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刘振宇:微软MSN 一直在那里

刘振宇:微软MSN 一直在那里

2013-06-04 15:20
----..---.-...-/--...-.-......./-...-....-..--../-............-.- ----..---.-...-/--...-.-......./-...-....-..--../-............-.- ----..---.-...-/--...-.-......./-...-....-..--../-............-.- ----..---.-...-/--...-.-......./-...-....-..--../-............-.-
2013-06-04 15:20 孙莹

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也就是国内用户所熟知的MSN,已正式关闭除中国大陆外的所有服务,MSN用户在全球范围内向Skype迁移。很多人误以为,MSN时代已经终结,其实对于国内用户来说,MSN一直在那里,在Windows 8大环境下,MSN品牌以新的形式和内容展现在用户面前。

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刘振宇日前在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坦言,如果纯碎说MSN聊天工具的用户,现在和鼎盛时期相比肯定有所下降,但尽管如此,目前MSN用户还是几千万人的规模。在中国,MSN还是可以继续被使用的业务,国内用户完全没有必要去担心,MSN账号只是被重新命名为微软账号,仅仅是做了一个改名,仅此而已,不影响用户的任何使用。

刘振宇:微软MSN 一直在那里

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日前出席2013 MSN时尚影响力大典

他解释称,微软账号是用户使用操作系统的唯一识别,是微软用户唯一的身份,用户的MSN账号并没有丢掉,也没有死去,更并没有过期和作废,MSN用户的好友、所有的联系人依然在那里,在Windows 8、Windows Phone、X-box等等微软产品的体验里,微软账号一如既往的在那里,请大家放心使用。

MSN品牌一直会在

刘振宇强调,MSN的品牌,一直会在那里。MSN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于内容的品牌,微软不会放弃的,就像我们对搜索品牌必应一如既往持续是一样的。MSN代表了内容,在整个操作系统这样一个大的生态环境里面,特别对消费者来讲,内容是非常重要的,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

目前,MSN中文网作为资讯新闻的旗舰应用已经无缝整合到Windows 8系统中,成为Win 8用户获取各类信息的主要渠道。经过升级的App Ex应用新版本,包括资讯、财经、体育、旅游、天气、地图六个模块,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多媒体内容订制及全球同步资讯。紧接着还会进行娱乐、健康、美食等模块的预制,MSN内容将继续整合进Windows 8系统中,而且整合进去的都是全球同步的内容资讯。

把内容的消耗,变成Windows 8操作系统一个自然的组成部分,使得用户在开机后就能第一时间享有优秀、全面的内容,满足用户内容消耗的习惯。这是MSN中文网在传统门户网站,向新一代门户网站做演变过程中一个非常重大的步骤。

MSN不只即时通信

其实,大家最熟悉的MSN作为一款即时通讯软件,仅仅是MSN中国旗下的一个业务之一。谈及MSN中国的业务范畴,刘振宇介绍,一是以内容为主的服务,品牌是MSN,另一个是以搜索业务为主的互联网服务,品牌是必应。此外,对于两者相对应的,叫做商业化的服务。

MSN在内容上的商业化服务,用通俗的话说是一个“在操作系统里卖广告”的概念,从服务的角度,MSN关注在操作系统的内容上面,但是在商业化系统角度讲,MSN要在操作系统里卖广告,不光卖微软自己的服务,还卖第三方的服务。

另一个服务品牌是必应Bing,作为一个搜索产品的商业化仍是继续卖广告,但必应卖的是搜索类的广告,有不一样的卖法,除了卖关键词,微软有自己的优势,搜索会变成操作系统有机的一部分,逐步增加市场份额,并不断推动必应搜索品牌的知名度和发布新的功能。日前,必应推出了新的搜索引擎增值服务“必应影响力”,是基于微软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而设置的互联网综合影响力评估。

还有一片蓝海,就是将国内中小企业的产品,通过必应在海外市场的覆盖率,通过微软在雅虎内容流量的内容合作,卖到海外去,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在海外来推广品牌,同时微软自己有更好的搜索收入。

必应搜索不遗余力

刘振宇指出,搜索引擎是所有互联网服务里非常重要的一个服务,微软在搜索引擎投入方面,可以用“不遗余力”这样一个词来形容,在过去四五年里,一直不遗余力的进行投入,尤其必应在中国是一个非常战略意义的产品,微软会继续投入。

他表示,在Windows 8操作系统里,搜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已经被一键式的整合进这个系统,不但搜索网络的信息,而且搜索本地的信息,如果在单位局域网里,还可以搜索局域网的信息,因此,搜索的外延在不断扩大。

刘振宇认为,我们经历了二十年的IT行业的变化,经过了十几年的互联网行业的变化,到今天,多屏整合型服务,真的已经到来了。

互联网入口在迁移

刘振宇总结道,MSN作为一个即时通讯产品已经演进到了下一代产品,在新一代操作系统里,MSN提供的是一个整合通讯的体验。同时,传统门户网站以推送为主的内容浏览和内容消费这样一种阅读方式,也在发生进一步的演进,变成以应用为主、以App为主的互动式体验。此外,搜索引擎在新一代操作系统里,也有一个崭新的体验,从传统的关键字搜索,变成更加人性化、更加的互动。

在新的操作系统下,所有互联网入口被迁移了一步,变成了操作系统本身的一部分。MSN在很久以前,就开始计划这样一个非常重大的产品转移和转型,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的入口向前推动一层,使得在变化的互联网环境里,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真正达到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统一,这是微软全球的一个愿景。

刘振宇强调,对微软来讲,最大的资产是操作系统,我们要做的就是最好的利用微软的资产,提供更好的体验给用户。“我对微软、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对于操作系统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也非常有信心。”刘振宇如是说。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