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华硕商用家族为企业业务移动化打下牢固基础

华硕商用家族为企业业务移动化打下牢固基础

2014-08-14 10:13
----..---.-...-/--...-.-......./-...-....-..--../-............-.- ----..---.-...-/--...-.-......./-...-....-..--../-............-.- ----..---.-...-/--...-.-......./-...-....-..--../-............-.- ----..---.-...-/--...-.-......./-...-....-..--../-............-.-
2014-08-14 10:13 张伟

业务移动化对于各行各业的冲击已经显而易见,移动化的办公新形式在企业内部运营上掀起了一股浪潮,可以说移动应用在运营中已经占据主导地位。现今业务移动化不仅是企业所关注的问题,各大PC厂商也在时时刻刻的留意着移动化动向,从而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推出自己多样化的商用产品,不仅为了争夺这一市场份额,更是为企业业务移动化打下牢固的基础。

而对于商务办公人群而言,他们在日常办公时对于设备的需求有着明确的划分。有些人追求的是设备的轻薄便携,反而对于配置要求不高,多数用于内容展现以及邮件发送。而有些商务人士追求的是能适用于多样化环境的设备,打造工作与生活界限越来越模糊的生活方式。不仅如此,除了设备自身的创新与改变之外,商务用户更加看重的便是拥有附加价值的服务。

作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制造商以及3C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的华硕,对竞争激烈的商用笔记本市场进行细分,致力于为个人以及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而其中作为华硕家族中的商务精英——华硕商用笔记本更是得到了广大用户以及企业的好评。

华硕商用笔记本专注之处

华硕商用家族分为BU、PU、E、B、P、Pro六大系列商务笔记本产品和BM、BT、BP三大系列商用台式机。对于商用笔记本而言,这类设备与普通消费级产品有着很大差异,主要在元组件的选材,测试标准的严格度,使用标准的高低,以及搭配的硬体与软体解决方案上。具体体现如下:

1.华硕商用笔记本都通过高于普通笔记本检测标准的华硕商用可靠度测试标准检测,其中BU/B系列更是通过了最新美国军规MIL-STD 810G的严苛挑战;

华硕商用家族为企业业务移动化打下牢固基础

华硕PU401商务笔记本

2.通过硬盘加密、指纹识别和华硕无忧等一系列软硬件措施保护机器的数据安全;

3.采用顶级材料(例如BU系列采用的同向碳纤维)和细节设计,在达到可靠性的基础上保证机器的便携,目前华硕14寸商务本重量都基本在2.0Kg及以下(例如BU系列采用的同向碳纤维);

4.通过硬件的细节设计和软件的配合应用,达到方便商务人士使用的易用性,华硕商用笔记本更加注重应用场景。

商用笔记本可以说极为注重内涵,以BU系列为例,使用了单向碳纤维材质,降低重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强度,配合硬盘有防震缓冲和软件上的保护技术,让商务人士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去使用。

此外,华硕商用有丰富的产品线,不同使用者都能有相应产品进行应对,例如TF810 M80TA Windows平板,不仅待机时间长,还配有电磁笔。而PU401商务笔记本可以更换电池,甚至有的笔记本光驱位可以换为电池或硬盘,称得上是‘量身定做’。

上述也提到了,除了华硕六大系列的商用笔记本之外,还有三大系列的商用台式电脑,虽然现在是BYOD时代,但也并非企业内部每一名员工都需要将自己的工作移动起来,例如技术部门、美工部,他们更多需要的是机器自身的性能以及强大的扩展能力。而BM、BT、BP三大系列商用台式机其扩展能力强,接口丰富,并且固定资产管理相对较为容易。

但商用市场和消费市场的差异很大,商用市场介入门槛很高,而且有其内在的商业模式,华硕商用不光在产品上,在商业模式上和云端应用上也有着全新的突破。

华硕完整的商用服务平台

华硕除了商用设备之外还有云端作为整合的信息链条。如果关注过华硕云端的用户便会知道,华硕在协同办公上还特意开发了公有云的群组版平台,在私有云中还开发了WorkCloud企业小型化云端系统。

WorkCloud是华硕针对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私有云服务,集合了云端桌面、云端搜寻、云端储存等功能,配备了最先进的云端资安规格,是进入行动商务不可或缺的武器,让高阶主管、外勤同仁能够随时随地安全地搜寻、存取、浏览、编辑、分享、备份、打印所需要的文件,不受行动装置的限制,真正实现行动生产力。WorkCloud企业小型化云端系统”的页面:www.asuscloud.com。华硕的云计算构建的是一个平台,它包含了存储、应用虚拟化、检索等等,并且提供开发接口。除了云服务之外,华硕还专门为商用家族的产品提供了一套专用的商用服务平台——华硕无忧2.0。

华硕无忧2.0是基于互联网和云技术的一套全新体系,为华硕商用家族产品提供一个更加便捷、完整的商用服务平台。

在功能方面华硕无忧2.0包含了无忧博士、无忧应用、无忧易云和无忧找回。无忧博士能够帮助使用者通过互联网直接与工程师进行沟通,避免了大量因为软件故障问题而往返于售后网点的麻烦。无忧应用可以帮助行业用户根据自己企业的规模和涉及领域来选择适用的解决方案,并快速完成部署。无忧易云能将华硕商用笔记本变为使用者的个人专属云存储服务器,实现资料在不同设备间的同步,搭建从云到端的完整生态体系。无忧找回能够当用户在意外丢失设备后,通过定位、摄像头拍摄和屏幕截图等多种方式跟踪设备,并执行用户预先设置好的保护策略,隐藏内部重要资料。

对于商务用户而言,设备里面的信息和数据价值甚至比设备的自身价值还要高,这些数据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等同于价值。所以对于商用设备来说,更全面,安全可靠的服务才是他们所需要的。

提供的并不只是载体

不同使用环境,不同工作轻重量,决定了不同设备的选择。随着移动互联的变化演进,使企业不再拘泥于一种单一设备,而是在不同地方,选择更适合的产品工作,再借助互联网和云端,将内容或资料同步与其它设备,传输到指定对象。

而华硕之所以有这么多产品线,就是为了应对办公时所遇到的各种场景的挑战,同时华硕可根据商业模式和规模,来进行特殊需求的定制。

设备说到底依旧只是一个载体,载体固然重要,但商务用户需要的更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从端到云,从软到硬。对于企业选购设备来说,要以业务的核心需求作为出发点,建议还是以适用最好为原则,不必盲目追寻较高配置,结合自身实际应用考量需求。另外,也切勿只看价格,更应关注产品做工品质、服务、平台以及售后这几大因素。

售后方面,华硕商务笔记本采用"非常3+1"的方式,提供3年全球联保加第一年上门增值服务详细参见链接http://www.asus.com.cn,服务中心遍布全国各地,提供3年免费的整机硬件保修服务(电池一年);还有3项贴心服务,3年国际联保服务。

在平台方面,华硕自身就提供了存储、虚拟化、检索的引擎或融合,在开发层我们还提供了不同行业属性的API SDK。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有助于企业搭建一整套的移动化系统。毕竟移动化并非简单的迁移,而是不同设备之间的相互融合,要实现在不同设备不同系统间的协同办公,真正实现将企业业务带到移动终端。

华硕不仅在设备方面进行着创新,以在台北电脑展上发布的五合一产品为例,不仅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场景,更能在Android与Windows系统之间的相互切换,无论是办公还是娱乐都毫无压力。可以华硕商用不断在产品上进行创新,毕竟产品承载了客户的应用,同时在云端服务方面也不断进行着扩展,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亦或是混合云。提供了从云到端,从软到硬的一整套有助于企业开展移动化的保障。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