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世纪佳缘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涨45.2%

世纪佳缘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涨45.2%

2014-02-27 22:49
----..---.-...-/--...-.-......./-...-....-..--../-............-.- ----..---.-...-/--...-.-......./-...-....-..--../-............-.- ----..---.-...-/--...-.-......./-...-....-..--../-............-.- ----..---.-...-/--...-.-......./-...-....-..--../-............-.-
2014-02-27 22:49 CNET科技资讯网

2014 年 2 月 27 日,北京---婚恋交友平台运营商,佳缘国际有限公司 (NASDAQ: DATE,以下简称“世纪佳缘”或“公司”)今天公布了 2013 年第四季度和 2013 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


净收入稳步增长 净利润增幅扩大

2013年第四季度,世纪佳缘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331亿元(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 20.4%,这是世纪佳缘自上市以来连续第十一个季度净收入保持同比两位数或以上的增 长;2013年第四季度世纪佳缘净利润为人民币2,500万元(410万美元),同比大涨45.2%。

世纪佳缘首席执行官吴琳光先生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20.4%,这主要得益于在线服务的稳健增长和一对一红娘业务的迅速扩张。作为中国在 线交友行业的领导者,世纪佳缘始终不渝地以„为中国广大单身用户提供最好的在线交友 平台"为使命,为此我们一直投入大量资源来构筑一个安全可靠的在线交友环境,提升用 户体验。”

厚积而“爆”发,一对一红娘业务增长势头迅猛 2013年第四季度,世纪佳缘一对一红娘业务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970万(320万美元),同比大涨111.8%,占总收入的比重也从去年同期的8.4%上升至14.8%。

“目前我们在利用世纪佳缘的资源来扩大一对一红娘业务上所取得的成功使我们深受鼓 舞,截至2013年底这项业务的服务范围已经遍布全国25个城市,拥有30家服务中心, 单单第四季度就在11个城市新设了12家服务中心,我们预计将在2014年继续保持这一 强劲的增长势头,”吴琳光表示。

世纪佳缘的一对一红娘业务开始于2009年,当时只服务于高端客户,也因此而称为“VIP 服务”。然而线下红娘市场规模庞大,而且市场极度分散,世纪佳缘在一直保持其线上 服务的绝对领导地位的同时,一直在谋划着整合线下红娘市场。直到其自主研发的客户 关系管理(CRM)系统上线,世纪佳缘为扩展该业务做好了管理上的准备,因此自2013 年第二季度开始,一对一红娘业务开始逐渐扩张,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里,扩张脚步不 断加快,并且有望在2014年继续保持这一势头。


一对一红娘业务目前所交出的业绩答卷充分证明了世纪佳缘是这个市场最合适的领导 者,因为她拥有最强的婚恋品牌影响力、中国最大的单身人士数据库,以及能够保障全 国标准化服务的卓越管理能力。

移动端持续领先 新产品布局未来

2013年第四季度,移动客户端继续在世纪佳缘在线业务的稳定增长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使用户得以利用碎片时间登录网站,既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交友需求,也提高了用户的 活跃度。根据App Annie于2014年1月份发布的全球“2013年客户端主要趋势”,世纪佳缘客户端位列“2013中国iOS和Google Play客户端非游戏类收入排行榜”榜首,世纪佳缘 也位居“2013中国iOS和Google Play非游戏类发行商收入排行榜”首位。

除了原有的佳缘网客户端之外,世纪佳缘还积极开发新的移动产品,以服务于细分用户 群的差异化交友需求,求爱网(qiuai.com)正是这些新产品之一。求爱网是一款轻应 用交友产品,于2013年9月下旬上线,至当年年底,注册用户数已接近380万。

当科技遇上相亲 打造匹配和安全利器

技术创新一直是世纪佳缘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过去的两年里,公司大力投入研发,更 是将这种优势继续扩大。有人说相亲是一件感性的事,技术很难起到什么作用,然而如 果为感性加上理性的助推器,那么相亲很可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13年10月上 线的人脸识别功能,正是世纪佳缘为用户打造的一件精准匹配利器。基于人脸识别技术, “外貌党”们可以轻松锁定自己的男神或女神,无须再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寻觅。

除了精准匹配,科技还为在线交友安全保驾护航。2013年下半年,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值 得信赖的交友环境,世纪佳缘向交友安全投入了大量资源,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 括持续升级网警智能查杀系统,及时阻止不良交友行为,查杀不良用户。虽然短期内这 些安全举措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活跃用户的增长,但这会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在线交友环 境,长期有利于在线交友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世纪佳缘作为行业领袖,有责任也有能力 这样做。

2013年第四季度财务指标 世纪佳缘2013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331亿元(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4%,

这主要得益于在线服务的稳健增长和一对一红娘业务的快速扩张。 受付费用户数持续上升的推动,线上业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077亿元(1,78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80.9%,同比增长9.8%。

一对一红娘服务,在之前财报中是一对一红娘服务和线下活动中的一部分,2013年每四 季度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970万元(32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14.8%,同比大幅增长 111.8%,这主要是因为一对一红娘服务中心数量的迅速增长,以及客户人数的大幅度 增加。为体现过去一年中的业务变化,公司在收入细分中将原先的“一对一红娘服务和 线下活动”拆分成两部分,即“一对一红娘服务”以及“线下活动和其它”。

线下活动和其它服务的净收入为人民币580万元(95.4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4.3%, 同比增长83.1%,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所收到的线下活动赞助费的增加。

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500万元(410万美元),相比2012年第四季度的人 民币1,720万元增长45.2%。

2013年第四季度基本和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83元(0.14美元) 和人民币0.82元(0.14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0.57元和人民币0.56元。

?2013年年度财务指标 2013年世纪佳缘净收入达到人民币4.926亿元(8,140万美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
19.9%,这主要是由于公司线上业务和一对一红娘业务的强劲增长。 2013年线上业务净收入为人民币4.221亿元(6,97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85.7%;较2012年增长了16.4%,这主要是因为付费用户数和ARPU值的稳健增长。

一对一红娘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5,250万元(87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10.6%,同比 增长58.3%,这主要是由于世纪佳缘为发展该项业务大力投资,促使服务中心和客户数 量均强劲增长。

线下活动和其它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810万元(300万美元),占总净收入的3.7%, 同比增长19.1%。

2013 年净利润为人民币 6,370 万元(1,050 万美元),同比增长 8.0%。

2013 年基本和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 2.13 元(0.35 美元)和人民币 2.08 元(0.34 美元),相比 2012 年分别为人民币 1.91 元和人民币 1.85 元。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