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亲力亲为 拒绝跟团 日本自由行亲身攻略

亲力亲为 拒绝跟团 日本自由行亲身攻略

2014-03-20 11:47
----..---.-...-/--...-.-......./-...-....-..--../-............-.- ----..---.-...-/--...-.-......./-...-....-..--../-............-.- ----..---.-...-/--...-.-......./-...-....-..--../-............-.- ----..---.-...-/--...-.-......./-...-....-..--../-............-.-
2014-03-20 11:47 张伟

旅行是愉快的,是每个人在繁忙的工作中所向往的,所以旅行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纪念值得珍惜的,而若是跟团走,很多时间也许浪费在了你不想去的地方,所以你若是真想来一场值得期待的旅行,那么自由行是你最好的选择,不过在前期,你也要花大量时间去着手安排自己的旅行,下面我们拒绝跟团,亲力亲为来一个日本自由行亲身攻略。

首先自由行的话需要银行提供的存款证明,一个人五万而跟团的话看各旅行社的要求,一般是名下有车、名下有房、一年工资流水、五万存款证明这些里具备一项即可。

一、签证办理

1、关于办理方法:建议找旅行社代为办理,虽然会比自己去办贵一点儿,但是成功率比较高,而且也比较节省时间。

2、关于准备资料:这个根据个人情况会有所不同,如果找旅行社代办的话会省去很多麻烦,他们会把需要准备资料列张单子给你,你照着准备就可以。

PS:单独提一下存款证明,这个去银行开就可以,但是要注意这部分存款是要被冻结3个月的,所以要单独备出来。

3、关于拒签:日本大使馆如果拒签了的话,半年内是不允许再申请的。

二、机票及酒店

1、关于预订:一般旅行社的自助游项目都会包括签证办理以及机票酒店的预订,所以建议交给旅行社,比较省事儿。

2、关于机票:往返日期、时间及地点都提前跟旅行社沟通好,这样能够更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另外,旅行社有时候能够订到特价机票,会比较划算。订好机票后会给你发电子行程单,到时候拿护照直接去机场办理就可以了。

PS:因为可能会有时差问题,所以行程单上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3、关于酒店:日本的酒店环境都相当不错,我们定的是按国内星级评为二星的酒店,从环境到服务都能跟国内四五星的相媲美了。所以建议不必订太高档的酒店,可以把省出来的钱花在游玩上。

PS:酒店预订的时候都会把时间及房型等信息记好,到酒店之后直接出示护照就可以入住了。

三、出行准备

1、关于电源:日本的输出电压是110V的,所以要检查好所有电子产品的电源能接受的电压范围,一般来说现在电子产品电源能接受的电压是100V-240V都可以的。还有,日本的插座都是两个插口的,如果所带的电子产品电源有三项插头的,就要再单独带一个转换插头(就是把三项变成两项的插头),最好提前备好,不然去日本只有大型电器店才能买到。

2、关于日元:临行前一定去银行换好日元,具体换多少要看个人的情况,反正一共几大项,交通、餐饮、门票、购物还有其它消费,大概估计一下需要多少,再多换一部分作为备用金就OK了。另外,现在日本好多大型商场都支持银联,所以可以带一张银联的卡备用。

3、关于洗漱用品:这个不用单独准备,只要带好自己的护肤用品就好。日本酒店里貌似没有固体香皂,都是泡沫的,如果要清洗衣物的话,可以自己带一小块。

4、关于行程:出行之前要做好行程计划,最主要的就是查好出行路线,最好打印出来随身携带。还有就是酒店的名字、地址、电话也要随身携带。

四、入境手续

下飞机进入机场后,需要填写入境说明之类的小单子,填好之后拿护照一起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把入境部分拿走,然后盖章确认你的入境时间。还有一个出境的部分会留在护照上,等到出境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这部分留下,然后盖章确认你已出境。

五、餐饮

1、关于花费:一般来说,一顿正餐一个人1000日元左右,所以两个人的话一天4000-5000日元就足够了(这个是普通标准,如果去吃大餐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另外,像是松屋这种快餐的话会便宜一些,一个套餐大概几百日元,最便宜的牛肉饭我记得是230日元一份,量跟吉野家的中碗牛肉饭差不多。

2、关于饭量:去之前看到好多人说到日本吃不饱,个人觉得有夸张的成份,去过之后觉得不会存在这个问题,因为饭量都相当实惠的,不会吃不饱。有人会说那边是“定食”,但是,在中国也一样的,除了在家里吃饭,出去吃饭其实也都是有固定量的,只不过没有叫做“定食”罢了,所以不用这么纠结~

3、关于美食:个人觉得一定要吃有当地特色的东西~首先,章鱼小丸子不能错过,而且不同地方的还会有些区别,比如东京和大阪就不一样~然后呢,拉面也要尝一下~当地的拉面味道确实不错,尤其是汤~再有就是跟海产品相关的,这个范围就比较广了。最后就是日本的小点心,虽然比较贵,但是做的相当精致,味道也不错。

六、交通

1、关于花费:日本的轨道交通很发达,所以出门基本上坐电车或地铁就没问题了,而且时间上也能很好的控制~因为是按站计费的,所以买票之前要看好到目的地需要多少钱,如果买少了的话就出不了站了。在东京,电车大概是160-400日元就差不多了,具体票价的话,这个在Google地图上查行程的时候就会有,而且相当准确。

2、关于购票:基本上都是自助购票机,东京和大阪的会不太一样。先说东京的,自助购票机上方会有线路图,上面会详细标注从所在站到某一站的票价是多少。自助购票机左侧是一排按钮,按钮上都画着卡通小人,分别表示的是一个人、两个人、一家三口……。右侧的显示屏会显示出不同票价,像是160、180、200……。买票的时候先按左侧的按钮选择人数,然后右侧显示屏就会对应的显示出这些人数的票价,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就会变成320、360、400……,然后按相应的票价按钮,接着投币,纸币或者硬币都行,最后把出来的票和找零拿好就可以了。

亲力亲为 拒绝跟团 日本自由行亲身攻略

再说下大阪的自助购票机。大阪的自助购票机要简单一些,如果要做地铁,就先在屏幕上选择地下铁,然后会出现不同线路,选择你要坐的线路,就会显示出各个站的名称还有到达各个站需要多少钱,然后直接投币,再选择你要去的站,再选择人数,最后就等出票和找零就可以了。

说起来好像比较复杂,其实还是挺简单的,买过一次之后就没问题了~

3、关于乘车:这个跟北京的地铁站比较像,进站的时候把票投进去,然后它会打个孔,记得再从另一边拿出来,到出站的时候直接投进去就OK了。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个站内会有不同的站台,一定要确认好自己要在哪个站台乘车,而且同一个站台可能会有好多不同线路的车经过,所以一定要确认好自己坐的是去往哪个方向的车,以防坐错。

七、迪士尼游玩

1、关于项目:特别受欢迎的项目会有fastpass,也就是快速通行证,可以先去这些项目旁边领一张,上面会有这张通行证适用时间,记好时间就可以先玩儿其它项目了,等到时间的时候就可以进快速通道,排队时间会少很多。

亲力亲为 拒绝跟团 日本自由行亲身攻略

建议入园之后从右侧进去,也就是从明日乐园那边开始玩儿,因为那里集中了几个受欢迎项目,推荐项目有太空山、伊欧船长、星际旅行。

卡通城的推荐项目有兔子罗杰卡通转转车(这个一定要玩儿)、艾芝迷你云霄飞车。

梦幻乐园的推荐项目有爱丽丝的午茶派对、小小世界。另外,小熊维尼猎蜜记和幽灵公馆应该也不错,排队的人不少,不过我们没去,所以仅作参考。

动物天地的飞溅山和西部乐园的巨雷山都超刺激,是一定要玩儿的。

探险乐园的推荐项目是加勒比海盗。

2、关于表演:建议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先去日本迪士尼官网查一下节目表,最好打印出来带着,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安排游玩和看表演的时间了。

八、吉卜力美术馆

1、关于买票:这个是一定要提前去LAWSON便利店(罗森便利店)购买入场兑换券的,而且买入场兑换券的时候就要选好入场日期及时间,到时候凭入场兑换券才能换门票。

亲力亲为 拒绝跟团 日本自由行亲身攻略

2、关于小电影:去吉卜力一定要去看土星剧院的动画片作品,这些作品在外面是绝对看不到的,也可以事先去吉卜力的网站上查一下放映作品的时间安排。

九、东京

1、关于动漫:池袋的ANIMATE和秋叶原的“漫画虎之穴(COMICTORANOANA)”秋叶原1号店,动漫迷们一定表错过~会有很多惊喜等着你~

PS:要玩抓娃娃机的话,建议去池袋~相对来说,池袋的难度要小一些~呵呵~

2、关于购物:购物的话可以去离秋叶原不远的多庆屋(在御徒町站附近),有不同的区卖不同的东西,像是化妆品、服装、电器之类的,那里支持银联,而且还有中文店员,会比较方便。

十、大阪游玩

1、关于景点:建议去大阪城和大阪港看看,如果喜欢好莱坞的话,可以去环球国际影城玩儿一下。

2、关于购物:一定要去心斋桥逛逛,有好多衣服超便宜的店,女生一定不要错过。

十一、我在日本用到和接触过的智能设备

智能设备对于生活的影响毋庸置疑,所以虽然在旅行,不过偶尔通过智能设备的帮助还是必要的。去日本可以买一张联通的樱花卡,这个卡的作用主要是联网,使用Google地图和翻译,虽然Google翻译可以使用离线资源,不过翻译的不是很准确,当你有些急需想说的话可以在线通过Google翻译来帮助你。Google地图的作用也不小,准确实用。剩下的就没有什么用到的了,毕竟在那边其实有很多友人在打工。

另外有3DS的朋友去日本一定要带上3DS哦,在街上走,尤其是年轻人多的地方,会有很多惊喜哦~虽然你也交流不了,不过感受一下也是好的嘛。

最后接触到的智能设备就是酒店内的马桶,不过还有些让人不是很习惯。

总之智能设备在旅行中的意义是存在的,但是却变的并不再像日常生活中那么重要,旅行能够让人短暂忘记社交网络,忘记智能设备,当然,看不到公司邮件也是主要原因。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