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与规模无关的大数据 SAP助中小企业奋力创新

与规模无关的大数据 SAP助中小企业奋力创新

2012-08-14 10:22
----..---.-...-/--...-.-......./-...-....-..--../-............-.- ----..---.-...-/--...-.-......./-...-....-..--../-............-.- ----..---.-...-/--...-.-......./-...-....-..--../-............-.- ----..---.-...-/--...-.-......./-...-....-..--../-............-.-
2012-08-14 10:22 CNET科技资讯网

众所周知,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趋势已不可逆转。商务分析软件可以帮助企业洞察消费者动态,预测未来发展。但是,大家忽略了一点: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每个企业都需要洞悉并利用数据,并以此来提高竞争优势。

SAP解决方案营销事业部生态系统和渠道总监Emily Mui表示:“无论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全面掌握历史数据、当前数据以及未来数据,更快速、更明智做出决策,才能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保留客户、削减成本并创造新的收入机会。”

直觉判断遭弃 集成风潮突起
中小企业通常使用商务分析软件生成标准报表或执行面向客户的传统流程。但事实上,实时、集成的商务分析解决方案能为企业提供更多功能。Mui女士表示,由此产生的益处可以惠及各大行业和各个工作岗位。

小型医院的医师可以使用仪表盘跟踪病人发病的情况。市场营销决策者可以实时监控销售计划,探索各种为把握竞争优势而进行预测和快速响应的“假设”方案。市场营销部门可以识别正在削减采购开支的客户,并通过正确的渠道,在恰当的时间,以合适的价格为他们推荐正确的产品,进而保留这些客户。财务团队可以更快地查看延期的应收账款,并采取措施跟进。客户服务经理可以立即查看客户的采购记录和产品的库存情况,从而更快地完成订单。通过社交媒体分析,每个人都可以挖掘消费者情感,例如对新品上市的即刻反应,或者阻止潜在的声誉危机和服务问题。对于公司员工而言,以前要耗费数小时、数天或数周才能完成的报表,如今只需几秒钟便可完成,且无需 IT 部门支持。

以实时和集成的商务分析为例,SAP Business One 副总裁兼产品管理主管Andreas Wolfinger 表示:“由SAP HANA支持的SAP Business One商务分析和SAP内存计算解决方案,能让企业的每位员工即时访问可靠信息,帮助他们更快速、更明智地做出决策。”

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
Mui女士建议中小企业应从内部有待解决的业务问题出发,逐步从商务分析解决方案中获取最大收益。企业应该自问:“是否正在努力提升销售绩效,发掘更多销售线索?”此外,企业还应关注用户,平衡标准化和可定制性之间的关系。Mui女士解释道:“企业应确保解决方案足够标准化,这样产品才简单易用,且无需进行大量培训。此外,企业的解决方案还应易于配置,因为新用户可能需要不同的新功能。”

实现对信息的轻松访问,对洞察和使用收集的所有数据至关重要。Wolfinger先生建议:“企业应选择能通过图形(包括图像和图表)传递信息的解决方案。借助有效的可视性数据,决策者能够迅速获取准确的概览信息,识别数据趋势和相关性,并轻松挖掘详细信息。”

Wolfinger先生补充道:“企业还应确保能够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尤其是移动设备上实时获取数据。世界一直在不停地运转,竞争对手和消费者更不会停滞不前。企业应当在事件刚刚发生时就及时掌握状况,以便快速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商业洞见满足客户承诺
FreshDirect是一家发展迅猛的企业,该企业借助SAP ERP和SAP Business Objects解决方案,每天为纽约的客户配送数以千计的新鲜健康食品。这家网上食品配送公司直接从货源地采购新鲜食品,然后配送到客户的餐桌上,这些食品比从传统超市购买的食品要新鲜4至7天。为了兑现对客户的承诺,从公司采购员挑选最新鲜的水果,到水果被配送至客户的冰箱,FreshDirect必须通过实时可视性来掌控整个过程。

FreshDirect的CEO兼创始人Jason Ackerman表示:“SAP以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模式,帮助我们极其清晰地洞察业务情况。我们能够更有效地管控业务,并帮助管理者实现更高效的运营。”

利用SAP Business Objects报表中的数据,管理者可以按照产品类别挖掘客户数据,进而识别业务趋势、把握业务影响,更可以辨别损害客户忠诚度或提升客源的产品。企业高管可以在工厂内主动解决流程问题——无论发生在拣配操作过程中,还是装配线上。实时屏幕将对送货车进行持续监控。如果遇到交通堵塞,那么运营控制部门将采取措施,派遣备用车辆或更改配送路线,这样客户仍可按时收货。包装和送货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客户信用,而所有这些改进方案可为企业在客户信用方面节省近 50 万美元的投入。而且,高达98%的按时交付率,不仅为企业赢得了客户满意度,更是巩固了回头客。

灵活获取全球信息
再小的企业也需要借助实时信息,维持其灵活性优势,这在发展迅猛的全球市场中尤为显著,譬如高科技行业。Even Systems Company, Ltd. 是一家设立在台湾的生产商,主要制造创新型触摸屏显示器、计算机和自助服务终端,其服务领域遍及餐厅、酒店、机场、零售店、制造车间、医院和养老院等场所。借助集成SAP Crystal Report 的SAP Business One解决方案,Even Systems已经在多语言环境下实现了整个销售流程的全自动化,具体涉及生产计划、销售报价审批和库存控制等。该公司之所以选用SAP Business One产品,正是因为它的功能具备全面性、灵活性和全局性。

该公司的运营经理Olga Hu表示:“我们在单一系统中便可控制整个管理流程,而该系统将各大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因此,我们拥有一个清晰的处理流程。Crystal Report的集成有助于我们收集所有必要信息。”

在如今这个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对任何规模的公司而言,都没有必胜的发展之路。我们势必面临的现实是真实的挑战:准确定位商机,把握未来趋势。借助像SAP软件解决方案这样顶级的商务分析,创新型中小企业可以获得制胜的业务洞察力。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