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马云双11演讲实录:我们今天其实没有大家想象那么好

马云双11演讲实录:我们今天其实没有大家想象那么好

2014-11-11 23:28
----..---.-...-/--...-.-......./-...-....-..--../-............-.- ----..---.-...-/--...-.-......./-...-....-..--../-............-.- ----..---.-...-/--...-.-......./-...-....-..--../-............-.- ----..---.-...-/--...-.-......./-...-....-..--../-............-.-
2014-11-11 23:28 CNET科技资讯网

在双十一狂欢即将谢幕的前一小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现身活动现场。马云说道:“以前大家说阿里巴巴这不行那不行,但是我知道阿里巴巴其实比大家想象得要好,我们没有人家所说的那么糟糕。而今天大家对我们期待又特别高,其实我们没那么好,我们才15年,要面临的挑战困难还很多,阿里的管理层,阿里的员工,包括我在内,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回到我们自己是谁,脚踏实地的做自己。”

狂欢夜马云演讲实录 天猫双十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

马云指出:

1、我对数字没有太大期待,只是担心物流压力过大;

2、由于各种原因支付宝不能在国内A股上市,希望未来能在中国上市,上市不为钱,是为了让公司更透明;

3、今年的国际、平台、全球化都是做准备,再有四年全球化水到渠成;

4、无线化目的:我希望能够让中国的农村、让农民能够有机会享受城镇的生活;

5、国际化目的:我们希望能够全世界的小企业有一天都能够在网上进行买卖,全世界的消费者的买卖;

6、平台化的核心想法:我们希望线上线下各种各样的商业机构,各个生态系统企业都能参加到“双11”,到“双11”十周年的时候,我相信全世界会为我们自己年轻人的创造性、创造力感到惊奇;

7、股价上涨股民高兴,我还是脚踏实地做事,炒股和自杀没两样;

8、我们还年轻,才15年,我们要走102年,还有87年,慢慢来;

9、中国要扩大内需已经讲了很多年,今天我们看到中国内需真正的存在强大的需求力量,只是我们用了一种新奇的方法把内需挖掘出来,让大家共同见证。其实阿里希望能够对整个中国经济做一些贡献,整个中国经济我们觉得外需不是问题,一定需要内需,我们很幸运,能够在这个时刻发现了这么个手段,来挖掘内需;

10、我们更希望能够参加未来城镇化的建设,把农村的需求都挖掘起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全世界的小企业、消费者、更多的中国妇女们,从未来三五年能够买多更多国际上的好东西,不仅仅是中国;

11、今年的“双11”天猫已经不是靠便宜来吸引大家,而是靠新产品、新服务创新。任何一个节日如果靠打折、靠低价是不能持久的,所以今年正在慢慢的变革,正在慢慢的变化。

[附马云2014年双11之夜演讲实录:]

马云: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双11”来见证我们“双11”的结果。

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当然晚上的妇女们更辛苦,明天开始,我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物流,我相信所有物流的同业、同事们、快递员们会更加辛苦,所以感谢大家,希望大家今天晚上好好的休息。还有没几分钟就结束了,我就过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交流个三个问题。

问:马总,您今天身上穿的衣服包括鞋子都是网上买的?您有网上购物的习惯吗?

马云:今天的数字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因为我确实对数字没有太大的期待,关键是担心后边的物流,所以今天这些都是机器、设备、购买,相对来讲还比较容易,最难的是未来几天。我身上的衣服,我鞋子是晚上买的,不是我买的,我们家里面在网上买了很多东西,我自己没有购物的,我说过我自己没有购物的时间,但是我们家几乎很多很多东西全是在网上买的,今天“双11”,当然家里肯定在买嘛,有手机上买各种上面买都有,我自己还没有这个精力。

问: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天猫还有天猫国际在国际上销售的情况,有没有数据可以分享。

马云:我今天知道的数据,跟你差不多,我也刚走进来,因为我昨天在指挥室里看了一下,我们现在覆盖的国家和地区今天早上我看到是194个,今年全球化是我们今年第一个试点,具体多少的数据我这儿还没有,我确实不知道,但是我想过几天也许我们会有一些分享,目前为止我们主要是想为三年五年以后的全面的国际化做准备,今年的国际化、平台化和无线化都是做准备,无线化的目的对我来讲,我希望能够让中国的农村、让农民能够有机会享受城镇的生活。国际化的目的,我们希望能够全世界的小企业有一天都能够在网上进行买卖,全世界的消费者的买卖,所以这两个我们正在做,平台化的核心想法,我们希望线上线下各种各样的商业机构,各个生态系统企业都能参加到“双11”,这个“双11”我估计再有个三五年,到“双11”十周年的时候,我相信全世界会为我们自己年轻人的创造性、创造力感到惊奇。所以今年才第六年,我估计再有四年的准备,国际化就会比较水到渠成。所以今年我们只是一个试点而已,到底能卖多少?有一点,我听说中午的时候,很多的商品已经卖完了。所以我具体的数据估计到明后天才能知道,因为我没去看。而且今年我们数据管理的非常严格,连刘振飞搞数据的都不能碰这个数据。

问:(支付宝、股价)。

马云:你们听明白他的问题没有?第一个问题关于支付宝,我今天在央视说,支付宝有一天会在中国上市,因为说实在的阿里巴巴上市并不是为了钱,阿里巴巴的现金流、公司很健康,上市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能够让公司治理更加透明化,让全世界的股民、全世界的用户来监督这家公司,共同参与建设这家公司。当然了,由于各种原因,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所以我们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让更多的参与者能够分享,我觉得这个机会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这是我们的看法,并且我想让小微金服阿里金服能够接受全世界全国人民的监督,让他做多更加透明更加开放,这是我们的公司治理,涉及到金融方面,我们希望能够更加透明、更加开放、支持未来。

第二个问题是我对股价满不满意,还有没有什么好的题材能够让股价上去。第一我确实不能对股价进行评论,我也不想评论,我想阿里不需要什么题材去炒股价,一个公司的真正的股价应该是脚踏实地的业绩,长远的战略,完美的实施,我自己觉得现在我是特别紧张,我的紧张来自于哪里呢?以前大家说阿里巴巴这不行那不行,但是我知道阿里巴巴其实比大家想象得要好,我们没有人家所说的那么糟糕。而今天大家对我们期待又特别的高,其实我们没那么好,我们才十五年,我们这家公司很年轻,做得很也又特别新,又都是年轻人,做的行业又特别新,又都是年轻人组成的,刚刚上市,所以人们对我们的期待这么高,说心里话压力是挺大的,我们今天确实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好,他要面临的挑战困难还很多,所以对我本人来讲,股价上涨可能股民很高兴,但是阿里的管理层,阿里的员工,包括我在内,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回到我们自己是谁,脚踏实地的做自己。所以阿里今天需要做的事,还是做我们自己,认认真真把自己手头上的活做好,认认真真把五年十年的规划做好,认认真真的像以前一样因为才15年我们未来还有87年,也不求今天有多好,我们只求今天能够实实在在的,因为今天越实在,今天越踏实,今天做得越踏实,阿里可能未来走得更遥远,这是我们现在在看的。

最后我还是想感谢所有的媒体今天来,大家都是全国各地过来的,来见证中国网购和内需,其实中国要扩大内需已经讲了很多年了,今天我们看到中国内需真正的存在强大的需求力量,只是我们用了一种新奇的方法把内需挖掘出来,让大家共同见证。感谢媒体的报道,我们特别期待媒体以后能够客观公正的把自己看见的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其实阿里希望能够对整个中国经济做一些贡献,整个中国经济我们觉得外需不是问题,一定需要内需,我们很幸运,能够在这个时刻发现了这么个手段,来挖掘内需。我们更希望能够参加未来城镇化的建设,把农村的需求都挖掘起来,当然我们也希望自己这点技术,这点电子商务的平台能够帮助全世界的小企业,帮助全世界的消费者,当然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国妇女们,从未来三五年能够买多更多国际上的好东西,不仅仅是中国。我想大家也关注到,今年的“双11”天猫已经不是靠便宜来吸引大家,而是靠新产品、新服务创新来吸引大家。任何一个节日如果靠打折、靠低价是不能持久的,所以今年正在慢慢的变革,正在慢慢的变化。我特别希望,如果有可能,大家每年都来,我们看“双11”十周年的时候,我们到底能够跑到哪里,跑成怎么样?所以我们共同来见证,因为我们都还很年轻,有些东西永远超越我们的想象。再次感谢大家,希望大家今天好好休息,最后我们看几个亿,还没到时间,还挺有意思的。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