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跨平台全方位 思杰眼中的移动办公新方式

跨平台全方位 思杰眼中的移动办公新方式

2012-11-19 10:11
----..---.-...-/--...-.-......./-...-....-..--../-............-.- ----..---.-...-/--...-.-......./-...-....-..--../-............-.- ----..---.-...-/--...-.-......./-...-....-..--../-............-.- ----..---.-...-/--...-.-......./-...-....-..--../-............-.-
2012-11-19 10:11 李钧

上个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Citrix Synergy 2012上,思杰公布了他们下一代的云战略,其中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在移动办公领域上的,他们的新方案。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第三季度,根据IDC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在这一季度中的出货量超过1.8亿部,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达到了2780万台,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同期PC的出货统计:8780万台。

也就是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过去的这一季度中,出货量几乎达到了PC的两倍半!

在这样的局面下,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进行办公,不仅仅是我们所需要去想象的,而是真实的存在于我们的工作生活中。

然而,在消费级领域,这些智能终端能够较为轻松的取代PC,在商用市场上,他们却很难做到,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来自于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由于Win-tel联盟长期把持PC市场,在商用领域上,大量的应用基于Windows平台开发,平台仅能在Windows上运行,同时这些应用很多需要借助于x86的硬件平台来进行处理和计算。而移动终端平台上,不论是Android还是iOS,都很难对这些应用提供支持,更何况他们的硬件平台一般都基于ARM架构。

然而移动办公确实能够极大的提升企业的业务效率,为此,我们需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思杰的角色就是打造这样的解决方案。近日,记者采访了思杰公司Receiver和CloudGateway产品营销副总裁Scott Schwarzhoff,由他来向我们介绍关于移动办公上,思杰的一些理念与方案。

跨平台全方位 思杰眼中的移动办公新方式

应用:Citrix Receiver

Citrix Receiver是一个多平台的客户端,它可以支持Windows、MacOS、Android、iOS、ChromeOS、Linux等平台,可支持的设备全球超过30亿台。而它的作用,就是让无论什么终端,都可以通过Citrix Receiver,来访问云端上的虚拟机,这个虚拟机一般运行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从而,我们可以在云端上使用Windows应用,忽略终端硬件差异性,并且保持应用环境的一致性。

实际上,这是一种VDI模式,企业通过在服务器上架设虚拟主机,然后将桌面托管在虚拟主机上,而终端实际上是作为一个交互式的显示器出现,所有的计算、存储都在云端解决。

思杰提供的Receiver,实际上是将Windows作为一个服务交付给用户,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他们的移动办公部署得以简化,而各种型号、各种平台、各种尺寸的终端都可以通过Receiver获得Windows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Citrix Receiver提供了对Windows 8的高度支持,在Windows 8发布当天,应用商店中已经可以下载基于Windows 8的Citrix Receiver套件了。

数据:ShareFile

有了Citrix Receiver,移动办公的应用交付可以实现了,但移动办公显然不仅仅是运行一些Windows应用而已,文件的传输、共享也非常关键。

企业当然可以利用一些公有云存储的解决方案来实现这样的功能,但这样的方案,在数据管理、安全和合规性上,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为此,思杰推出了ShareFile,这一创新解决方案让员工获得了他们想要的一切便利和灵活性,也让IT部门能够自主选择在何处存储企业数据。由于ShareFile支持企业客户端安全的特性,通过个人设备所访问的企业数据都是经过加密的,如果员工离职或设备丢失、被盗,公司都可以在任何时候执行远程数据擦除。

同时,为了进一步延展这一解决方案的价值,思杰还宣布了新的ShareFile版StorageZone Connector,让企业用户能够将ShareFile StorageZone实体安全地连接到现有网络存储系统的数据中。该创新功能让用户能简便地利用共享的ShareFile应用,从任何地方、通过任何设备安全地访问其工作文件——无论数据实际存储在哪里。

管理:CloudGateway

上文我们介绍的内容,很大程度上都是从移动办公的体验出发,然而对于企业来说,处理帮助员工实现更好的移动办公体验,提升业务效率之外,他们还关注的是,如果在移动办公的环境中,实现良好的IT管理。

在Citrix Synergy 2012,思杰推出了新版本的CloudGate,集成MDX“移动设备体验”技术,它带来一套移动应用程序管理技术,实现了对本机iOS、安卓和HTML 5应用的全面安全性和控制权。

新版本的CloudGateway还包含了与Me@Work移动应用家族产品的整合,后者也是在本次Synergy大会上宣布面市的,为企业提供了一种统一的方法来控制向移动设备交付的应用和数据,同时与Citrix XenApp的整合可以将虚拟化的Windows应用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移动设备。增加了这些新功能后的CloudGateway成为业内首款能够为任何移动应用、Web应用、SaaS应用和数据组合提供单一且统一控制点的产品,并能把它们交付给企业和个人设备的任意组合。此外,CloudGateway还具有完整、统一的店面能力,员工借助一个直观的消费类应用,即可方便、安全、自助地访问所需应用。

行业应用结合中国特色

思杰的移动办公体系已经非常完整,但这仍然不够,要想在中国获得成功,思杰还需要有行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与他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中国市场。

思杰的解决方案,不仅在通用应用上,能够帮助到企业,比如说,每一个行业都需要email、web、files,这是一个通用的方案,可以适用于不同企业,而且在行业上应用上,面对特殊的应用场景,思杰建立了一个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一起,来开发出适合行业应用的套件。

同时,随着中国公有云的发展,思杰也在致力于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出很有价值的云时代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