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6%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6%

2015-05-12 09:00
----..---.-...-/--...-.-......./-...-....-..--../-............-.- ----..---.-...-/--...-.-......./-...-....-..--../-............-.- ----..---.-...-/--...-.-......./-...-....-..--../-............-.- ----..---.-...-/--...-.-......./-...-....-..--../-............-.-
2015-05-12 09:00 新浪网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581亿元(约合7390万美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为人民币1.733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85亿元增长4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36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33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营收将达7655万美元。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营收为7390万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581亿元(约合7390万美元),同比增长4.8%;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3.102亿元(约合5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其中反映了2014年6月1日生效的6%增值税政策变化所带来的影响,以及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时间较晚的影响;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毛利率为73.8%,低于去年同期的74.5%;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234亿元(约合19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733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85亿元增长46%;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06元(约合0.33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失、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2.39元(约合0.39美元)。

财务分析: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581亿元(约合73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72亿元增长4.8%。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3.102亿元(约合5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15亿元增长2.9%。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于使用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的独立雇主数量的增加,但被每独立雇主平均收入的下滑以及2014年6月1日生效的6%增值税政策变化所部分抵消。第一季度共有287914名独立雇主使用了前程无忧的网络招聘服务,比去年同期的259336名增加11.0%,主要由于获得了新的客户,以及雇主对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的接受度提高。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第一季度每独立雇主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下滑7.3%,主要由于受到增值税政策变化对网络招聘服务营收的影响,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时间晚于2014年对营收认定的影响,以及由于新客户数量增加,而新客户一般会购买入门级的低价服务。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出版物广告营收为人民币240万元(约合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40万元下滑71.9%。前程无忧出版物广告营收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正在从印刷广告服务转向网络服务。前程无忧第一季度的出版物广告页数约为24页,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9页。《前程招聘专版》目前仅在西安市运营出版物业务。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人民币1.455亿元(约合23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72亿元增长14.4%。前程无忧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企业流程外包和培训服务的需求和使用量增长。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3.293亿元(约合5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27亿元增长5.3%;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毛利率为73.8%,低于去年同期的74.5%。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058亿元(约合33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29亿元增长6.7%。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433亿元(约合2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20亿元增长8.6%。前程无忧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销售员工人数增加和员工薪酬支出增加。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250万元(约合10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100万元增长2.5%。前程无忧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等员工薪酬支出增加,但被专业服务费用的下降所部分抵消。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234亿元(约合19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98亿元增长3.1%。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7.7%,低于去年同期的28.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2.5%,低于去年同期的33.2%。

2014年4月,前程无忧完成了一项发行1.725亿美元可转换高级债券的交易。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中,前程无忧认列了人民币5670万元(约合920万美元)的按市价计算非现金亏损,这项亏损与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有关。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有效税率从去年同期的16.6%下降至12.9%,这是由于受到非课税项目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前程无忧第四季度有效税率为15.4%,高于去年同期的14.6%。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733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85亿元增长46%。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06元(约合0.3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95元。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2170万元(约合35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70万元。前程无忧第一季度业绩中计入了人民币350万元(约合60万美元)的汇兑损失,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前程无忧的汇兑收益为人民币50万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失、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第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418亿元(约合22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376亿元增长3.0%。前程无忧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2.39元(约合0.39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26元。

截至2015年3月31日,前程无忧第一季度所持现金及短期投资为人民币46.822亿元(约合7.553亿美元),高于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44.947亿元。前程无忧的短期投资包括原始到期期限为三个月到一年的存款证等。

其他公司新闻:

根据前程无忧现有的7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中通过公开市场回购了54141股美国存托凭证,总对价为170万美元,其中包括交易费用。

2015年1月,前程无忧达成一项协议,内容是在上海购买约1615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以容纳公司旗下增长中的业务运营,购买价格为人民币4200万元(约合680万美元),这笔款项已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支付给卖方。这项交易的资金来自于公司现有的现金资源。

业务展望:

基于当前市场状况、2015年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时间晚于2014年所带来的季节性影响以及考虑到增值税政策的变动,前程无忧预计2015财年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4.80亿元到5.00亿元(约合7740万美元到8070万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失/收益、与可转换高级债券公允价值变动有关的任何做市收益或亏损、以及与这些项目有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预计2015财年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2.25到人民2.45元(约合0.36美元到0.40美元)。

前程无忧还预计,2015财年第二季度总股权奖励支出约为人民币2300万元至人民币2400万元(约合370万美元至390万美元)。

附注:本财报所列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为:1.00美元=6.1990元人民币。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前程无忧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1日21:00(北京时间5月12日9: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前程无忧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运营状况和业绩预期,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前程无忧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66-839-8029,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2598-7556,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914-449-1588,密码为“3805977”。

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前程无忧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r.51job.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前程无忧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9美元,报收于34.90美元,涨幅为0.2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2日5:00)的盘后交易中,前程无忧股价下跌0.90美元,至34.00美元,跌幅为2.58%。过去52周,前程无忧的最高价为38.57美元,最低价为29.24美元。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