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MDM提供商Stibo Systems专访: 一个平台解决所有问题

MDM提供商Stibo Systems专访: 一个平台解决所有问题

2014-06-06 17:37
----..---.-...-/--...-.-......./-...-....-..--../-............-.- ----..---.-...-/--...-.-......./-...-....-..--../-............-.- ----..---.-...-/--...-.-......./-...-....-..--../-............-.- ----..---.-...-/--...-.-......./-...-....-..--../-............-.-
2014-06-06 17:37 畅享网

2014TFM&A营销与广告创新技术展示会暨研讨会,于2014年5月15日在上海贵都大饭店召开。多领域主数据管理(MDM)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信息管理(PIM)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StiboSystems也参加了本次展会,记者在展会上遇见Stibo Systems的亚太区技术总监Jesper IB(叶思博)以及大中华区业务总监刘立辉,并就Stibo Systems的产品和市场营销方面的问题对两位贵宾进行了采访。

StiboSystems标准解决方案的价值所在

记者:请简单介绍一下StiboSystems的MDM(主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有什么优势,以及特点。

Jesper:我们定义StiboSystems的MDM(主数据管理)的方式是:主数据是对企业非常重要的数据,同时主数据不只是一个系统使用,是几个系统同时共享。而且,主数据在我们看来一定是静态数据,并不是交易数据。静态主数据是在用来企业范围内使用的。

我们现在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就是一个平台解决所有问题。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主数据,比如对于产品、客户、供应商、商店、地区的信息,对这些不同类别的主数据,很多公司采取将这些它们分割开来部署到不同的系统当中的方案,这里是客户数据,那里是产品数据,另外一个地方又是地区的数据等,但是我们Stibo将所有的数据放到一个平台中,相同的数据模型,相同的平台,相同的系统,相同的技术。

记者:中国的客户公司内部有很多IT系统,很多公司使用当地的IT供应商,Stibo怎么面对这个状况,怎么集成客户的现有方案同时满足企业现有供应商的需求(或者让企业现有供应商觉得满意)。

Jesper:在Stibo,我们了解中国的市场现状,我们理解在中国有些事情很特殊,特别是中国公司做生意的方式,我们理解这些,同时我们也尊重这些。我们知道很多中国企业会找当地的供应商告诉他们企业的需求,这些很好,预示着企业的需求可以被供应商的方案满足。然而,我们觉得如果企业使用Stibo提供的标准的平台,标准的产品方案,企业可以得到更多的附加价值,为什么呢?因为企业可以从我们的全球的客户都在解决同一个问题的实践中得到经验。

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基于是一个好的想法,同时更是基于使经销商,零售商,制造商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做业务,所有这些经验知识,都已经集成在我们的标准产品方案内了。这些就是使用Stibo的标准产品方案价值所在。另外一点,我们当然尊重企业要建立自己的系统,这个没问题,但是企业自己的系统会面临一些问题,新的技术的更新,更换数据库,可能需要扩张,可能要放入很多产品,可能还要支持新的版本的JAVA,如果企业自己建立这样的系统,那么企业只能依靠自己去更 新。更新IT系统是比较复杂的,有时候更新后,会工作的很好,但是有时候,更新会导致整个系统核心程序的重写。

采用第三方解决方案,企业可以依靠第三方公司比如说Stibo,这样企业就不用担心系统的更新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我们怎么去面对接口,系统不应该有数据肩井,它们应该是开放的,同时可以很好的集成其他的系统,因此,我们集成了API的功能,如果我们的客户使用API,他们可以一直跟Stibo系统结合到一起,所以我们的客户可以自己选择使用不同的技术,我们确保数据不仅仅是被集成到我们的平台上,而是开放给所有的操作。

记者:大数据在近期是非常热门的话题,那么Stibo怎么集成大数据方案,可以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支持大数据?

Jesper:你的问题非常热门,有时候我们谈论流行词,有些词非常流行,去年,今年,明年,所以呢,大数据是现在的流行词,可能3年后,会有新的问题出来。现在,大数据当然是重要的,因为电子商务企业发现可以通过大数据提高销售额,大数据可以做客户调查,有很多投入会到大数据,这也是我们所感觉到的,我们认为如果没有高质量的数据基础,就不能做好的大数据分析。如果你分析的数据是错误的或者过时的甚至是不连续的,你不会得到正确的答案,或者得到的答案有意思,但是不准 确。那么我们可以提供准确的数据,用来做大数据分析。

比如,如果你分析客户行为,你可能有一份几百万的客户数据,但这些客户有很多是重复的,你的分析可能显示有5个不同的客户,但实际上是他们是同一个人,这样你就可能得到错误的数据分析结果。我们可以做到清理企业的客户数据库,确保每个客户只出现一次,这样你就可以正确跟踪客户的行为,这样你才可以做大数据分析。所以,大数据跟主数据是同一个事件的不同侧面,虽然做的是不同的事情,但是是互相补充的。高质量主数据可以提供好的大数据,同时从大数据分析出来的结果也要写回到主数据中,这样企业可以对未来做出更好的决策。

记者:大数据应用领域有两个主要的问题,一个是刚才我们所说的数据质量,另外一个是数据搜索的高效性,Stibo主数据是否可以帮助提高大数据搜索的效率?

Jesper:我们现在讨论的是meta-data,meta-data是关于数据的数据,我们不仅可以用Stibo数据库管理产品,同时管理产品的meta-data类型的信息,比如种类,谁是观众/读者,是B2B还是B2C,我们可以提供更好质量的数据,同时通过使用meta-data提供对数据更好的理解,就是说更容易搜寻,更容易分析,所有都是为 了更好的阐述你的产品。此外,数据搜索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呢?当你在互联网发布产品,它们应该是可以被搜索引擎收录,百度,谷歌,或者其他搜索引擎,每 一次我们有产品发布,我们要有关键词关联到这个产品,这样产品会很容易的被收录对比,所以客户如果搜索这些meta-data,那么它们就会很容易搜索到 产品,大数据分析也可以从中获益,因为这些关键词也会被大数据系统收录。

记者:业界很多公司正在关注电子商务,比如这次TFM&A展会上就有不少企业正在完善电子商务,请问Stibo怎么帮助它们?

Jesper:我认为整个世界,美国,欧洲,德国,法国,所有的国家都在关注中国电子商务,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电子商务增长率非常可观,很多资金(美金、人民币)被投入到电子商务领域。不仅仅是中国,整个世界都在关注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你必须要知道,你可以建立一个非常漂亮的网站来做电子商务,好的功能,漂亮的图片,好的产品演示,这些都非常好,但是,好的电子商务是由好的产品信息来驱动的,光有个漂亮的网站是不够的,如果网站后面,你只有很少的产品,同时没有很 好的产品介绍,产品间也没有相关,客户就会因此而失望。

我们认为要做好电子商务,在电子商务网站后面要有个非常强的产品数据库,你可以放很多的产品,这样可以让客户持续访问网站,不仅仅是为了新产品,如果需要其他的产品,他们就去了竞争对手的网站。所以尽可能的放多的产品,留住客户。另外,关联也非常重要,比如衣帽柜,应该关联到其他产品,比如木椅子,同衣帽柜一起会更好看。如果将产品链接到一起,交叉销售,向上销售可以让客户买更多产品,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总之,一定要有很多产品,详细的产品信息,产品之间的关联,交叉销售,选择销售,替代竞争对手的产品。所以,我们的观点是,强大 的产品介绍可以给最终用户强大的购买体验,这就是我们可以提供的价值所在。

主数据管理StiboSystems亚太区技术总监Jesper

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记者:请您谈一下,您认为中国大陆市场和欧美市场的区别有哪些,您认为StiboSystems在中国会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刘立辉:其实不管是欧美和中国跨区域、跨行业都会用到优质的数据。我们的价值就是能给企业带来完整、无误、不重复的数据,有这样的数据对于公司的运营和灵活性以及产品快速推向市场的灵敏度是非常有帮助的。在这方面,中外或者跨行业都是一样的。尤其是对StiboSystems来说,我们在几个很有优势的领域,比如生产制造、电商、分销这些,以我们的经验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价值。

至于机遇,我们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中,当企业遇到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这样良好的数据,对企业的生意和业务能带来巨大的价值,欧美市场我们发觉有很多企业选用Stibo的产品,因为他们发现很多竞争对手用这样的软件可以带来巨大的价值,往往他们也需要这样的软件在成熟市场来提升竞争力。中国市场则不同,很多很成功的公司,上SAP可能也只有10年15年,我们碰到典型的客户,往往上了SAP或者其他ERP的系统,他们在解决更深入的企业问题仅仅依靠单纯的 ERP是无法解决的,他们就要想办法怎么解决公司的运营问题,让运营变得更有效、更敏锐。我们发觉中国市场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去培育,尤其是中国的中小型企 业。Stibo Systems引以为豪的一点是,我们三十几年来200多个客户一个都没有丢失,我们跟中小型企业一起成长,当他们快速成长时,我们的产品也跟他们一同高 速增长。我觉得在中国区,中小企业很快就不是中小企业了,所以我们这方面的经验是非常充足的。

记者:我知道StiboSystems已经于2013年在中国成立办事处,请问接下来StiboSystems是否会加大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力度,成立公司。

刘立辉:StiboSystems在亚太区一直在加大投资力度,我们亚太区在香港、北京、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都有分部在,StiboSystems是一个眼光很长远的公司,我们不停的去评估我们销售的渠道,以及同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StiboSystems在中国也正在高速成长,我们正把我们的方案团队建立起来,合作伙伴的队伍建立起来,我们正在站稳当中,投资也在不断加大。

记者:StiboSystems在中国地区业务的开展,是以同合作伙伴合作经营,还是StiboSystems直销为主呢?会不会在北京以外的城市建立分部?

刘立辉:就是回应你刚才这个问题,我们到底是用代表处,还是成立独立的公司,或者是两边同时进行,这个我们正在评估。具体来说我们直销的力度在增大,还有合作伙伴不同的合作模式也在尝试,也在加大力度。整个投资力度加大是一个大方向。我们在中国地区现在员工还不多,但是人数一直在扩大,除了北京,我们在上海也有销售人员,其他地区我们也正在评估中。

记者:StiboSystems为什么会参加TFM&A这样以电商为主的展会?

刘立辉:电商正在快速增长,欧美跟中国也是一样,我们发现有很多中立的调研公司都指出,电商那种多渠道和全渠道的方案是最有优势的,所以我们看欧美电商的发展同中国都有类似的地方,很多的并购收购在进行并且整个行业爆发性的增长,我们特别关注中国电商的状况,因为中国电商的渠道和渠道的环境是不一样的,比方说天猫、当当网、京东,跟这样的企业合作,就一定要学习并理解这些渠道的环境,我们希望本地化我们的方案,给本地的客户还有需要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的客户带来价 值。

记者:据我所知,StiboSystems并没有上市,请问StiboSystems今后会不会上市。

刘立辉:StiboSystems是一个历史很悠久的公司(笔者按:StiboSystems的母公司StiboA / S是为服务丹麦王室而成立的,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她是一个基金拥有的公司,所以我们是不会上市的,我们是一个单产品的公司,但是我们做的 很专业。三十几年来都是做同一个产品,这给我们一个非常集中的工作环境,我们没有股东,属于基金拥有,是一个非牟利的公司,所以我们创造的环境就是我们很 专心的去做我们的产品,我们是不会被那些超大型的公司比方说SAP、Oracle、IBM收购,但我们可能会去收购其他公司,尤其是在中国这个环境,我们 可能会收购一些当地的相关企业。

主数据管理StiboSystems大中华区业务总监刘立辉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