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招金贵合科学发展 唱响节能减排主旋律

招金贵合科学发展 唱响节能减排主旋律

2012-08-03 09:32
----..---.-...-/--...-.-......./-...-....-..--../-............-.- ----..---.-...-/--...-.-......./-...-....-..--../-............-.- ----..---.-...-/--...-.-......./-...-....-..--../-............-.- ----..---.-...-/--...-.-......./-...-....-..--../-............-.-
2012-08-03 09:32 CNET科技资讯网

今年以来,招远市招金贵合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的改革整顿工作,招金贵合从抓基础管理入手,招金贵合通过完善制度、招金贵合细化管理等措施,招金贵合动员干部职工唱响节能减排的主旋律,招金贵合坚决打好挖潜增效攻坚战,招金贵合全力打造“节约型”企业。

一、招金贵合制定相关的制度和管理办法,从组织上确保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设备管理人员对设备的运行情况、工作负载情况等与用电有紧密联系的因素逐一进行统计,掌握了管理用电的第一手资料。随后,经过多次论证和现场试验,对公司的所有主要用电设备的运转时间和每月的用电量进行定额考核,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及峰谷用电管理的实施办法》、《生活用电管理规定》等制度。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节能目标管理责任体系,与各单位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确保节能目标落实。

二、招金贵合深挖节能潜力,不断拓宽节能渠道。自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以来,该公司狠抓源头管理,依靠广大干部职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拓宽节能渠道,深挖节能减排潜力。在生活用电方面,对各单位的办公室、职工宿舍等进行了重新调整,将原来分散的职工宿舍集中起来,杜绝了单人宿舍的存在。同时,在所有的职工宿舍安装8瓦以下的节能灯替换传统的白炽灯,并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的用电器。在生产用电方面,全公司干部职工将节能减排意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积极开展“小改小革”活动,配合挖掘节电潜力。

三、招金贵合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浪费现象。由生技部组织不定期对全公司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一是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查力度,保证无跑冒滴漏现象;二是每月不定期对各单位及职工宿舍进行用电检查,杜绝长明灯、非法用电等浪费现象;三是做好外供电检查、监督和电费收取工作,发现偷电现象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招金贵合:六驾齐驱,确保实现年度目标
今年以来,招远市招金贵合科技有限公司为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紧紧围绕“节支降本、增产增效”这个中心,强化生产管理,采取得力措施,六驾齐驱,全力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招金贵合强化经济责任制和劳动定额管理。为确保全年经营目标,该公司进一步强化落实经济责任制,打破“旱涝保收”、平均分配的旧思想,加大考核力度,突出绩效考核,实施级差工资;把各项指标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取消无指标的岗位,合并指标少的岗位;实行多劳多得,优干先得,让干的多的、质量好的、节约多的员工多挣钱,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力求形成一种“我为企业增效益,企业为我谋福祉”的良好氛围。

招金贵合提高科技创新和设备机械化水平。该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金”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实施信息化管理,全力打造本质化安全企业。不断完善技术管理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使科技大会、科技总结会、科技例会和课题项目攻关小组会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化;搞好科研创新和小改小革,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奖励技术革新人和科技发明人,鼓励全矿职工为企业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招金贵合集中开展节能降耗活动。一是强化收旧利废,大力倡导以旧换新,奖励修旧利废;二是加大节支挖潜力度,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严禁大手大脚、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三是加强用电管理,严格峰谷分时用电,努力降低用电单耗;四是严格控制小车行驶里程,降低油料消耗和维修费用。此外,该公司利用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电气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检修整顿,遏制高耗浪费行为。

招金贵合加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该公司高度重视示范基地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专业技术人员首先深思熟虑,精确计算,全力做好技术论证,从设计上保证成本最低;其次,加强工程指挥,对每项工程都确保天天到现场指导,做好技术交底;再次,严把工程验收关,对工程的质量、进度严格审查,定时跟踪。

招金贵合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为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该公司定期召开领导班子研讨会和中层干部磋商会,多次组织管理人员外出参加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敢管善管、勇于担责、在其位谋其责的年轻后备管理干部,形成了一股真抓实干、好学争先的良好风气。同时,继续抓好班组建设,强化对班组长的管理和要求,把安全生产成本、现场管理层层落实到班组,把各项指标细化量化到班组岗位,强化班组考核,奖励先进班组。

招金贵合多措并举打造一流管理团队
招远市招金贵合科技有限公司为全面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作风务实、技术过硬、素质优良、敬业实干的一流管理团队,从制度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着手,外塑形象,苦练内功,提高管理团队整体素质,为企业管理的健康、有序运行提供了良好的人力资源保障。

招金贵合强化制度建设,通过严格考核打造素质优良的管理团队。该公司在新修订完善的《招金贵合员工行为规范》中,重点加强了对管理人员的考核标准和从业要求,通过严格落实制度,为管理人员塑造自身良好形象,规范正确行为意识,增加了推进器和助燃剂。为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行了中层管理人员民主评议考核制度,每个季度组织职工代表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对评议后两名的按评议结果和任职年限实行降薪、降职、免职,有力地推动了管理队伍建设,使管理人员作风得以转变,工作执行力大大提高。

招金贵合加强教育培训,通过持续学习打造业务过硬的管理团队。为全面提高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该公司制订了管理人员学习培训实施方案,每周一、三、五利用业余时间组织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学习管理知识,观看专家教授关于责任、执行力等方面的讲座。为了达到“职工不懂的,管理人员要懂;职工会的,管理人员要精”这一要求,还组织管理人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学习生产技术、安全环保、能源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在学习中,管理人员不是机械地一味去看去听,而是把学习和思考有机结合,在学习的深度上下功夫,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和思维方法,真正做到多学多想、多谋善断,不断提高驾驭全局、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招金贵合提高工作能力,通过作风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管理团队。该公司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机制,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德能兼优的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对责任心强、有上进心的管理人员大胆施用;在普通职工中发掘、选拔人才,将业务能力强、思想品德高、工作作风好的职工充实到管理人员队伍中。要求管理人员要在品行上诚实、干事上扎实,遇到问题能够勇于承担,养成团结协作、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一心一意为企业、实实在在待职工”的良好风貌,赢取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为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