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微软全方位人才培养 共筑中国人才梦

微软全方位人才培养 共筑中国人才梦

2013-05-13 18:39
----..---.-...-/--...-.-......./-...-....-..--../-............-.- ----..---.-...-/--...-.-......./-...-....-..--../-............-.- ----..---.-...-/--...-.-......./-...-....-..--../-............-.- ----..---.-...-/--...-.-......./-...-....-..--../-............-.-
2013-05-13 18:39 CNET科技资讯网

发掘你我潜力 实现创新梦想

在今天举行的微软“人才•创新•影响力”沟通会上,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贺乐赋宣布了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决赛的冠军,和大家分享微软在华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人才中国方面的最新进展。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队Imagine The World,凭借作品Mental Care Plus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区特等奖。微软“长城计划”项目代表清华大学朱军教授,微软“创新杯”获奖团队和微软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获奖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这次会议,在创新论坛上分享了对创新机遇的展望。

微软全方位人才培养 共筑中国人才梦

1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贺 乐赋介绍微软人才中国战略

“当前,科技发展正进入新一轮活跃创新时期,中国人才创新也正散发出无限活力。创新深植于微软公司的DNA中,微软很高兴能成为实现中国人才梦的一份子,为中国人才发展释放自己的能量和创意,”贺乐赋说,“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继续教育到专业教育,微软的足迹遍布社区、农村、学校,活跃在整个IT生态圈,对中国创新人才和IT产业发展产生了持续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11年的发展,微软创新杯已经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通过创新杯,我们看到新时代青年对技术、创新和社会责任的理解和实践。截至目前,约有200,000名中国学生参加创新杯,分别获得四项一等奖,九项二等奖和八项三等奖,超过12个中国团队在赛后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在会议现场,2013年创新杯中国区特别奖获得者Imagine The World团队向大家展示了此次获奖的作品Mental Care Plus,通过“真实 3D”来追踪智障儿童的 3D 游戏表现,并根据其游戏表现提出针对性矫治建议。这是在最新的技术平台上实现应用创新,将创意变成现实的典范。团队成员之一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0级的本科学生葛卓琛在谈到此次比赛时表示:“创新杯是一次真正的创新之旅。他让我们以现实中的社会问题为出发点,通过技术和平台去想象去创新,从而让自己的创新想法落实为具体解决方案,实现自己的梦想。”

微软全方位人才培养 共筑中国人才梦

创新论坛现场-从左往右:微软“长城计划”项目代表清华大学朱军教授,微软“创新杯”获奖团队Imagine The World队长葛卓琛,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贺乐赋,微软中国Machhire代表罗娜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创新论坛”环节,汇集了微软助力中国人才梦实践进程中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他们分享各自精彩的成长故事,点滴汇聚也是微软过去二十年来助力中国人才梦的真实缩影。微软“长城计划”项目代表、微软学者奖学金获得者,来自清华大学的朱军教授表示:“微软‘长城计划’是基础研究和应用相结合比较好的一个典型,这一点非常难得,它对于国内建立开放平等的学术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学术中坚力量。”微软长城计划于2002年启动,目前已经进入第三期,围绕人才培养、研究合作、课程建设及学术交流四条主线,深化与国内4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积极为提升中国计算机基础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

参与“创新论坛”的还有通过微软人才培养计划-微软中国MBA招募项目(Mach)进入微软、目前是微软Office365教育版的产品市场经理罗娜表示微软提供了最好的平台给青年以发挥的空间,能够首批加入这个微软全球中国特有的项目,她感到非常自豪。在轮岗期间,从了解了中国公司的商业模式,也到欧洲的市场开发部门学习了发达市场的营销方式,这是全方位了解大企业业务运作的最好机会。

除此之外,作为一项全球性计划,微软BizSpark™新创企业大赛已经成为业内最有价值及最受关注的创业孵化平台,为新创企业提供软件支持、技术支持及融资渠道等资源。自2008年创立起,100多个国家的超过50,000家企业加入了BizSpark™计划。超过2,400家BizSpark™网络合作伙伴将通过金融和法务协助、指导、网络以及业务咨询而协助创业企业。在广州刚刚结束的微软BizSpark™ “云+设备”竞赛中,共有超过300家企业参加了比赛,通过卓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向大家展示Windows Azure/Windows 8/Windows Phone平台的魅力。

同时,微软去年与共青团启动了微软青年星火计划,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网络和项目提供了4300万美元软件及资金捐赠,使超过8万的青年人直接受益。从2013年5月开始,双方将陆续合作建立11个信息技能培训中心,向各界青年提供多层次,跨领域的综合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办公软件应用,信息技术趋势介绍等。将有5万青年在这些中心接受专业教师的培训。

在活动现场,来自微软“创新杯”获奖团队还展示了他们的作品:Sogoal团队的作品“灵魂之门”把大家带进一个平行无理世界里,充分体现了冒险解谜类独立游戏的魅力;Cafa Design团队的作品“中国瓷”创造性地使用了Kinect体感互动技术,把中国的瓷文化与Kinect相结合,利用游戏的方式向普通大众诠释了“瓷”的基本知识。微软BizSpark™创新企业大赛获奖企业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支点联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锋艾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格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新创企业都在现场展示了其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进入中国二十多年来,微软深谙中国人才梦的内涵,对中国创新人才的发展有着广泛而长期的投入。微软正在与政府、非营利机构、同行、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全力合作,通过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青年创造并抓住现实机会,发挥潜力,实现梦想。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