IPv6虚拟地址,可自动生成链路-本地地址,并支持VLAN、接口复用和端口聚合等技术以及IPv6的静态路由和动态路由协议OSPFv3。通过部署APV X600网关,用户无论是选择先部署IPv6客户端还是先部署IPv6服务资源,都可以形成完善的解决方案,在保障业务连续性的前提下平缓无缝的完成IPv4到IPv6的过渡。

  其次,APVX600提供了强大的IPv6负载均衡功能。在服务器负载均衡功能方面,ArrayAPVX600支持纯IPv6和IPv4/IPv6混合网络环境中的服务器负载均衡,并全面支持四层和七层的服务器负载均衡,以及RFC2428(FTP Extensions for IPv6 and NATs)中的扩展命令和多种不同协议类型的健康检查方法,其在IPv4网络中所支持的策略和算法,均适用于IPv6网络(SNMP算法除外)。在实现IPv6/IPv4网络的互联互通的基础上,Array APV X600的GSLB(全局服务器负载均衡)功能,可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不同,透明地实现用户就近性接入,并能实现数据中心容灾备份,保证IPv6业务不中断。同时,APV X600的LLB(链路负载均衡)功能,可有效实现多链路下流量均衡分担,合理利用带宽资源,并提供全路径链路健康检测,实现IPv6链路的自动切换。

  此外,ArrayAPVX600还为IPv6应用提供了高可用性保障。APVX600支持对IPv6连接上的应用数据进行压缩及对IPv6服务器返回的应用数据进行缓存,并能在两台或多台APV设备间提供IPv6业务的高可用性,支持主-备和主-主两种运行模式,并支持IPv6连接同步,确保在主备切换时原有会话不会中断。

  ArrayAPVX600为客户带来卓越的价回报

  凭借ArrayNetworks在应用交付领域的丰富成功经验和卓越技术实力,ArrayAPVX600具有突出的性能优势和完善功能。APV X600同时支持IPv4/IPv6双协议栈,确保网络平滑升级;而强大的IPv6负载均衡功能,支持四层和七层负载均衡及对IPv6后台服务器的健康检测;APV X600设备作为代理,可将不同协议类型的网络流量进行转换,实现IPv4/IPv6顺利转换;APV X600还拥有丰富的SSL加速功能,支持基于IPv6连接的TCPS/HTTPS/FTPS等安全应用,并支持1024位、2048位及4096位证书,可以满足不同安全需求;此外,APV X600还拥有双向加密功能,并支持TCPS /HTTPS后台服务器。最后,APV X600还可以灵活部署,既支持客户端与APV之间、APV与服务器之间均为IPv6环境中的反向代理模式和透明模式的部署,也支持客户端与APV之间为IPv4、APV与服务器之间为IPv6环境中的反向代理部署模式。

  ArrayAPVX600还显著降低了客户的部署成本。APV X600具备良好的易用性,在由传统IPv4应用交付设备向IPv6网关切换时无需更换硬件,只需获得IPv6功能模块的许可,并在APV设备上执行软件升级,即可具备IPv6网关功能;同时得益于Array Networks产品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APV X600的用户接口同时兼容IPv4/IPv6,配置简单方便,显著降低了管理成本。而秉承一贯的“ALL IN ONE”体系架构,APV X600将SLB,GSLB,LLB及DNS64/NAT64等IPv6功能模块集成在一台设备之中,简化了网络部署方案,并大大降低用户的投资成本,为运营商、网站和企业网进行升级改造以向IPv6过渡提供了强劲动力。

  ArrayNetworks(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表示,“ArrayAPV X600系列产品是Array Networks面向IPv6时代开发的新一代应用交付产品,性能卓越、功能完善,能够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向IPv6时代过渡的需求,并帮助他们有效解决这一过程中遭遇的各种挑战。该系列产品必将成IPv6网络的应用交付利器,推动互联网向IPv6平稳过渡,并以Array Networks 产品一贯的高性价比、高可靠性和一流的服务品质为客户带来卓越的价值回报。”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