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从G1到Jelly Bean 见证Android挑战iPhone的历程

从G1到Jelly Bean 见证Android挑战iPhone的历程

2012-07-04 10:42
----..---.-...-/--...-.-......./-...-....-..--../-............-.- ----..---.-...-/--...-.-......./-...-....-..--../-............-.- ----..---.-...-/--...-.-......./-...-....-..--../-............-.- ----..---.-...-/--...-.-......./-...-....-..--../-............-.-
2012-07-04 10:4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4日 国际报道:Google在推出Android挑战苹果iPhone早期走过相当长的一段艰难历程。实际上,Google推出的首款Android手机由宏达电生产,该手机于2008年10月份上市时平平淡淡,宏达电当时是一家不知名品牌。大家对Android并没有信心,但正是这款其貌不扬、设计丑陋、应用较少的G1手机为Android势如破竹的发展揭开了序幕。

[#img_224551_no_1_Black#]

2012年,已趋于成熟的Android操作系统在全球与iPhone并驾齐驱,迅速普及。

尽管Android获得巨大成功,但该平台仍面临分裂性困扰,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同时提供大量不同版本的Android产品。Google在Google I/O大会上透露Jelly Bean OS时,引起开发人员和媒体一片喧哗。截至目前,大量现存Android 2.3 Gingerbread智能手机还在等待升级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我们在此为大家盘点一下Android操作系统的成长历程:

Android版本:1.0 (G1)

SDK发布日期:2008年

重要升级:

1、支持GPS和蓝牙(但不支持立体声蓝牙)。

2、多任务处理。

3、密切整合Google服务如Gmail、Google Maps和Google Calendar。

4、应用:亚马逊MP3商店、YouTube。

5、Android Market(上线时约35款应用)。

6、不支持微软Exchange Server,不支持摄影机。

Android版本:1.5 (Cupcake)

SDK发布日期:2009年4月

重要升级:

1、通用搜索栏(仅限于网络搜索)。

2、改进后的Android Market:增加浏览种类(应用、游戏、下载)和过滤功能(顶级免费、顶级付费和最新应用)。

3、摄像头:照相机和视频模式之间转换;整合相册和批量照片删除照相机功能。

4、SDK扩大对手势、语音文本转换支持。

Android版本:1.6 (Donut)

SDK发布日期:2009年9月

重要升级:

1、虚拟显示屏键盘。

2、视频录像模式。

3、立体声蓝牙。

4、主屏工具与文件夹。

5、浏览器内拷贝/粘贴与搜索。

6、直接上传至YouTube和Picasa。

Android版本:2.0 (Eclair)

SDK发布日期:2009年10月

重要升级:

1、多用户账户。

2、支持Exchange和通用电子邮件收件箱。

3、添加快速联系人弹出工具,能够在地址簿中与好友联系。

4、搜索已保存的SMS和MMS信息。

5、摄像头改进,其中支持闪光和数码变焦。

6、支持蓝牙2.1。

7、键盘改进:适配辞典,包含建议联系人。

Android版本:2.1 (Eclair, second helping)

SDK发布日期:2010年1月

重要升级:

1、动态壁纸,5个主屏。

2、文本添加语音文本转换,电子邮件、文本等中添加语音指令话筒图标。

Android版本:2.2 (Froyo)

SDK发布日期:2010年5月

重要升级:

1、添加USB共享和热点支持。

2、Android Market升级:批量和自动升级;在SD卡上安装应用。

3、支持Adobe Flash 10.1。

4、在浏览器中上传文件。

5、改进微软Exchange支持:安全政策、全球地址查找、日历同步、远程擦除。

6、蓝牙支持语音拨号和联系人共享。

Android版本:2.3 (Gingerbread)

SDK发布日期:2010年12月

重要升级:

1、重新设计后的拷贝/粘贴。

2、WebM格式视频压缩支持。

3、NFC支持。

4、通过摄像头应用转换至前置摄像头。

5、虚拟快捷键。

Android版本:3.0 (Honeycomb)

SDK发布日期:2011年2月

重要升级:

1、3D图形支持。

2、并列式浏览标签:隐私浏览。

3、地址簿、电子邮件的双窗体模式。

4、重新设计后的用户界面,包含程序缩略图。

5、借助Google Talk进行视频聊天。

6、全屏模式相册。

7、蓝牙共享。

Android版本:3.1-3.2.6 (Honeycomb)

SDK发布日期:2011年5月-2012年2月

重要升级:

1、支持键盘和游戏手柄等外围设备。

2、工具大小可调。

3、“Pay as you go”(账单支付)支持3G、4G平板电脑。

4、修复缺陷,强化安全性。

Android版本:4.0 (Ice Cream Sandwich)

SDK发布日期:2011年10

重要升级:

1、除支持触摸按钮外,还支持虚拟按钮。

2、通过在每款应用顶部拖拽创建文件夹。

3、通过工具迅速翻阅新应用托盘标签。

4、日历应用支持缩放。

5、Gmail支持离线搜索。

6、改进Gmail用户界面。

7、新Chrome浏览器同步书签、保存离线页面、支持16个浏览器标签。

8、更多键盘纠错功能、联机拼写检查。

9、定制化锁屏、启动栏。

10、最近应用图标。

11、Roboto字体。

12、新滑动/删除行为。

13、改进后的语音整合和拷贝与粘贴。

14、面部识别开启安全功能。

15、数据使用跟踪。

16、隐藏不需要的应用图标。

17、关闭使用背景数据的应用。

18、本土照相机功能,包括零快门延迟、持续对焦、录像期间变焦、录像期间拍摄静物、全景拍照、定时拍摄设置、1080录像。

19、摄像头面部识别。

20、整合图片编辑器。

21、根据位置和人物组织新相册布局。

22、照片应用允许用户使用整合视觉语音邮件选定好友。

23、加快或放缓语音邮件发送速度。

24、用户拒绝接听电话时,快速信息能够发送已经设定好的文本信息。

25、Android Beam是一项NFC功能,能够在两部手机之间交换信息。

26、支持Wi-Fi Direct

Android版本:4.1 (Jelly Bean)

SDK发布日期:2012年7月

重要升级:

1、借助“Project Butter”,运行速度更快、产品性能更流畅。

2、扩展性通知交互性更高。

3、从显示屏底部向上滑动可访问语音搜索。

4、语音引擎对部分查询进行回答。

5、支持Google Now。

6、离线指令。

7、缺省Chrome浏览器。

8、应用工具尺寸可调整。

9、Android Beam支持传输较大文件如照片和视频。

10、添加照相机应用中最近拍摄的新幻灯片观看功能。

11、完成Google Play中应用升级。

12、为音乐ID添加语音搜索工具。

13、高分辨率联系人照片。

14、添加伟大的辅助选项。

15、扩展语言支持,尤其是支持阿拉伯语和希伯来语。

16、新增界面技巧。

Ice Cream Sandwich发布不足一年时间,Android 4.1 Jelly Bean在Android 4.0的基础上添加大量增值功能。

Google推出的Voice Actions已经重整旗鼓,堪与苹果Siri竞争。Google还发明Google Now,这是一款使用用户GPS坐标、日历和搜索历史满足用户旅行信息需求的应用,能够为用户提供体育赛事、公共交通路线,并对用户约定时间进行提醒。

Google还建立了自己的通告,指导用户在获得新提醒后的行为。Google推出的Android Beam除了传输URL、地图和联系人细节外,还能够传输照片和视频等大文件。

分裂性还在上演

尽管Jelly Bean值得升级,但Google此举只会加深其分裂性。目前大多数智能手机运行的是Android 2.3 Gingerbread,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仍是一款新操作系统。Jelly Bean将率先登陆三星Galaxy Nexus、三星Nexus S、摩托罗拉Xoom和Google Nexus 7平板电脑,将进一步加深Android操作系统的分裂性。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