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英特尔Shannon poulin:凌动C2000打造高能效数据中心

英特尔Shannon poulin:凌动C2000打造高能效数据中心

2013-10-17 10:37
----..---.-...-/--...-.-......./-...-....-..--../-............-.- ----..---.-...-/--...-.-......./-...-....-..--../-............-.- ----..---.-...-/--...-.-......./-...-....-..--../-............-.- ----..---.-...-/--...-.-......./-...-....-..--../-............-.-
2013-10-17 10:3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7日 北京消息:近日,英特尔推出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 C2000。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及互联系统事业部副总裁、数据中心市场部总经理Shannon Poulin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英特尔凌动C2000旨在打造高能效数据中心。”

[video]uu=dfa091e731&vu=401cee93bc&auto_play=1&width=600&height=450[/video]

CNET:第一个问题,看到多样化的智能设备以及互联网行业都在飞速发展,这些趋势给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在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请问英特尔制定了怎样的产品创新和市场策略?

Shannon Poulin:的确,市场里面出现了势头非常强劲的增长,目前全世界有数十亿部设备,前两天我还听到过一个统计数据,说现在移动设备数量比全世界的人口数量还要多,因此这样一个巨大增长趋势是令人叹为观止的,市场当中有如此大数量的智能设备,而这些设备产生出数据,这些数据又要回到数据中心。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所用的各种设备,不管是手机也好、平板设备也好,都会产生出巨大的数据,这些数据则进一步产生一个巨大的压力,那就是我们应该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要回答这样的问题,就意味着要在多个不同领域进行创新,首先我们要创新的是如何重塑数据中心。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就推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叫SDI,也就是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同时,我们还需要考虑应该为市场带来针对工作负载优化的计算、网络、存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需要能够确保在数据中心里各种类型的工作负载在被完成的时候,整个系统是能够协调合作的。所以,我们要保证的是所有数据既然已经被产生出来,他们就应该得到有效的使用,我们不能看到那些数据被白白丢掉而没有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为CPU增加新的能力,我们需要增加新的指令,确保整个数据交换交易的速度能够更快。同时我们还要确保整个功耗能够进一步降低。从上述各领域来说,英特尔都是业界的领先者,我们的产品能够实现非常非常棒的性能功耗比,不管是软件、网络还是存储功能,我们都能做到这一点。

CNET:我们知道ARM正在试图通过低功耗产品进军英特尔传统的“后院”,就是数据中心领域。我不知道英特尔有哪些策略来应对后来者的挑战?在低功耗领域,英特尔有哪些具体的优势?

Shannon Poulin:根据我们过去20年在数据中心市场里工作的经验,我们其实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和经验,比如说哪些工作负载在哪些领域里需要在数据中心的哪个环节里加以部署,在这方面我们有非常好的心得、创新,我们不仅确保产品性能是业界领先的,同时在功耗和价格上也在市场当中具有领先性。我们有非常好的创新能力,在硅片上我们有非常好的创新,我们有世界上最领先的晶体管技术,它消耗的功耗非常少,而性能是业界最佳。所以整个处理器的各个组件,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是做到了市场上最好的。同时,我们在软件驱动的一些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我们英特尔架构的CPU,不管是计算的工作负载还是网络的工作负载,还是存储的工作负载,还是虚拟化的工作负载,我们的表现都非常突出,我们有很棒的虚拟化技术,我们有很强的64位的能力,我们有很好的纠错功能。所以,我们能够把这些非常棒的能力带到市场当中去,我们为市场提供最好的产品,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的致胜王道。

CNET:至强跟凌动在市场的区别是什么,用户该怎么选?

Shannon Poulin:的确我们最近发布了两个很好的产品,一个是凌动C2000,一个是至强E5的第二个版本,两个都是非常好的产品。在有一些情景下,他们是针对于彼此非常不同的市场领域和环节。但是在有一些情景下,他们的使用领域可能又会有一点重叠。首先来看看凌动C2000,它主要是针对冷存储,比如说你拍了一张好的照片上传到网站上,你恨不得第一天就去看好几遍。但是一年以后呢?一年以后就很少再会有人去点这张照片看,所以针对那些不需要立即进行反复访问的工作,我觉得C2000是一个比较适合的产品,所以这个市场环节是C2000的主要市场环节。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机会,比如说一些和网络设备有关的环境,比如专有的托管静态网络等等,这也是比较适合C2000的市场环节。再来看看至强E5V2,它是指在虚拟化方面能力会强劲得多,它能够将数据中心中多种不同类型的工作负载加以虚拟化。由于它存在软件上的匹配性,所以基本上过去20年当中我们看到数据中心里面的各种工作负载都可以通过至强E5V2来完成。C2000也好,E5V2也好,他们的共同优势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虚拟化能力、纠错功能,还有64位的能力等等。具体说到怎么来选择呢,如果你的工作负载不需要特别大的计算量,你也不想花太多的功耗,就可以用C2000,也就是说它本身的计算强度不是特别高,用一点输入输出就可以,那么就是C2000。如果是其他要求更高的,更加强劲的工作负载,换言之是我们目前数据中心中绝大多数的工作负载,还是要依托至强E5v2来完成。所以这两个产品都非常棒,我们也会在这两条线上同时继续创新。实际上我们已经制定了这两条线上未来一到两年的产品路线图,我们会继续研发这两个产品的下一代产品,比如说Denverton就是下一代的Avoton,Broadwell就是下一代至强E5,这两个方面我们都会继续创新,这两个产品都是非常好的,深受我们钟爱的产品。我们也相信这两个产品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