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微软创新·未来论坛在京召开

微软创新·未来论坛在京召开

2012-05-25 10:30
----..---.-...-/--...-.-......./-...-....-..--../-............-.- ----..---.-...-/--...-.-......./-...-....-..--../-............-.- ----..---.-...-/--...-.-......./-...-....-..--../-............-.- ----..---.-...-/--...-.-......./-...-....-..--../-............-.-
2012-05-25 10:30 CNET科技资讯网

推动青年创新 开创美好未来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5日 北京消息 5月24日,由微软中国与清华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的微软创新·未来论坛(Innovate4Good@Microsoft)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拉开帷幕。高校学生、青年创业者、非营利组织及曾受益于微软公益项目的青年朋友出席了活动,会上同时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公益创业团队代表、微软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获奖企业、微软“创新杯”获奖团队以及非营利机构代表与参会者共同探讨如何借助科学技术为青年创造机会以及如何借助技术解决棘手的社会问题。

[#img_220661_no_0_Black#]

微软创新·未来峰会论坛上,来自各地的青年 共同探讨如何借助科学技术解决棘手的社会问题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他们创新、激发灵感并带来真正的影响,他们拥有改变世界的想法、能量和创造力。我们珍视青年的创造力并致力于为青年创造发展的机会。从这方面来讲,微软不仅是观察者,更是践行者。”微软副总裁,大中华区法律及公司事务部总经理陈实博士表示,“‘机会鸿沟’是困扰当代青年的一个首要问题,微软正在与政府、非营利机构、同行、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全力合作,通过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青年创造并抓住现实机会,发挥潜力,致力于缩小机会鸿沟。在坚持不断创新的同时,微软也通过提供最前沿的技术平台,鼓励青年借助技术通过创新的方式解决棘手的社会问题。”

[#img_220663_no_0_Black#]

微软教育合作顾问杨滔展示Kinect体感技术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卫教授出席了论坛并致开场词:“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清华大学形成了独特的精神文化,也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育人理念。今天的创新·未来论坛,既有清华大学学生课外活动创新成果的展示,也有利用创新技术开展创业实践的分享。非常感谢微软公司在培养青年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尝试。多年来,微软始终走在个人电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前端,并用卓越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不断改进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微软关注青年,关注青年人蕴含的创新力量和青年的探索能力。今天,来自各地的青年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最新技术解决棘手的社会问题。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img_220659_no_0_Black#]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卫教授在创新·未来论坛致辞

瞬息万变的全球经济给青年群体的发展带来了诸多社会与经济方面的严峻挑战。不久前,微软发布了一份委托国际青年基金会制作的报告《为机会而行动》。报告指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机会鸿沟,青年群体迫切需要社会提供教育、技能培训和工作机会。

为了让全球青年更好地了解目前的挑战并做好应对准备,微软在全球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此次的微软创新·未来论坛就是重要的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创新·未来论坛,微软将打造在线及线下社区,为青年群体提供分享观点与资源、拓展关系、谋求职业发展的整合平台,激励青年抓住面前的机会。

在大会的主题演讲等环节,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代表纷纷发表观点,分享了对于当代青年社会责任的看法,以及利用技术改变未来的美好愿景。2011年度创新企业大赛冠军得主国双科技的技术总监做了主题演讲。“和巨人合作,更容易成功!从一个创业公司成长为公认的企业线上营销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国双科技离不开微软等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国双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祁国晟表示:“微软提供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帮助国双渡过了企业发展的瓶颈期,走上了快速成长的道路。我们也期待着能有更多的企业像我们一样借助BizSpark™进行创新并获得成功。”

除扶植创新企业发展之外,微软也积极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会上,2011年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 全球亚军、中国区冠军团队清华大学Harmonicare团队也在论坛上进行了作品演示。他们设计的“口琴肺部训练仪”可以利用口琴的发声练习来改善肺部功能。“微软‘创新杯’比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Harmonicare团队表示,“通过这一比赛,我们将自己的创新梦想与社会现实联系了起来,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如何能帮助社会解决最棘手的问题。”

此外,清华大学公益创业实践赛金奖的获得者贺亮也与参会者分享经验。贺亮和他的同学集中所有大学生同学的力量募集善款用来给流动人口子弟捐赠午餐,在校方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贺亮衷心的希望能够将“爱心午餐”做成一项全民公益,让北京市乃至全国其它城市的每一所流动人口工子弟学校的每一个孩子,每一天都能享受到一份爱心午餐。谈起自己创业之路最大的感慨,贺亮说:“对于学生来说,公益创业是一条捷径,是令个人更能实现自我价值与升华的一种方式,也是更容易创业成功的一种方式。”

[#img_220660_no_0_Black#]

清华大学公益创业实践赛金奖的获得者贺亮与参会者分享经验

在中国,微软努力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中国政府,非营利组织和业界伙伴一起坚持不懈地为青年提供机会,协助他们发挥潜力,实现梦想:除了“微软创新杯”和Spark系列计划之外,微软还通过微软-发改委软件创新中心以及微软-工信部联合实验室,鼓励青年就社会问题开发并实施解决方案。

此外,“微软社区技能培训中心”项目,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以及非营利机构信息技能培训项目和“微软农村信息化”项目则推动了社区教育;此外,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长城计划”,微软设立了“明日之星”实习计划、微软学者奖学金计划、微软技术俱乐部和青年教师计划。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