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Kabam全球工作室总裁Nick Earl:深入了解与密切合作 稳扎稳打拓展中国市场

Kabam全球工作室总裁Nick Earl:深入了解与密切合作 稳扎稳打拓展中国市场

2015-05-06 23:35
----..---.-...-/--...-.-......./-...-....-..--../-............-.- ----..---.-...-/--...-.-......./-...-....-..--../-............-.- ----..---.-...-/--...-.-......./-...-....-..--../-............-.- ----..---.-...-/--...-.-......./-...-....-..--../-............-.-
2015-05-06 23:35 孙斌

近几年来,手游的迅速崛起,让众多国内外游戏公司看到了新的机遇。而在中国,随着智能手机用户量的日渐增多,中国手游市场的规模也随之扩大。截止至去年底,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首次达到了5.19亿,大约占全球用户数量的三成,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中。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中国手游的预期市场规模有机会达到430亿至450亿,甚至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手游全球第一大市场。

面对如此庞大且仍在增长的市场,全球的手游厂商都不免想进入中国市场分一杯羹。但,由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海外的游戏公司想落地中国并不容易。加之本土游戏公司也颇具实力,如何才能安稳登陆中国市场,是众多海外游戏公司面临的一大难题。而有这样一家名为Kabam的游戏公司,凭借其稳扎稳打的战略布局,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拓展开来。

近日,Kabam公司全球工作室总裁——Nick Earl来到中国,针对Kabam公司在中国手游市场的布局以及首款即将登陆中国的手游《漫威格斗冠军》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其表示,Kabam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游戏品质及社交功能的优秀设计,并加大对中国手游市场的了解与分析,加强与本地企业的合作,从而为中国手游玩家带来更多优质的手游产品。

游戏品质与社交属性 游戏产业老兵对“成功手游”的解读

Kabam全球工作室总裁Nick Earl:深入了解与密切合作 稳扎稳打拓展中国市场

Nick Earl是一位奋战于游戏产业的老兵,在加入Kanbam公司之前,Nick曾经为EA公司服务了13年,是EA Mobile公司最资深的专业人士之一。而就在去年的11月,Nick正式加入了Kabam公司,现任Kabam全球工作室的总裁。

在交谈中,自然问到了Nick加入kabam公司的原因。这位游戏产业的老兵的回答比较实在,他说,“我在EA公司的最后三年里,曾主要负责移动游戏的业务。在此期间,我学到和积累了很多东西。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移动游戏具有的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加入Kabam,可以让我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免费类的移动游戏领域。”

这位曾经的游戏企业高管、如今的全球工作室总裁、游戏产业中的老兵,对于“成功手游”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Nick看来,一款成功的手游需要包含三个要素:

1. 游戏的美术和设计:主要包含了游戏核心玩法的设计是否吸引人,人物设计、故事的结构、游戏的画质以及动画效果等因素。

2. 用户行为(如何把握玩家的行为和习惯):研究用户行为是一种科学,在Kabam,主要是依赖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优化客户体验,提高游戏中的社交体验。

3. 依靠合作方的力量:包括与IP知识产权持有方的合作,还包括和发行方的合作,通过这两种方式的合作,让游戏接触到更广阔的用户群。

可是仅仅具备这三个要素就足够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Nick也谈到,针对全球不同的手游市场,由于面对用户群的文化背景不同,导致他们的付费习惯、用户行为都有所不同,也要通过数据的分析,来对游戏的整个机制进行相应的调整,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不同地区玩家的用户需求。

稳扎稳打的Kabam公司 悄然落地中国

Kabam全球工作室总裁Nick Earl:深入了解与密切合作 稳扎稳打拓展中国市场

提到Kabam公司,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Kabam公司成立于2006年,曾是首批在Facebook平台创建体育和娱乐社区的开发商之一。而在大约三、四年前,Kabam公司管理团队预知到手机游戏市场的巨大潜力。于是,Kabam公司开始转向做手机的免费游戏。相继推出了自主品牌的《亚瑟王国》、《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以及《亚特兰蒂斯:龙族崛起》等多款游戏,其中,《亚瑟王国》与 《霍比特人:中土王国》两款游戏各创收超过1亿美金。

而除自主品牌外,与好莱坞合作的IP游戏的开发也是Kabam的一个核心竞争优势。在颇具全球影响力的好莱坞电影的帮助下,很好的增加了开发出的IP游戏的下载量。但最终吸引玩家的,还是优秀的游戏设计、强大的社交功能所带给玩家的优质的游戏体验。

多年来,Kabam公司凭借对策略游戏和角色扮演游戏玩家们的深入了解,开发出的每款游戏均拥有极具深度的核心玩法,从而在大幅提高玩家参与度的同时,还令玩家觉得游戏容易上手,配合强大的社交功能,使得Kabam的游戏成功接触到更广阔的用户群。

在Kabam的设计团队中,集合了很多拥有家庭游戏机设计经验的人才,加上他们对手机移动游戏的经验和认知,使得Kabam在市场上的优势非常显著。而这样的团队,其实早在五年之前,就悄然落户于中国北京。目前,Kabam北京工作室兼具两个功能,其一,专注为中国市场本地化开发《漫威格斗冠军》。其二,继续为西方市场创造和开发其他的游戏。经过五年时间的调查、研究与探索,Kabam发现,如果只是把为西方制作的游戏原封不动搬到中国,这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状况。例如,针对《漫威》这款游戏,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改造,实现真正文化本地化和语言本地化,才能够创造跟当地的玩家有共鸣的文化内涵在里面。

迈出坚实第一步 即将发布首款登陆中国的手游《漫威格斗冠军》

经过多年对中国手游市场及手游玩家的深度研究与剖析,Kabam终于在今年4月份宣布将在中国地区发行旗下热销游戏——《Marvel Contest of Champions》(《漫威格斗冠军》)。随后,又宣布与中国移动游戏开发商兼发行商的龙图游戏达成战略合作,该款游戏将由龙图游戏代理,并于今年秋季正式登陆中国。

《Marvel Contest of Champions》是一款忠实于漫威经典故事结构的格斗类手机游戏,该游戏由Kabam温哥华工作室开发,由漫威漫画作家Sam Humphries撰写。是一款高度动作化和高保真度的超级英雄对战手游。适用于iPhone、iPad、iPod touch以及安卓设备,截止至4月上旬,在北美及欧洲的下载量已超过3000万次。

在采访中,Nick也介绍道“《漫威》这款游戏是一个动作对打类游戏,有非常深入地角色扮演机制,里面结合了很多漫威的超级人物,注重人物养成,提升人物性能,游戏还结合了玩家对战、人物对打、与环境作战的机制,同时可以提升人物的技能。此外玩家还可以结盟,结盟后与其他玩家对战或者协作进行闯关。这是一款可以为玩家带来深入体验的游戏,当中的动作、效果、画质做得非常完美,游戏在手机上运转起来没有延时,技术方面非常优秀,游戏的设计理念都是忠实于漫威原著的。”

而与龙图游戏合作发行的中国版,是由Kabam的北京团队与龙图游戏携手进行本土化的。Kabam希望在原有西方版本游戏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游戏的深度、社交性以及联盟功能。从而保证游戏在中国市场上线的时候,可以为国内玩家提供最优质的游戏体验。

密切合作 Kabam拓展中国市场结交的“小伙伴们”

Nick也曾谈到,依靠合作方的力量也是一款游戏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Kabam公司挺近中国市场,也结交了很多的“小伙伴们”。

首先,在2014年,Kabam公司获得了阿里巴巴1.2亿美元的投资。对于这笔投资,Nick表示,“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它的投资对Kabam非常重要,它帮助我们更进一步地深入了解中国,有他们的注资,增加了我们公司在中国手游产业的领导地位、信誉和声誉,帮我们开启了很多其他合作接洽的大门。接下来我们将在中国发行游戏,未来还会专为中国玩家设计和开发游戏。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其次,在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良好开端后,Kabam公司又宣布与中国移动游戏开发商兼发行商的龙图游戏达成战略合作。关于此次合作,Nick也发表了看法,他表示,Kabam公司与龙图游戏都非常期待把《漫威》做成一个极具影响力的热销产品。龙图游戏拥有广泛丰富的产品线,它也掌握很多的不同渠道,比如说应用商店等等。Kabam和龙图游戏双方都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龙图游戏在发行方面拥有很多成功的经验,非常适合成为Kabam的合作伙伴。

Nick继续说道,尽管Kabam还处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早期,但我们已经通过跟合作伙伴的合作来最大程度地了解中国玩家,例如跟龙图的合作,帮助我们了解了中国玩家的行为、喜好和偏好。他相信,在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帮助下,Kabam公司在中国市场可以稳步前行。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