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WinHEC七年重启:微软放“必杀”Windows 10免费

WinHEC七年重启:微软放“必杀”Windows 10免费

2015-03-19 18:11
----..---.-...-/--...-.-......./-...-....-..--../-............-.- ----..---.-...-/--...-.-......./-...-....-..--../-............-.- ----..---.-...-/--...-.-......./-...-....-..--../-............-.- ----..---.-...-/--...-.-......./-...-....-..--../-............-.-
2015-03-19 18:11 黄雅琦

阔别七年,WinHEC在深圳重启。即便是IT巨头微软,也难逃“七年之痒”。

显然,随着Windows 10的正式发布,微软这坛酝酿已久的美酒,是到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候了。

WinHEC峰会是一项关于Windows硬件生态的大会,阔别7年再次重启,确实“猛料”十足:包括所有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户均可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包括盗版用户;Windows 10今夏将在190个国家发布,支持111种语言;与腾讯的深度合作;小米4将可刷Windows 10系统包等等..

Windows 10

事实上,微软早在本届会议的涵义上作出了调整,HEC的“C”从Conference改为了Community(生态),而微软为这个Community拿出的最大杀手锏便是免费升级。

微软终于“免费”了

在本届WinHEC上,微软宣布与腾讯、奇虎360等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服务,Windows7、Windows8只要一年内通过这两者公布的渠道都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此外微软表示,Windows 7/8.1、Windows Phone 8.1无论是正版还是盗版用户都可以在Windows 10发布后第一年内免费升级至于盗版系统升级后是否会转为正版系统则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但微软也明确表示,现有系统升级免费,但新用户仍需要购买授权。微软承诺Windows 7和Windows 8用户在新系统发布的一年内可以免费升级,不过这不包括Windows XP用户。

据悉,Win 10是微软最新一代的全平台操作系统,将统一PC、手机、平板、Xbox等平台,与以往的版本不同,微软将Win 10定位为一种服务,而非单纯的产品。Windows 10的最大特点是,将覆盖所有尺寸和品类的Windows设备,用户可以跨平台的在Windows设备(手机、平板电脑、PC以及Xbox)上运行同一个应用。

极力拉拢中国厂商

随着移动互联网表现的越来越强势,在移动方面的短板也让微软越来越有危机感,正如特里梅尔森所言:“微软Windows生态系统受到苹果iOS和Google Android的侵扰,这两大对手正在吞噬微软和英特尔多年来构建的生态链。”。正因为如此,微软才迫切需要更多中国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动建设围绕Windows的操作系统生态。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微软在中国开启了一系列大幅度动作:

1、联想:宣布将在其中国2500 家客服中心和指定零售店面第一时间提供 Windows 10 升级服务。此外,联想还宣布他们将致力于 Windows Phone 的开发,2015年年中将推出中国移动订制版 Windows Phone。

2、腾讯:通过简单无缝的升级,腾讯将向所有使用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中国腾讯用户提供 Windows 10 的免费升级。腾讯将在其拥有超过 8 亿中国用户的旗舰应用 QQ 上开发 Windows 10 通用应用,此外还承诺公司旗下如《英雄联盟》、《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等最受欢迎的 PC 游戏将支持 Windows 10 和新的 Windows 应用商店。

3、奇虎360:通过无缝升级把 Windows 10 免费带给其中国用户。用户仅需加速下载的几次点击即可实现Windows 10 升级。因此,数百万奇虎 360 用户将轻松简单升级至 Windows 10。

4、小米:在今年晚些时候,部分小米4的忠实用户将受邀帮助微软测试Windows 10, 并为其未来发展贡献意见。这些用户将有机会下载 Windows 10 技术预览版,并向微软反馈其使用体验。

除了与以上巨头公司合作以外,微软还将与多家白牌厂商合作,推出搭载Windows 10的平板电脑、二合一电脑、智能手机等产品、解决方案。

Windows 10:推动硬件创新

在Windows 10平台上,硬件和设备制造商将会有更多的创新机会,其中包括为个人和企业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和安全体验的 “Windows Hello”。

“Windows Hello”让用户能够用更加简便安全的方式通过脸部、虹膜或指纹等生物特征认证来登陆设备、网站及服务。同时,这些生物数据将仅在设备上进行本地保存并匿名化,不会与除你之外的任何人共享。

”Windows Hello“ 将通过硬件合作伙伴来提供,他们将推出支持“Windows Hello”的 Windows 10 设备。为了让该技术尽快普及大众,英特尔和微软两家公司共同宣布所有内置英特尔实感技术 F200 传感器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系统都将支持 ”Windows Hello“,包括自动登陆 Windows 的功能。

此外,微软还分享了有关 Windows 10 和物联网的讯息。物联网领域为设备制造商、企业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到 2020 年,全球预计将部署 300 亿个自主物联网设备。Windows 10 发布后,将首次免费推出小型物联网设备专用的新版 Windows。

微软还宣布 Windows 10 将推出针对各种物联网设备的版本,从 ATM 和超声波设备等高性能机器,到网关等资源受限的设备。通过与 Raspberry Pi基金会、英特尔和高通等机构的合作,微软将为科技爱好者、设备制造商和学生提供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微软还在 Windows 10 设备家族中推出了高通 DragonBoard 410C,这是第一个集成了Wi-Fi、蓝牙和 GPS 以及智能手机级骁龙 410 芯片组的 Windows 10 开发板。

重振Windows的雄心

微软这次大力度的推广,似乎是意欲先将Windows 10普及,再进行生态拓展。微软积极拉拢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建设围绕Windows的操作系统生态等一系列的举措,无不在显示微软要重振Windows的雄心,尤其在中国市场。

一方面,Windows 8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对于微软CEO纳德拉来说,亟需一个重振的机会。市场调查机构Statcounter数据显示,Windows8/8.1全球市场份额只有10%,远远不及Win7的54%。

另一方面,授权收入持续下降。微软2015财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微软设备和消费者授权部门营收为41.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44亿美元;毛利润为38.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81亿美元。微软商务授权部门第二财季营收为106.7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9.06亿美元;毛利润为99.2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0.80亿美元。

所以,微软必须想一些其他办法,来重振Windows的雄风。事实上,微软已经有所行动,从iPad版本Office基础版宣布免费到9英寸以下Windows免授权费、Windows 10免费升级,微软做出了一系列动作。

微软声称希望通借助中国的互联网,在中国推动Windows10的发展。而与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小米的合作也显示了微软的决心。

延伸阅读:

《稳定且熟悉的操作系统 Windows 10亮点大集合》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