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汽车之家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44.3%

汽车之家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44.3%

2015-05-06 18:23
----..---.-...-/--...-.-......./-...-....-..--../-............-.- ----..---.-...-/--...-.-......./-...-....-..--../-............-.- ----..---.-...-/--...-.-......./-...-....-..--../-............-.- ----..---.-...-/--...-.-......./-...-....-..--../-............-.-
2015-05-06 18:23 新浪网

北京时间2015年5月6日下午消息,汽车之家(NYSE:ATHM)今天发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同比增长82.1%,至6.229亿元人民币(约合1.005亿美元)。

第一季度,汽车之家调整过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975亿元(约合319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汽车之家本季度每股摊薄净利润为1.71元人民币。

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汽车之家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为1.59元人民币。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71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另外,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汽车之家第一季度营收将达人民币6.0446亿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229亿元,高于分析师预期。

汽车之家CEO秦致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并实现超预期的营收增长。坚实的业绩背后,代表着汽车之家在业务领域的不断创新,尤其是在扩大移动平台和全面建设交易类业务模式方面取得强有力的进展。

根据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移动端流量增长强劲。3月份,移动端的平均日独立用户总访问量达到970万,较2014年3月同比增加约131%。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季度,汽车之家移动端贡献58.7%的销售线索。

秦致指出,汽车之家正在努力推出更多相关产品,以进一步提升用户访问量和用户体验与参与度,从而有利于我们的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

在近期的公司动态里表明,汽车之家首创业界实时资讯服务,“快报”和“汽车电台”上线,在2014年3月,汽车之家发布 “快报”。用户首次可以通过此项服务,实时获悉汽车行业的资讯,例如进行中的车展,或者新车发布会。汽车之家定义了互联网对事件报道的时效性,以前是按天,现在是按秒,真正实现了同步报道。4月, “汽车电台”上线,加大对在路上的车主的覆盖。公司相信新产品的上线更深入满足移动端的用户浏览需求,从而达到吸引新用户流量,增进用户粘性和优化用户体验的目的。

此外,汽车之家在交易端服务优势突显。2015年3月,汽车之家正式推出新的智能整合营销体系i-车商,可以更好地协助经销商管理销售线索,并最终提高他们的线索转化率和服务能力。

谈及未来的规划,秦致指出,年内,汽车之家将进一步提升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媒体的实力和竞争优势。我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资讯,发展高速增长的经销商平台,打造PC和移动的双平台运营并不断完善多方位的交易服务。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汽车交易推动者,并为此目标不断努力。这些将帮助汽车之家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最终实现双赢。

汽车之家CFO钟奕祺表示,“我们很自豪地在年初实现收入高速增长,同时也保持了一贯的健康的现金状况。在我们的业务拓展方面,我们一直在对主营业务进行再投资,以维持我们的长期增长的收入和盈利能力。今年年内,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建立我们的交易类业务模式,提高运营效率,为股东利益创造价值。”

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要点 :

净营收在2015年第一季度同比大幅增长82.1%,至6.229亿元人民币(1.005亿美元),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5.73亿元人民币(9,240万美元)至6.020亿元人民币(9,710万美元)。

净利润在2015年第一季度为人民币1.656亿元(2670万美元),同比增长35.8%。每股ADS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49元(0.24美元)和1.44元(0.23美元)。

调整后净利润在2015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4.3%,至1.975亿元人民币(3,190万美元)。

2015年第一季度运营业绩要点:

媒体和交易平台发展迅速:在2015年第一季度,经销商黄页业务(包括经销商广告和经销商订阅服务)营收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加96.3%,至3.216亿元人民币。来自汽车厂商广告服务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69.1%,至3.013亿元人民币。2015年第一季度,经销商黄页业务营收和汽车厂商广告服务营收分别占净营收总额51.6%和48.4%。

移动端流量增长稳健:2015年3月,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汽车之家网站,以及通过移动应用APPS访问汽车之家服务的平均日独立用户访问量分别约为500万和470万。移动端的平均日独立用户总访问量较2014年3月同比增加约131%。

用户访问量领先的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 2015年第一季度,根据“百度指数”,汽车之家在中国所有汽车网站搜索排名中位居首位。这反映汽车之家在在线汽车用户人群中仍占据强势的领导品牌地位。

付费经销商数量增长领先:2015年第一季度,汽车之家向17,871家经销商客户提供了经销商订阅服务,同比增长41.2%,2014年同期为12,659家。

近期公司动态

业界首创实时汽车资讯服务,“快报”和 “汽车电台” 上线:在2015年3月,汽车之家发布 “快报”。用户首次可以通过此项服务,实时获悉汽车行业的资讯,例如进行中的车展,或者新车发布会。汽车之家定义了互联网对事件报道的时效性,以前是按天,现在是按秒,真正实现了同步报道。4月, “汽车电台”上线,加大对在路上的车主的覆盖。公司相信新产品的上线更深入满足移动端的用户浏览需求,从而达到吸引新用户流量,增进用户粘性和优化用户体验的目的。

联袂长安汽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开放平台,让用户参与决策:在2015年4月,汽车之家与国内最大的中国品牌汽车厂商长安汽车,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平台搭建、产品优化以及产品开发上展

开跨界合作。通过汽车之家领先的用户优势和交易平台,全面了解消费者的汽车生活需求。这能让长安汽车开展线上的一系列用户调研工作,迅速对市场做出反应。此外,双方有意以后会在数据挖掘、产品研发、产品设计以及销售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业绩展望

汽车之家目前预计,2015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11亿至8.48亿元人民币(美金1.308亿至1.368亿),同比增长60.0%至67.3%

这一预期反映了汽车之家目前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调整。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