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Canonical牵手魅族 全球首款Ubuntu手机诞生

Canonical牵手魅族 全球首款Ubuntu手机诞生

2014-02-21 15:30
----..---.-...-/--...-.-......./-...-....-..--../-............-.- ----..---.-...-/--...-.-......./-...-....-..--../-............-.- ----..---.-...-/--...-.-......./-...-....-..--../-............-.- ----..---.-...-/--...-.-......./-...-....-..--../-............-.-
2014-02-21 15:30 CNET科技资讯网

近日,Canonical公司宣布与魅族科技签署一项协议,2014年,魅族手机将成为中国及全球首款搭载Ubuntu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Canonical还与西班牙移动设备制造商 - bq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出售搭载Ubuntu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Ubuntu还得到了来自多家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的重要支持,部分运营商有意与OEM合作伙伴合作,在今年将搭载Ubuntu操作系统的手机推向市场。

魅族科技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和600家零售门店,分布在中国、香港、以色列、俄罗斯和乌克兰。搭载Ubuntu操作系统手机的开发方案已经启动,魅族科技将与其合作伙伴一起为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提供从中端到高端硬件配置的卓越用户体验。搭载Ubuntu操作系统的魅族手机可以通过魅族和Ubuntu.com在线购买,也可以通过bq公司在欧洲进行购买。

轻薄和舒适的设计,以及易用性和功能性都是魅族手机最显著的特点。“Ubuntu直观且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用户界面将与我们生产简约和创新移动设备的经验相结合。这一合作将带来一个机会,让我们开发一款真正意义上与众不同的且引人注目的产品,并进一步支持我们的战略,将搭载Ubuntu操作系统的手机推向中国乃至全球每个角落”,魅族科技的市场和销售副总裁李楠说道。

1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魅族科技宣布将其战略扩展至全球市场,并计划旗下手机于2014年后期登陆美国市场。本合作将帮助魅族将其卓越的硬件推向新市场,而搭载了Ubuntu操作系统后,魅族将真正区别于普通的手机制造企业;同时,魅族科技将通过推动创新来继续服务于中国本土市场。

Ubuntu将为移动设备带来一个全新的用户界面。Ubuntu强调内容和服务为中心的体验,而不是将它们放在零售店和App中。这将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新鲜和丰富的方式,来融入到他们所喜爱的视频、音乐和其他移动业务之中。这也意味着OEM厂商和运营商可凭借通用UI工具包来获得前所未有的定制化服务机遇,并将赋予设备其自身特有的印记,且不用分割平台。

Canonical公司和Ubuntu系统的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马克·沙特尔沃思)评论道:“移动行业长久以来一直在寻找一种具有可行性的操作系统来取代如今占统治地位的操作系统。Ubuntu系统的到来让控制权重新回到了我们合作伙伴的手中,Ubuntu为消费者展现了一种令人兴奋的操作平台,让用户摆脱Android和iOS操作系统乏味的app图标阵列,为所有人带来了一种动态的、内容丰富的体验。”

多家运营商和业内主要企业都宣布已与Canonical公司就有关事宜进行过磋商,并表示支持Canonical公司的Ubuntu操作系统成为移动市场的可选操作系统之一。到目前为止Ubuntu运营商顾问团已经拥有成员企业16家,包括:Vodafone、EE、T-Mobile USA、Three Group、Deutsche Telekom、Verizon、Telstra和Portugal Telecom。Canonical还与多家独立软件开发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包括:The Weather Channel、GrooveShark、Evernote等,旨在为Ubuntu系统带来最好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Portugal Telecom:“我们会就搭载Ubuntu操作系统的问题与Canonical公司保持密切合作,这将会为我们的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且令人激动的体验”,Pedro Leitão说道,Portugal Telecom董事会董事,负责有关消费者事宜方面的工作。

Three Group:“Ubuntu系统创造了一种创新性的移动网络体验,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那些寻求产品差异化的运营商和OEM厂商带来了机遇。”

Telecom Italia:“通过这几个月在Ubuntu运营商顾问团中的积极努力,我们已经帮助Ubuntu操作系统成功登陆意大利市场。”

Smart:“Ubuntu操作系统进入移动电话市场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我们觉得该举措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机会,能够更快的推动移动设备在市场上的创新动作,该系统对于App和移动设备来说没有太高的障碍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Smart公司的首席无线业务顾问Orland B.Vea说道。“我们非常期待与Ubuntu和程序开发员社区的合作,这也会为我们将移动互联网推广到整个菲律宾的目标提供支持。”

“我们已经在运营商顾问团中与Canonical公司开展了多个月的密切合作,并期待搭载了Ubuntu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能够成功登陆印度尼西亚市场”,Smartfren的副总裁Richard Tan这样评论道。

bq是欧洲一家多媒体设备制造企业,将在其最新的硬件设备上搭载Ubuntu操作系统。“Ubuntu在PC端不断取得成功,而且其登陆移动设备的提议也得到了大量的支持,同时这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让我们的硬件设备在市场上能够多一个可选平台 ,bc的CEO,Alberto Mendez(阿尔贝托·门德斯)这样评论道。

Canonical是一家私营企业。作为Ubuntu系统的开发方以及为采用Ubuntu的企业提供服务的领导企业,通过其全球化的开发和支持团队以及工程中心,Canonical有着特有的定位,即: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充分利用到Ubuntu。

对于用户、服务器和云计算来说,Ubuntu是一个免费且开源的平台。根据流量统计,Ubuntu是全球前1000家网站应用最广的Linux操作系统,是Openstack部署的参考平台,是公共云端最受欢迎的用户操作系统,并预装在Dell、Lenovo、HP和其他品牌的PC产品上。自2004年发布以来,Ubuntu已经成为从500强企业到硬件制造商、内容供应商、软件开发商以及消费者在开放式桌面系统和扩展计算上的首选。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