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满足行业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戴尔工作站让创意变为现实

满足行业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戴尔工作站让创意变为现实

2015-04-25 11:55
----..---.-...-/--...-.-......./-...-....-..--../-............-.- ----..---.-...-/--...-.-......./-...-....-..--../-............-.- ----..---.-...-/--...-.-......./-...-....-..--../-............-.- ----..---.-...-/--...-.-......./-...-....-..--../-............-.-
2015-04-25 11:55 CNET科技资讯网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话套用在现今的办公模式来讲也非常适用,电脑可以说是企业员工最常接触的办公设备,如果这把“刀”快了,企业员工开展工作会更加得心应手,带出去见客户也有面子。

大多数人都把工作站看成了性能更高的电脑,它是计算机产品的一个分支,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工作站的形态也朝着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方向迈进,云工作站、塔式工作站、机架式工作站、移动工作站等等,多样化的产品也能够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特别是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行业,例如动漫、影视、传媒等行业。

近期,戴尔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无限创想极致呈现” 座谈分享会,与来自影视、动漫、游戏、广告行业的多位嘉宾深入探讨了行业发展趋势及其所面临的挑战。

满足行业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戴尔工作站让创意变为现实

戴尔中国区公共事业部与大企业部业务发展经理王琳玥表示,中国是戴尔相当重视的市场之一,为让工作站解决方案更加贴近客户需求,我们持续投入大量的资源在设计与研发方面。

影视、动漫行业:特效不是你想加 想加就能加

在得知速度与激情系列主角之一Paul不幸遇难的消息后,粉丝的心情很沉重,不仅为Paul感到惋惜,同样也为还在拍摄中的速度与激情7(以下简称速7)捏了把汗。当初粉丝猜想的方案有两种,一种是找替身,更多加入动画元素把Paul真实还原;另外一种是编剧修改剧本,把Paul消除。速7现已上映,而我们也看到了Paul出现在了电影中。

速7把Paul真实还原,这之中除了胶片的拍摄外,影片中大量的特效需要后期合成,这对图形工作站及专业软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加特效在影视行业来讲已是常事,而且在加特效这件事上,已成为全球影视媒体行业的普遍需求。因此,近几年影视媒体行业对工作站的需求持续增加,而且为了应对高负荷的需求还组建了渲染农场,搭建了云平台。例如:中国传媒大学高性能创意中心搭建了“创意云”平台,借助云计算为从事创意、设计工作者提供在线创作平台,还提供在线渲染,帮助中小企业或是个人工作者节省成本,产品经理沈翀也进一步介绍运作机制。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周进老师称,“如今已不是无声、黑白电影的年代,现代电影已经更多元化,色彩更丰富(HDR渲染),视觉更丰富(3D特效),更多地借助工作站来实现宏大的虚拟场景,而且动画也同样是这样。”我们可以看出,工作站在影视、动漫的创作中,起到了将人脑内的创意赋予成现实的创意平台。

工作站能够提供普通PC不能提供的高强度稳定性,以及专业的图形性能。江苏原力公司市场总监兼可视化事业部总经理张杰称,“对于后期人员来说,工作站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员工需要同时开几个专业软件以便完成一项工作,有时还要耗费几十小时,对稳定性的要求更高,我们使用的戴尔工作站可以很好的满足,谁也不愿意费时费力的劳动成果,因为意外付诸东流。”

“电影从二维向三维转变,拍摄方式也发生了很大转变,像《斯巴达克斯勇士》的拍摄都是在绿幕下完成的。”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远还表示,“一般电影制作周期在6-7个月,需要拍摄1000-1500个镜头,给后期的时间很紧凑,如果没有高效的方式很难完成,必须借助渲染农场和工作站,工作站经常24小时不关机,连续工作几个月,对稳定性、散热噪音的要求非常高,在整个的生产环节过程中,是不可以有任何的问题,比如:出现断电或者瘫痪。”硬件设备在整个大项目制作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像科幻电影《地心引力》、《钢铁侠》,甚至是《多啦A梦》这样的动画电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呈现在观众面前的炫酷特效,如今基本都是在绿幕下,通过后期大量运用电脑特效合成出来的。台前的逼真效果,源自后期团队借助高性能工作站夜以继日的付出。

需求&挑战&机遇

现如今,3D、IMAX等电影已经很普遍,4K视频的拍摄需求也在增加,可以预见的未来,6K、8K技术也会逐渐普及,而随着电影行业的日趋成熟,其对硬件设备的性能和稳定等需求也是与日俱增。

在中国,影视、动漫等行业的采购需求也急剧膨胀,市场有需求,戴尔就要跟着动起来。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硬件的迭代、创新也跟着加速。去年戴尔推出了支持4K、5K视频编辑的工作站(包括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M3800),以及配套的专业显示器(UltraSharp);戴尔合作伙伴英伟达市场部总监温志鸿表示,透过显卡加速三维成像和渲染效果的呈现,能够让创作者更快速的预览作品。

不仅如此,对于一些限定行业,例如广告业,对设备需求很高,这不仅包括性能、稳定性上,还包括外观上、便携性的要求。对于空中飞人状态的广告行业者易和易德文化传媒的视觉设计总监高凯波来说,十分钟爱Precision M3800移动工作站,它不仅能提供所需的性能,还能恰好的放入行李中(18mm的厚度、1. 88kg的重量刚刚好),现场临时改方案也随心所欲。

戴尔在工作站领域的投入

在工作站领域,戴尔的投入很全面。戴尔拥有大量的产品专家,他们搜集和分析用户需求,了解到用户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站产品,用户有着什么样的应用需求,戴尔的工程师将这些需要反应到最终的产品设计中。王琳玥透露,据IDC的一份数据显示,戴尔工作站在2013-2014年连续两年在中国市场销量拔得头筹;也是全球唯一提供机架式工作站解决方案的厂商,于机架式、移动式工作站取得全球销量第一,足见品质的保证和业内的认可。

戴尔提供不同价位的工作站,从塔式、机架式、移动工作站不同型号的设备,好让大中小型企业依照规模、行业需求,进行短中长程的采购与布署。

王琳玥细数近年来戴尔在工作站领域作出的成绩,2013年11月戴尔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也是超薄的一款工作站;2014年的3月份,戴尔也推出了一款极具性价比的M2800移动工作站;机架式工作站R7910也能够帮助行业用户完成共同协作的任务。她提到了云,工作站的云,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戴尔会搭建这样一个云平台,这些也是戴尔不断努力的方向,不停地完善产品,进而帮助行业用户提高整体竞争力。同时在2014年,戴尔有两个创新,戴尔在美国成立两个数据中心,针对虚拟工作站Dell Wyse数据中心和针对戴尔工作站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她表示,希望基于这两个数据中心,跟所有的客户去进行交流,然后让戴尔技术一直保持业内领先水平,所以当用户面临着行业的发展时,戴尔能够不断的帮助行业用户,把他们的创意一一变成现实。

拥有卓越效能的工作站意味著能够更顺利地完成工作,实现创意灵感;更游刃有馀地处理苛刻应用和工作负载,在紧迫的时间内有效交付任务。

行业用户对工作站更新换代的看法:按需行动、按需定制

每个企业都不会草率的做出升级工作站的决策,而是要通过理性的思考,将成本、需求、员工效率等等因素综合起来,进一步的平衡利弊,最终得出一套升级的方案。按需行动、按需定制。

江苏原力公司市场总监兼可视化事业部总经理张杰表示,满足工作要求是换机器最核心的一个推动力;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后期制片与技术支持副总经理申远与张杰看法基本一致,他表示会根据项目进行工作站的调配与采购,如果某一个项目需要更高的产能,那么通常采取的做法就是根据具体情况来更新机器,而替换下来的工作站也不会淘汰,而是会替换给对工作站性能需求不是特别大的部门,在内部形成一个循环利用的模式。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