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三星定制版APP 谋求产业链共赢

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三星定制版APP 谋求产业链共赢

2015-04-22 10:04
----..---.-...-/--...-.-......./-...-....-..--../-............-.- ----..---.-...-/--...-.-......./-...-....-..--../-............-.- ----..---.-...-/--...-.-......./-...-....-..--../-............-.- ----..---.-...-/--...-.-......./-...-....-..--../-............-.-
2015-04-22 10:04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8日,三星S6全面开售,“搜狐新闻三星版”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21日,搜狐与三星联合召开发布会,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现场详解这一软硬件厂商的全新合作模式。

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三星定制版APP  谋求产业链共赢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陈立人

张朝阳表示:“我们已经迎来软件服务为硬件增值的时代,个性化互联网服务不只是服务内容,还包括服务手段,搜狐作为国内最大的新闻资讯服务平台商,与三星深度合作定制版新闻客户端,不仅提供个性化新闻内容,还提供个性化阅读体验,这将从根本上改变现有的APP、手机商合作模式。”

搜狐新闻客户端三星定制版面市:搜狐新闻平台强势携手三星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带有全新设计语言的三星Galaxy S系列新旗舰Galaxy S6和S6 Edge正式在中国地区发布,随后半个月在国内各大城市持续引爆,受到众多关注。同步亮相的“搜狐新闻客户端三星定制版”以其便捷的操作模式、独特的界面风格,也受到追捧,相应的合作模式引发行业讨论。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资讯、新闻平台,搜狐获得众多合作伙伴认可,在此之前,国内外二十多家手机厂商都与搜狐新闻客户端与进行合作,与三星的合作更是持续多年。”搜狐新闻客户端负责人蔡明军表示,作为三星的重要合作伙伴,搜狐新闻客户端再次延续与三星旗舰手机的合作传统,显示两家公司的高度认可。

在苹果推出大屏手机的背景下,三星新一代旗舰机手机除了在制作工艺上有了很大提升,在内置的软件方面也力求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据此,三星对其旗舰机型内的软件服务进行了层次划分,支付服务、云服务以及新闻服务被定义为三星提供给用户的服务,需要定制化开发,其中,在新闻服务上,三星选择了与搜狐进行合作,因此,此次搜狐新闻客户端入驻Galaxy S6、S6 Edge并非是简单的预装,而是深度定制。

“针对S6、S6 Edge众多硬件、操作系统新功能,我们做出了完全个性化的开发。”蔡明军表示,在软硬件一体化的背景下,“搜狐新闻客户端三星定制版”是一次全新的合作尝试,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极致、更加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依据硬件功能深度定制开发:打造最极致的移动阅读体验

“在首批发售的S6、S6 Edge中,用户只需开机之后进入‘Galaxy独家订制’界面并下载专属的APP,即可体验到‘搜狐新闻客户端三星定制版’。”蔡明军介绍,在随后陆续发售的S6、S6 Edge中,可以在首页上点击“搜狐新闻”图标直接体验。

定制版APP深度融合了三星的体验风格,众多功能均是以Galaxy S6和S6 Edge的特殊功能定制而成,尤其是新机型中推出的TagNav功能,可以自动识别文章内的关键词,并通过关键词实现相关文章搜索,堪称移动阅读利器。

其中,以“我的栏目”频道为例,定制版不仅提供了图片新闻轮播的效果,还为用户提供接自定义界面的功能,不仅可以随机移动栏目的位置,还能改变栏目的大小,真正做到“我的新闻、随我想要”。

“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4G下优质的阅读体验,尤其是新机型中推出的TagNav功能,可以自动识别文章内的关键词,并通过关键词实现相关文章搜索,堪称移动阅读利器,这也是搜狐新闻客户端发力更多移动阅读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的新尝试。”搜狐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属定制新闻服务:智能硬件产业链共赢新模式

“三星Galaxy S系列新旗舰Galaxy S6和S6 Edge的颠覆不仅是外观、设计上的,还对其内置软件合作模式做了深度颠覆。”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三星对于内置软件合作伙伴的选择非常谨慎,而此次三星与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合作,也意味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软件厂商和硬件厂商之间正在形成新的协力模式,尤其是大品牌之间的合力。

随着苹果手表的推出,苹果越来越封闭的软硬件一体化策略,正快速吞噬从手机到软、硬件产业链上下游的利润,也进一步改变智能手机厂商的盈利模式,各大手机厂商都不得不谋求差异化的办法,以提升用户体验,改进营销、利润状况。

“目前,国内一些手机厂商尝试直接投资APP,并将APP服务内置进手机,这显然是一个便捷路径,不过缺点是成本过高、用户体验无法保证。”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直接投资小APP厂商的模式难以持续,原因在于小APP厂商很难与大互联网服务商媲美,而且也很难实现行业复制。

“三星将支付服务、云服务、新闻服务提高到三星智能机的基础服务层次上,并且选择大品牌互联网服务商合作,显然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分析人士认为,支付、云、新闻资讯,这三大服务都是移动用户的刚需,也都是需要深度积累的服务,因此三星的战略考虑值得其他手机厂商借鉴。

移动新闻阅读正在走入专业化道路,新闻客户端已经成为新闻、资讯获取的首选,除了内容,未来的竞争还更加考验不同场景下的用户体验,搜狐新闻客户端与三星的合作,显然为“软硬件一体化时代”产业链共赢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