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Only one earth! 从鱼翅看企业文印系统绿色危机

Only one earth! 从鱼翅看企业文印系统绿色危机

2013-08-16 17:14
----..---.-...-/--...-.-......./-...-....-..--../-............-.- ----..---.-...-/--...-.-......./-...-....-..--../-............-.- ----..---.-...-/--...-.-......./-...-....-..--../-............-.- ----..---.-...-/--...-.-......./-...-....-..--../-............-.-
2013-08-16 17:14 李钧

谈到鱼翅,你想到了什么?相信你一定很意外,在一个IT媒体而非美食网站上看到这个话题。这个东西在过去和现在一直都是中国人眼中的补品,甚至是有些奢侈的补品,我们先不去讨论鱼翅到底对人体的帮助有多少,今天我们关心的是:也许你并不知道,大量摄入鱼翅不仅不会让你更加健康强壮,甚至会让你快步迈向死亡。

由于污染问题,人类每年都会向海洋中排放超剂量的汞,这些汞很多会以甲基汞的形式存在,由于甲基汞不可代谢,也极难自然分解,它会被海洋生物大量摄入,食物链低端的生物摄入之后,无法代谢到体外,而甲基汞就会通过食物链层层累积,在这个被称为“富集作用”的影响下,食物链顶端的鲨鱼实际上已经成为富含汞的生物,而人类食用他们,会带来严重的问题。尤其是“身怀六甲”的孕妇,若摄入量过多,不仅可导致流产、死胎,会影响幸存胎儿大脑和神经细胞的生长。轻者患儿的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能力和脑的其他功能发育迟延;重则可导致幼儿发育不良、智力低下、畸形,甚至脑瘫痪死亡。

Only one earth! 从鱼翅看企业文印系统绿色危机

汞污染仅仅是目前地球环境污染的冰山一角,我们的地球生态环境正在游走在崩溃边缘,可持续发展不应该成为一句空话,应该切实的进入生活,而不论企业还是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护我们的地球。

打印机是我们办公室,甚至家庭环境中的一部分,每一家企业几乎都拥有自己的打印设备,但是你知道的,不正确的使用打印机,会给我们的环境增添难以想象的负担,那么,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解决这个问题就会需要我们加大金钱上的投入呢?

事实上,如果我们注意到一些细节,并且认真地思考过打印系统上的环保问题,我们就会发现,并不需要加大对环保的投入,我们甚至可以实现更环保的同时,更加可控,更加高效。

打印机上的环保威胁

如果企业用户采购大厂商的打印设备,并且日常都使用原装耗材进行打印,同时有合理的功耗管理机制,那么,打印设备不会对企业内部的环境造成任何负面的影响。

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理想,很多企业处于“节约成本”方面的考虑,往往会选择一些非原装的耗材,有时甚至会改装喷墨打印机成为连供系统,殊不知,正是这样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从质量上来说,现在仍有不少消费者认为,使用非原装耗材和原装正品耗材并没有太多差别。事实却并非如此。据了解,市场上销售的部分非原装耗材质量极差,偏色、洇墨现象严重,打印清晰度极低,打印文档时,渗漏、堵塞的情况频频发生,不仅严重影响打印质量,而且大大降低工作效率。同时,使用非原装耗材耗材会大大增加损害打印机的风险和几率,由此引起的打印机故障很可能无法得到原品牌厂商的保修。此外,非原装耗材还会可能产生严重的隐性消费,因为非原装耗材的实际打印页数往往远远低于标准印量,“低廉”的购买成本背后,其实隐藏着更多的打印成本。

而相比绝大多数非原装耗材,原装耗材则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原装耗材制造工艺精良,质量过硬,完全可以确保无故障打印,其先进的技术确保打印机的正常工作,并且可以带来完美的打印质量,无污痕,无印染,打印效果清晰、亮丽;此外,打印总成本也降大大降低,帮助用户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

与原装耗材相比,非原装耗材中的碳粉熔点一般比较高,碳粉颗粒粗大且不均匀,在打印加热过程中,碳粉由于无法充分熔化,固化在打印纸上成为文字或图形,很容易从打印机中泄漏出来,漂浮到空气中,造成室内的PM2.5污染指数增高。非原装耗材泄漏的碳粉颗粒被人体吸入后,很难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有害物质甚至能深入肺部深层,破坏肺部组织,其危害比二手烟更大。久而久之,对长期饱受非原装耗材碳粉污染的办公一族来说,更容易受到呼吸道疾病、失眠、头痛、头晕的侵扰。

此外,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非原装耗材生产厂商缺乏完善的回收机制,反复使用后的硒鼓、墨盒,在不能继续翻新的时候往往会被随意丢弃。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处得知,废弃硒鼓的外壳为难降解的塑料制品,被掩埋地下不仅是一种资源浪费,而且旧硒鼓内残留的碳粉也将以0.8立方米/克的范围污染土地,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与暴利的非原装耗材产业链的污染和破坏相比,原装耗材厂商在环境保护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比如惠普,他们就在这些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根据惠普工程师介绍,惠普的环保理念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制造流程,在产品生产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回收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惠普都将环保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科技大佬的环保措施

作为文印领域内的佼佼者,惠普在环保上一直不遗余力。惠普在纸张和墨水上惠普都有很多环保的措施和方式:

在惠普“超级惠省”打印机的墨盒里,惠普采用了黑白打印使用颜料墨水。这样不仅在打印效果上可以实现黑白打印锐度清晰,并且具有防水,可长久保持文档的效果。为用户节省了反复打印追求清晰度的麻烦和浪费,同时保证了文档的持久保护,也是一种环保措施。彩色打印使用燃料墨水,其色彩还原度高,效果逼真。

而在纸张层面,惠普提供了惠普双面打印单元组件,可以减少50%纸张浪费,利用正背面打印节约纸张,实现环保。惠普很多带有传真功能打印机中可以实现无纸化收发传真,大大节约了用户传真件的纸张成本。

在墨水环节,墨水本身相对于碳粉就是环保的,因为不会有粉尘和VOC的问题,当然惠普也做了一些技术上的努力,比如惠普染料和颜料型的墨水水溶性比较强,适合文本打印。此外惠普还有户外环保型的Latex墨水,基于其颜料墨水的色料基材和树脂和乳胶助剂配方,它具有以往溶剂型墨水适应打印介质的多样性和成像持久性的的优点,同时又具有水性墨水对设备的低伤害性和环保性

对于有些企业自主改造连供系统,其实不仅仅不环保,还会造成打印问题,改装连供产品在灌墨过程中很容易发生墨水遗漏现象,使用前也需要大约三十分钟的启动充墨和清洗喷头的过程。因这些必须的使用准备环节而造成的墨水浪费,无论对于使用者环境和使用者本身健康安全的隐患都会产生影响。

为此惠普推出的“超级惠省”系列打印机其水头一体、封闭墨盒的设计为用户解决了以上的问题。水头一体的设计,不用清晰喷头,随用随新;大容量的封闭墨盒也保证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漏墨现象,既环保又保证了了打印成本低廉。

质量、环保非对立面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不关注环保并不是一定是不重视环保,而是对于环保有所顾虑,他们往往担心环保会提升成本,降低打印效率和质量。

比如说,很多企业用户认为,高质量的打印必然要用到大量的墨水,并且速度上有所影响,而如果一旦在这方面有所削减,打印出来的文档质量很难去满足企业他们的客户的需求。而在成本、质量等因素的综合考量下,企业往往放弃了文印上的环保方案。

我们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首先,惠普针对不同打印需求和打印量的客户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建议。

Only one earth! 从鱼翅看企业文印系统绿色危机

面向大型企业,惠普提供涵盖丰富的工具、软件、硬件、服务以及专业知识的组合,为其提供包括管理工具、升级管理套件等在内的先进技术和环保打印解决方案。满足其大而全的需求。而针对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和特殊行业,例如:政府、教育和医疗行业。惠普可以为其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并提供可扩展的个性化定制方案以满足用户需求。

除此之外,针对这些新的市场需求,惠普日前还推出了最全的新一代“惠商”系列打印机,能够全面满足不同规模、多种类型的企业及用户的需求。其中包括创造了打印速度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惠商系列秒速级打印机,其运用划时代的PageWide全页式高速打印技术,与彩色激光打印机相比,打印速度提高到两倍,而单张打印成本则节省50%;专为中国SOHO/微型企业设计的惠商系列黑白打印一体机,性价比超高、兼具激光级打印品质和灌装硒鼓成本。目前,惠普商用喷墨家族已经形成五大系列,这些新品将以更快的速度、更佳的质量、更低的打印成本,全面服务于SOHO/微型企业、中小企业、企业工作组及行业等五大类用户群,再次全面刷新商用打印新标准。

同时对于中国打印量大的小微企业,惠普提供“超级惠省”一体机,同时支持78元墨盒1500页黑白打印,彩色打印,复印和扫描功能。最大限度的为小微企业节省打印成本。

企业可以选择不同的文印方案,在关注环保节约的同时,也提升企业的打印质量、打印效率。

节能减排 另一种环保

环保并不只是墨水、碳粉的污染,能源也是重要的一环,如果我们的打印方案能够实现低功耗打印,毫无疑问将在降低企业能耗成本的前提下实现环保。

作为全球打印领导厂商,惠普有很多独有的创新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节约、提高工作效率。如“自动开关机技术”可大大降低待机功耗,该技术可让打印机在一段时间未接到工作任务后(具体时间由用户设定)将自动关闭,在用户发送打印任务时自动唤醒并打印。在关闭期间,其能耗将降至极微小的0.3瓦。该技术使非工作状态中的打印机能耗接近于0,大大降低工作能耗。

另外,“0秒预热技术”也已经在许多惠普激光打印机中广泛应用,这是惠普开发的一项创新的陶瓷加热技术,它能使温度迅速上升,从而省去预热时间,实现更高效的打印。传统的热熔器在节电方式下,平均需要35秒的预热时间才能开始打印;而采用瞬时热熔器技术,无论前一次打印是在多久以前,均可以立即开始打印,一旦打印完成,立即调整到闲置状态,在省电模式下等待下一个打印任务,不但极大缩短了首页输出时间,而且还能提高组件的耐用性,降低拥有成本,可谓两全其美。

它比传统的熔凝技术节省50%的能源,首页打印时间也比同类产品快50%。迄今为止,0秒预热技术的应用已经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640万吨——相当于在一年中减少了140万辆汽车的出行。

回收与再利用

当我们使用完耗材,甚至打印机报废之后,我们是随手一扔吗?不需要太多的想象空间,我们就能知道,这样显然是不环保的。而通过回收,我们还能充分榨干这些“废品”的最后价值,何乐而不为呢?

为了促进企业回收耗材和打印机,惠普也做了很多工作。

Only one earth! 从鱼翅看企业文印系统绿色危机

惠普通过最全面的环保计划引导行业减少打印耗材对环境的影响,该计划将涵盖耗材的整个使用寿命周期,从设计到制造、使用和用后处理。这些计划可以帮助客户减少他们的环境影响。惠普在亚太地区已推出的主要环保举措和计划包括:

1.亚太和日本地区全面的回收计划:在1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200,000多个客户联络点,其中包括10,000个大企业和公共事业用户、200,000个中小型企业用户和20,000个消费者收集点。

2.创新的闭环回收处理:这项突破性工程将使用70%到100%的可回收塑料来制造新惠普打印墨盒,实现从日常塑料瓶到高科技惠普墨盒的突破。

3.在亚太和日本地区减少使用大约168万公斤的包装材料:新设计的激光打印机硒鼓减少使用40%-45%的包装材料(按照重量计算)。

4.节约能耗:惠普新改良的“低熔点”黑白碳粉和球形黑白碳粉能提供高质量打印,同时让消费者每打印一张纸即可节约10%-15%的打印系统能耗。

惠普持续开展了包括打印机在内电子产品回收行动,该计划开始于1982年,此后逐步扩展到全球。目前惠普公司在40多个国家开展了电子产品回收项目。

1997年以来,惠普先后在美国建立了两个回收厂,成为第一家建有回收机构的大型计算机厂商。在美国以外的地区,惠普公司一直与欧洲的10多家回收厂、以及亚太地区的区域和地方回收厂商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2007年9月初,惠普公司还宣布,进一步扩大原有的电子产品回收计划,面向大众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开展回收。

现在,大家可以把用过的惠普品牌电子产品直接送到指定的惠普金牌服务中心,惠普将负责安全、环保地对这些产品进行回收处理。到目前为止,以减少电子垃圾对环境污染的目的成立的“地球伙伴计划”已经遍及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回收了超过45万吨的硬件和惠普打印耗材

环保中的社会责任感

像惠普这样的跨国巨头,推进环保并不是异想天开或者心血来潮的举动,这背后是他们深深的社会责任感,惠普不仅仅已经提供了完善的环保方案,而且未来也将在环保上做进一步的投入。

惠普认为对用户至关重要的、可以产生巨大环保效应的有四个关键领域:分别是节能、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和更为环保的数码打印产品。在前三个领域,惠普已经深耕多年,一直致力于提供有助于减少能耗、节约资源的产品、工具和服务,并积极提倡产品回收再利用,从而帮助用户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对于更为环保的数码打印产品,无论对惠普,还是对用户,其未来的潜力无疑都是巨大的。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惠普从模拟出版成功过渡到了数字出版,并开发出了大量有助于用户减少浪费和降低总体成本(包括与运输和仓储过时存货相关的费用)的解决方案。“数字化”耗费的资源更少,有助于客户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惠普在该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例如:HP Latex打印技术、零售出版解决方案、分布式打印和数字印刷等应用,都表明惠普正在积极推动所有业务部门实现数字化。

惠普作为全球企业公民,深知环境对实现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及人类的影响,因此,他们致力于通过各种方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以技术为先导的企业,如何通过技术改善环境,是惠普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所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惠普也承诺会持续在环保上进行研发和投入。

未来,惠普会继续通过全面和创新的环保管理方法帮助客户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不影响打印质量、可靠性能和价值。持续采用绿色供应链,即融合环境保护思想的现代管理模式,将环保理念贯穿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这一理念指导惠普在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融入对环保的考虑,采取环保措施,确保产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能够安全使用,将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到最小。致力于通过各种方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