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微软Windows 8发布预览版评测(图)

微软Windows 8发布预览版评测(图)

2012-06-05 07:22
----..---.-...-/--...-.-......./-...-....-..--../-............-.- ----..---.-...-/--...-.-......./-...-....-..--../-............-.- ----..---.-...-/--...-.-......./-...-....-..--../-............-.- ----..---.-...-/--...-.-......./-...-....-..--../-............-.-
2012-06-05 07:2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5日 国际报道 Windows 8的名称听上去很简洁。

微软发布了Windows 8发布预览版,为这一曾经为人所爱而现在遭人诟病的操作系统增加另外一个版本。但Windows 8对微软意味着更多:它是一个大胆的尝试,通过冒险的Metro设计语言构建现代视觉元素界面。Windows 8是平板电脑战争中的一次冲锋。它坚持触摸屏设计理念,为即将到来的Windows Mobile做好铺垫。

为了让Windows在所有平台上取得成功,Windows 8必须诞生。发布预览版是微软迈向正确方向的又一步,加紧系统的开发,引入新的应用程序,展示新版系统的风貌。不过,微软并没准备发布“发行候选版”,预计将有更多的“测试版”推出。

微软宣称,今年2月发布的“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通过了微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测试,此版本推出
后的2小时内,下载量超过100万。

你可以从微软的网站 ,或CNET Download.com网站下载的Windows 8发布预览版。微软已经公布Windows 7的Windows 8升级计划。

Windows 8发布预览版有何新意?

新功能:多点触控触摸板

Windows 8一个新功能是多点触控板。苹果机早已具备此功能,但微软从Windows XP以来,在这一功能上进展缓慢,随着Windows 8的出台,这一功能得以强制升级。

三种默认手势将在所有具备触摸板的本本上得以实现:收捏缩放,两指沿X轴和Y轴滑动以及边沿滑动。最后一个功能比较重要,可以让你在非触摸屏的激活屏幕边沿。

微软用户体验部程序管理主任Jensen Harris表示,微软正在与硬件厂商合作,准备推出专用鼠标,这种鼠标将支持Windows 8多点触控功能。

通过滑动左边沿,用户可以查看最后使用过的程序,或者打开开始菜单中的程序。

在两天的试用中,我们发现,在开始屏幕或桌面模式下,使用新的多点触控没有失败过,但在程序当中,却不是非常稳定,系统的收捏缩放和两指滑动功能常常失效。

[#img_221572_no_0_Black#]

(图:Windows 8发布预览内置触摸板驱动,可以让用户在触摸板上使用多点触控功能。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进步。)

新功能:默认程序

默认程序存在问题,我们认为微软仍然在开发此项功能。体育程序可以让用户定制自己喜爱的信息,比如得分,状态,新闻等。旅游程序能进行机票订购,预订酒店。

语义变焦(semantic zoom)的改进让开发人员可以更好的罗列资讯显示方式,当一个页面存在太多资讯时,用户可以使用收捏缩放进行调整。

[#img_221573_no_0_Black#]

(图:微软已经承诺,Windows 8最终完成后,Adobe Flash插件将可在IE10 Metro中运行,但目前尚未准备就绪。)

在Metro版的IE10浏览器当中,已经提供对Flash支持。Windows 8默认对HTML5支持,这意味着,Metro版IE10能运行绝大多数Flash程序。Metro IE10具有“Do Not Track”隐私保护功能,用户可以告诉网站,不要跟踪追击的浏览记录。

Windows 8的锁屏有所改进,用户在锁屏状态下能进行视频与音乐程序控制,音量控制与传统键盘将以小窗口形态浮现在上方。同时,音乐程序由ZunePass改进而来,支持DLNA。

SkyDrive添加了一个“获取”功能,能从其他已经安装了SkyDrive的电脑抓取图片,这一功能有点象数据传输服务。

邮件程序提供多账户支持,本地文件夹组织也有所改进。用户可以将一个邮件账户钉在起始桌面,方便接收自己想要的邮件。

不过,和Outlook相比,邮件程序内置的日历程序不太容易操作。微软获将抛弃Outlook?不大可能。Harris透露,Office 15当中仍将保留Outlook。

Windows 8发布预览版当中的邮件程序版本号为16.4.3364.511,SkyDrive也是一样。

[#img_221574_no_0_Black#]

(图:微软计划为Windows 8桌面模式提供半透明的Aero玻璃视窗边框,但目前尚未最后决定。)

Sync同步功能并未完全改进,Harris表示,正式版推出时就会有所改进。Windows 8程序可以进行云同步。

界面与性能

Windows 8发布预览版的外观并没有太大变化。导航比以往版本显得更流畅。在三星900X上的启动时间大约是15秒。从休眠状态的唤醒时间不到2秒,比前一个版本降低一半。不过,由于改变了设置,Windows 8的锁定时间仅有1分钟。

将程序放置在侧边同时观看的速度也变快了,比如邮件和日历。

原来版本当中的桌面鱼的背景图没有了,微软鼓励用户选择自己的桌面背景。左下角的开始按也缩小了。
Windows 8最终版仍将沿袭Aero镜面效果主题。

未改进功能

登录:Windows 8提供更好的登录选项。你可以选择创建一个本地帐户,不过,如果你用微软账户登录会更方便。如果用微软账户登录,在Windows 8机器上,你能够同步全部的数据与设置,比如背景设置,地址簿,IE10浏览历史,书签,密码,Facebook和 Twitter账户信息,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讯息等。
Windows Store也将具备程序同步功能,SkyDrive可以同步文件。

除了同步,如果你首次登陆账户,你可以修改登录图片。登录图很酷。

[#img_221575_no_0_Black#]

(图:从消费者预览版开始,在Windows 8的锁屏界面可以显示未读电子邮件,约会信息等。)

人脸识别登录没有出现。人们可以打印一张人脸或者截取视频摄像头的照片登录别人的机器,因此,微软对人脸识别登录比较犹豫。

Windows 8的触摸屏导航:两种导航方式,两种模式可以同时使用。

Windows 8是针对平板电脑设计的,触摸的操控性良好。

触摸屏幕右边沿,就弹出搜索,共享,开始,设备与设置窗口。

[#img_221576_no_0_Black#]

(图:消费者预览版开始,在Windows 8的程序图标与虚拟键盘配合比较好。想象一下:在平板电脑上双手打字。)

左侧边沿可以执行U形手势操作获取前6个使用应用程序。左下角图标是开始图标,点击可以回到主页面。
Windows 7的一个界面功能是分屏视图,Windows 8也具备此功能,将程序标题栏拖拽到左边或右边屏幕。
微软将程序图标称为“图块”(Tiles),程序图块可以分组,长按图块可以选定程序,用户能够对该程序进行重新定位或分组。

“桌面图块”可以让用户直接进入Windows 7风格桌面,该桌面具有回收站,传统IE浏览器,任务栏等。
用键盘和鼠标对Windows 8导航:由于Windows 8兼顾台式机和平板电脑,因此,用鼠标和键盘同样可以操作系统。键盘鼠标操作适合Photoshop等需要精确定位的程序应用。

[#img_221577_no_0_Black#]

(图:从消费者预览版开始,在Windows 8的桌面图块提供类似Windows 7桌面,但比Windows 7还美观。)

另外,Windows 7的热键功能在Windows 8得以保留,并且增加了新热键定义。包括Win+Print Screen的屏幕打印功能,Windows键进行开始屏幕与最后使用过的程序界面切换。

Windows 8开始界面有一个很棒的热键功能,比如,当用户输入“ma”时,所有以ma开头的程序就会出现在屏幕中间。

Windows 8连接鼠标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当你移动鼠标时,开始屏幕上会出现一个滚动条。你可以用滚动条进行程序组导航。

鼠标移动到左下角时会出现开始屏幕,移动到左上角时会出现最近使用过的程序。

当然,鼠标也可以对程序进行操控。

在锁定屏幕点击鼠标会出现密码登录框。

功能:从社交程序,安全性到同步功能,Windows 8基于现代操作系统理念设计。它是一系列新式功能的集成。

与iOS与安卓需要安装专门的应用程序不同,Windows 8的开始页面就集成了程序,这些程序相互依存。

[#img_221578_no_0_Black#]

(图:Windows 8屏幕下方的控制条。在IE10中,网址框在下方,而缩略图跑到顶部去了。)

程序图块可以显示程序相关信息,因此,邮件程序图块可以预览最近的电子邮件,日历程序显示约会的情况,用户还可以将这个信息预览功能设置到锁屏界面。

人员(People)程序集成了多个联系人来源。此程序可以识别来自不同网络的同一个联系人。如果联系人存在地址,那么Bing地图将显示地址链接。

Windows 8的搜索是全局性的,可以搜索全部应用程序中的信息。

IE10继续沿袭IE9的开发道路。 IE9和10是最符合标准的Internet Explorer版本,具有良好的阻止恶意软件与防钓鱼功能。

还有一些功能你可能永远不会使用,比如Trusted Boot可以双重检查系统完整性,SmartScreen能保护用户免受钓鱼与恶意软件攻击。Xbox Game和Xbox Companion程序能将 Xbox游戏机接入Windows 8。

Refresh则用于重新安装Windows 8。

[#img_221579_no_0_Black#]

(图:Windows 8的任务管理器,外观虽然简陋,但很容易使用。)

有些人可能发现绝大多数程序在Windows 8桌面屏幕上不容易找到,微软已经在改善这一问题。比如,任务管理器就进行了重新设计。

性能:

Windows 8的速度感觉快了。只要滑动屏幕,点击程序或是动动鼠标,程序就会出现。

Windows 8的运行速度比以往的Windows都快。

Windows 8借给测试者的平板电脑电池续航力很出色,微软表示,Windows 8专门对电池续航力进行了设计。我们并没有获得精确的基准测试成绩表,不过,这款Windows 8平板电脑能使用6天充一次电。

结论:

我们认为,Windows 8要想让公众接受比较困难,原因是,这是一款全新风格的操作系统,工作方式,外观,针对的硬件等。

Windows 8做了很多很好的改进,但微软还没有结束它的开发。

Windows 8依赖未知的硬件也是一种挑战,消费者不清楚Windows 8设备究竟是怎样。平板电脑的标准也未统一,谁也不知道消费者下一个期待的是什么。

Windows 8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发布预览版的发布并没有缩短这一过程。Windows 8可能成为一个重大软件,但微软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