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BYOD来了 Avaya用IDE和SBC应对挑战

BYOD来了 Avaya用IDE和SBC应对挑战

2012-06-13 10:26
----..---.-...-/--...-.-......./-...-....-..--../-............-.- ----..---.-...-/--...-.-......./-...-....-..--../-............-.- ----..---.-...-/--...-.-......./-...-....-..--../-............-.- ----..---.-...-/--...-.-......./-...-....-..--../-............-.-
2012-06-13 10:2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3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BYOD来了,随之而来的各种挑战,权限管理,安全机制……Avaya为此准备了IDE解决方案,还有SBC应用,为IT部门迎战BYOD提供解决方案。

来自BYOD的挑战

Gartner调查发现,现在有40%的员工,有20%的时间不是在办公室办公,而是处于移动办公的状态。财富100强企业中,有80%的员工使用iPhone、iPad办公。

这就是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携带自己的设备)受热捧的原因,同样也是企业IT部门的挑战。

[#img_222498_no_1_Black#]

Avaya中国区技术总监陈蔚给BYOD打了一个比方,BYOD就好像是坐飞机,“先要把身份证拿出来Check in,就是先验证是否可以进入。对IT来讲,就是是否可以连到这个网络。”

“接下来就要安全检查,这是确认有没有带不安全的东西进入飞机,保证安全。对IT来讲,作为一个访客可以进入这个网络,还要做健康检查,看看这个设备里面有没有什么对企业危害的内容,例如病毒、木马等,IT会做出判断和处理。”

“最后,拿到登机牌之后,要按照自己买的座位登机,买的是经济舱,就只能去经济舱。而对于IT连接而言,当你作为访客来到别的公司,进到公司会议室里,经印证后,可以访问互联网,但不允许访问人家公司的内网。”

Avaya为BYOD做好准备

这一步步进行下来,既是严格的流,程,但又不能过于复杂,IT部门要做的工作都在背后。

Avaya近日宣布推出Avaya Identity Engines 8.0(IDE 8.0),帮助企业在实施“自备终端”战略时,提升安全性以及网络控制能力。

[#img_222499_no_1_Black#]

采用Avaya IDE 8.0,企业可以简单且经济地将员工及来访者的个人设备接入到有线和无线网络中。Avaya IDE 8.0是Avaya数据网络产品线的新成员。

企业需要知道谁在使用网络,以及他们如何使用网络,用的是笔记本电脑,还是台式电脑;智能手机,还是iPad平板电脑。Avaya IDE 8.0引入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新功能,可在企业网络上消除个人设备带来的安全风险,并使企业能安全、灵活地为用户以及设备提供网络接入。

一方面, Ignition Access Portal为有线和无线用户提供了统一的接入体验。另一方面,Ignition CASE Client实现设备的自动化配置,确保安全的网络接入。

Avaya IDE是Avaya企业移动协作(Avaya Mobile Collaboration for Enterprise)方案的组成部分。Avaya企业移动协作集成式解决方案面向移动办公人员,使员工能灵活选择工作的地点及方式。该解决方案令现有应用能在移动设备上安全、可靠地工作,并具有成本效益。借助Avaya协作应用、统一通信基础设施、网络技术和专业服务,该方案为个人设备用于工作场所提供了新的途径。

SBC扮演重要角色

在BYOD解决方案中,有一个叫做SBC的应用,扮演了重要角色。

SBC,(全称Session Border Controller),即会话边界控制器。SBC已经逐渐成为NGN和IMS网络的标准配置产品(如同Lanswitch和路由器)。也被广泛称为BAC(边界接入控制器),定位在IMS网络的ABG (access border gateway) ,解决NGN业务部署中遇到的NAT/FW穿越、安全、互通、QoS等问题。   

会话边缘控制器(SBC,或会话控制器)是VoIP呼叫控制产品,用于电话完全由VoIP传输而不需要网关的环境。它使用全部三种VoIP协议——H.323关守、SIP代理和媒体网关控制协议(MGCP)。它会在未来的VoIP服务提供中发挥重要作用,允许跨越多个IP网络,即使有防火墙要穿越,也能提供有质量保障的VoIP服务。

陈蔚介绍,业界拥有SBC技术的厂商并不多,去年10月,Avaya通过收购Sipera,获得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会话边界控制(SBC, Session Border Control)产品和统一通信安全软件系列。

收购Sipera,Avaya获得了适用于会话启动协议(SIP)中继的企业级会话边界控制技术,从而增强Avaya统一通信产品线的实力,并为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帮助他们实现各种安全功能进而创造商业价值。Sipera开放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适用于Avaya和非Avaya网络。Sipera解决方案与Avaya Aura整合后,将能为客户提供安全的VoIP、SIP中继、视频会议、基于云的通信、即时通信以及协作工具,使客户能随时随地为使用企业级或消费类设备的员工提供服务。

“有了SBC以后,我们不再用VPN,SBC可以负责安全,负责地址转换等等很多功能。比如说现在在北京,马上从北京发一台SBC的话,所有访问都是本地的,通话也是本地的。一来方便;二来效率很高。”陈蔚说。

“这在过去,如果在星巴克想用iPad通过3G或者WiFi接入Avaya进行通话,必须连VPN,这是跑不掉的程序。这就会有点痛苦,VPN网关在新加坡,交换机在北京,意味着每一个通话从新加坡绕一圈回来,通话质量很难保证。另外加入VPN,从管理和效率上都是很大的挑战。”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