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2正式发布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2正式发布

2012-11-16 16:07
----..---.-...-/--...-.-......./-...-....-..--../-............-.- ----..---.-...-/--...-.-......./-...-....-..--../-............-.- ----..---.-...-/--...-.-......./-...-....-..--../-............-.- ----..---.-...-/--...-.-......./-...-....-..--../-............-.-
2012-11-16 16:07 CNET科技资讯网

近日,SUSE公司宣布正式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2 (SP2)。此次对业界最具互操作性关键业务计算平台的最新升级不仅对性能、可靠性和效率进行了改进,同时继续保持了企业的质量和应用的兼容性。客户可使用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2在今天以及未来更快地、更可靠地、及更具成本效益地交付关键业务IT服务。

“为了更具竞争力,我们需要开发利用任何可能的有利因素 – 其中包括IT因素。” Die Schweizerische Post公司服务信息技术部人员Urs Frey说。“在内部测试过程中,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2的整体性能、可靠性和质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期待早日将我们的生产工作负载迁移到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2之上。”

有远见的开发

SUSE有着20 年支持全球企业复杂系统的经验。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有13000多家客户在依靠SUSE可靠、安全、具成本效益地交付IT服务。此次发布的最新升级服务包通过一种新的有远见的开发方法,利用了成熟的社区Linux内核开发过程。通过将现代最新的Linux内核、连贯一致的库和接口与独特的前瞻移植方法相结合,SUSE为客户提供了对开源创新更快的访问,同时保持企业的质量和应用的兼容。

“从历史看,Linux厂商是通过在特定内核版本基础上进行标准化来提供企业质量和内核稳定性的,并随着时间的流逝对这个内核做回溯移植上游增强。我们注意到业界正在脱离这种方法。”IDC公司系统软件项目副总裁说Al Gillen。“SUSE公司的方法利用不断成熟的上游Linux内核开发过程,使公司可在其最能产生具商业意义的地方应用其创新,同时保持产品具有长久的企业客户所要求的应用环境稳定性。”

新特性带来改进的性能、可靠性和效率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2是首个使用SUSE新的有远见的开发模型建立的版本。令人瞩目的特性包括经过升级的Linux内核、增强的文件系统支持、和扩大的虚拟化能力:

· 3.0 Linux内核:SP2包括调度程序和内存管理优化,支持透明大型页面和按CPU网络负载平衡。这些特性改进了计算和I/O密集的工作负载的性能。SP2支持最新的Intel* Xeon 和 AMD* Opteron处理器,并开发了新的硬件RAS特性如CPU和内存离线。

· Btrfs:SP2是首个提供商用btrfs文件系统支持的Linux平台。Snapper是一个与YaST 和 Zypper集成的独特的工具,它利用btrfs的copy-on-write和快照功能帮助管理员审计和恢复系统配置的变化,从而改进了弹性和服务的有效实用性。

· Linux容器:SP2包括对Linux容器的支持 – 高效和低耗的OS虚拟化。SP2也针对与Xen*, KVM, ESX 和 Hyper-V*的良好联动而设计,具有比任何企业Linux发行版都最广泛的虚拟化能力。

全球合作伙伴支持

20年来,SUSE与世界领先的技术提供商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关系,向包括London Stock Exchange, Walgreens, SONY, Sesame Workshop 和 Office Depot在内的一代客户提供创新的、价格合理的、具有企业质量性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许多客户信任SUSE和其合作伙伴所提供的一系列多种多样的核心、关键业务IT服务,从高容量市场数据和贸易,到生产和制造,到电子商务和空中交通控制等等。

“基于开放标准的x86结构平台帮助我们的客户使性能最大化,同时实现更高效率所要求的系统管理特性。”Dell公司服务器营销副总裁Sally Stevens说。“通过利用Linux 3.0内核,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P2可最佳利用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最新特性,从而提供最佳性能和客户期待的可靠性。”

“当客户出于安全益处和成本节约考虑在Linux之上部署关键业务应用时,他们经常发现安装过程既复杂又费时。”HP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副总裁Scott Farrand说。“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P2的先进特性与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产品线的ProActive Insight Architecture结构相结合,安装过程得到简化,消除了60%的人工步骤,安装时间也得以减半。”

“IBM和SUSE有着长久的技术创新与合作历史,为我们的客户优化工作负载投资提供帮助。”IBM公司Linux总监Jean Staten Healy说。“利用Linux 3.0内核,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P2 得以突出IBM系统最新的性能增强和功率节约特性,可帮助客户优化工作负载以实现性能和价值最大化。”

“20年来,Intel和SUSE一直合作互助,为由Intel Xeon处理器所支撑的虚拟化、云和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基于开放标准的且具有不断改进的性能、可靠性、效率和安全性的解决方案。”Intel软件和服务集团副总裁兼系统软件部总经理Doug Fisher说。“Intel对开源的广泛贡献使Linux在性能、稳定性和效率方面不断得到改进,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ervice Pack 2也利用到了这些进步。终端客户则得到岩石般坚实的基础,可具成本效益地管理他们最费神的数据中心要求。”

现在,SUSE已被独立软件厂商公认为运行关键业务、企业质量工作负载的成熟平台。在SUSE Linux Enterprise之上有8500多个应用得到认证和支持 – 比其它任何企业Linux发行版都多。

“现在的客户运行的都是Windows和开源软件混合体。SUSE和Microsoft承诺在我们的云产品中满足这些客户的互操作性需求。”Microsoft公司开放解决方案组总经理Sandy Gupta说。“我们在支持交叉平台虚拟化方面的技术合作给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P2带来的特性使它成为Hyper-V环境中的一级客户机,并在我们努力帮助客户进入云的过程中成为关键构件。”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2新的3.0内核版本具有许多新特性和增强,将帮助SAP客户利用基础设施最新的技术进步运行SAP®解决方案。”SAP公司SAP LinuxLab负责人Helge Deller说。“与SUSE合作,我们已为现有SAP解决方案支持Linux内核3.0开发出安装和移植路径。实际上,SAP NetWeaver®技术平台现在已可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2上面使用。”

全面综合的产品包

SUSE Linux Enterprise是一个模块化多用途平台,设计具有灵活性和扩充性。今天,一套全面综合的操作系统产品和扩展已上架供订购和部署。

·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一个可靠、可扩充和安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用以驱动物理、虚拟和基于云的生产工作负载。在x86, x86_64, Itanium 和 IBM Power处理器结构上均支持。

·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ystem z:一个为IBM System z主机硬件优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有超过80%的主机Linux市场在使用。

· 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一个开源集群技术集成套件,帮助客户确保对系统和数据的连续访问,减少计划外停机检修。现在还具有具成本效益的灾难恢复地理站点集群能力。

· 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一个为与Windows, UNIX和 Mac共存而设计的桌面操作系统。在一个通用代码基础上构建,可使客户最大程度利用他们的IT投资。

· SUSE Linux Enterprise Virtual Machine Driver Pack:用于通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半虚拟化驱动程序,通过加速网络和存储I/O改进系统管理程序和客户机操作系统间的通讯。现在还具有KVM支持。

“今天的企业日益依赖创新性和经过验证的技术来进行更有效的竞争,使潜在收益最大化。”SUSE公司全球联盟和营销副总裁Michael Miller说。“我们为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2能给客户带来增强的性能、可靠性和效率而感到骄傲。利用首个通过前瞻开发方法所开发的平台,我们带来了新特性和新增强,包括对最新的业界标准硬件的支持,同时继续维护企业质量和对投资的保护。”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