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欢聚时代公布一季度财报:净利不及分析师预期

欢聚时代公布一季度财报:净利不及分析师预期

2015-05-12 09:14
----..---.-...-/--...-.-......./-...-....-..--../-............-.- ----..---.-...-/--...-.-......./-...-....-..--../-............-.- ----..---.-...-/--...-.-......./-...-....-..--../-............-.- ----..---.-...-/--...-.-......./-...-....-..--../-............-.-
2015-05-12 09:14 新浪网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间消息,欢聚时代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1.503亿元(约合1.8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663亿元增长72.6%;净利润为人民币2.270亿元(约合36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36亿元增长23.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5美元。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62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7436亿美元。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为1.85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1.503亿元(约合1.8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663亿元增长72.6%,较2014年第四季度的净营收人民币11.706亿元(约合1.887亿美元)有所下滑;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270亿元(约合36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36亿元增长23.6%,较上一季度3.728亿元(约合6010万美元)的净利润大幅下滑;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588亿元(约合41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76亿元增长24.7%。

欢聚时代CEO李学凌表示:“虽然从历史上来看第一季度业绩一直都因季节性影响而较为疲弱,但我们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的业绩表现令人感到高兴。我们继续围绕核心的音乐和娱乐业务建设自身业务,并进一步扩大了新的发展计划。我们看到,在线约会业务的增长速度继续加快,其营收环比增长41%。移动版YY音乐和娱乐应用在第一季度中继续拥有着强劲的增长动能,其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近3400万人,同比增长71%。另外,来自移动版YY的营收同比增长了近400%,主要由于付费用户人数和每用户平均收入分别增长219%和54%。期内移动版YY营收在音乐和娱乐业务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与2014年第四季度的14%相比有重大改善。此外,在去年第四季度中,我们对在线游戏直播业务的运营团队进行了重组,并已通过活跃用户人数的加速增长看到了这种重组的好处。展望未来,我们仍对自己进化发展和适应用户不断改变的需求和要求的能力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在中国在线交互式市场上提供创新的新服务。”

欢聚时代CFO何震宇表示:“我们的营收继续强劲增长,其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各个业务部门中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我们的营收这发生了变化,包含了更多涉及用户创造内容的业务,这些业务的营收成本较高,主要形式是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再加上游戏直播业务的投资增长,其结果是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下降,而且我们预计整个2015年中仍将保持在这一水平。但我们预计,随着我们继续提高运营效率,利润率将在未来小幅提高。通过重组和满足用户动态变化中的需求,我们将可走在竞争对手的前头,进一步巩固作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实时交互式社交平台的地位。”

财务分析:

净营收: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1.503亿元(约合1.8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663亿元增长72.6%。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

欢聚时代2014年第四季度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1.706亿元(约合1.887亿美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互联网增值服务的营收(主要包括来自于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在线游戏业务、在线约会业务、实况游戏直播业务以及会员计划的营收)为人民币11.108亿元(约合1.7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421亿元增长73.0%。欢聚时代第一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5.901亿元(约合95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831亿元增长54.0%。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反映了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但被每用户平均收入的下降所部分抵消。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音乐和娱乐业务的付费用户人数同比增长57.6%,至158.5万人;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下滑2.4%,主要由于移动业务对音乐和娱乐业务总营收的贡献增长。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2.317亿元(约合37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03亿元增长28.5%。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同比增长。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4.3%,至人民币486元;总付费用户人数为47.7万人。截至2015年3月31日,欢聚时代运营下的在线游戏数量增加至229款,同比增长64.7%。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约会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318亿元(约合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30万元增长1699.3%。欢聚时代在线约会业务营收的增长,反映了付费用户人数的增长和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欢聚时代在线约会业务第一季度的付费用户人数同比增长433.3%,至19.2万人;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36.8%,至人民币687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主要包括会员计划的订阅费和实况比赛转播营收)的营收为人民币1.572亿元(约合2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130万元增长120.3%。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实况比赛转播的营收为人民币5500万元(约合8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360万元增长132.5%。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会员计划的订阅费营收为人民币6170万元(约合1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40万元增长42.3%。欢聚时代第一季度会员计划营收的增长,主要反映了会员人数的增长。截至2015年3月31日,欢聚时代会员计划的会员总数约为106.2万人,比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85.1万人增长24.8%。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其他业务的营收(包括来自在线教育平台100教育以及多玩网在线广告的营收)为人民币2260万元(约合360万美元)。欢聚时代已成功将新收购的语言培训业务和edu24ol.com与在线教育平台100教育进行了整合。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在线广告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45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20万元下滑40.1%。

营收成本和毛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6.727亿元(约合1.0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70亿元增长112.2%。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营收成本的增长,主要由于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增长。YY第一季度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为人民币4.118亿元(约合66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790亿元。欢聚时代向表演者、频道主人和内容提供者支付的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的增长,主要由于用户参与度和支出水平均有所增长,以及由于各种类别中的新业务种类数量增加。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宽带成本为人民币1.296亿元(约合209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10万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775亿元(约合7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93亿元增长36.7%。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1.5%,低于去年同期的52.4%,主要由于公司的业务组合发生了改变,转向更多用户生成内容的业务类别,其中包括公司旗下音乐和娱乐及其他分成收入的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以及由于在线游戏直播业务相关的投资增长。

运营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341亿元(约合37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52亿元增长61.2%。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为适应整体业务的增长而带来的研发支出以及销售和营销支出增长。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442亿元(约合39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50亿元增长19.1%。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1.2%,低于去年同期的30.8%。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的下降,主要由于以上所述的毛利率下降。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61亿元(约合44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290亿元增长20.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4.0%,低于去年同期的34.4%。

净利润: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270亿元(约合36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36亿元增长23.6%。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19.7%,低于去年同期的27.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588亿元(约合41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76亿元增长24.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润率为22.5%,低于去年同期的31.2%。

欢聚时代2014年第四季度净利润3.728亿元(约合6010万美元)。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3.83元(约合0.6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6元增长25.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4.36元(约合0.7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6元增长26.0%。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截至2015年3月31日,欢聚时代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6.762亿元(约合1.091亿美元),短期存款和限制性短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33.083亿元(约合5.337亿美元)。欢聚时代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3.289亿元(约合5310万美元)。

在外流通股票总量:

截至2015年3月31日,欢聚时代所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总量为10.768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总量为5380万股。

近日发展:

欢聚时代宣布,公司已经根据此前宣布的两项股票回购计划开始在公开市场上回购美国存托凭证,每项计划的最高回购金额为1亿美元,分别在2014年5月4日和2015年3月5日获得了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截至今天,欢聚时代已经回购了价值约1.695亿美元的股票,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54.82美元。

此外,欢聚时代董事会还在2015年5月8日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这项已批准计划的条款,欢聚时代可在不超过12个月的时间里回购价值最多1亿美元的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回购交易可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也可通过私下谈判的交易进行,如大宗交易等。任何股票回购交易的时间和规模将视市场状况、欢聚时代美国存托凭证价格以及其他因素而定。欢聚时代将根据相关的美国证券条例和公司的证券交易政策实施这项计划,并使其符合公司的利益。欢聚时代董事会将定期对这项股票回购计划进行审查,可能对其条款和规模作出调整。欢聚时代预计将利用现有的现金余额来为根据这项计划进行的股票回购活动提供融资。

欢聚时代进一步宣布,公司执行副总裁曹津已出于个人理由向董事会递交辞呈,在2015年5月1日正式辞去了这一职务。曹津在2008年加入欢聚时代,此前曾担任欢聚时代旗下中国全资子公司广州多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裁。

业绩展望:

欢聚时代预计,2015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7亿元到人民币12.9亿元,同比增长约51%到53%。这一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变动。

注:本财报中采用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1990:1。

电话会议:

欢聚时代管理团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5月11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9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结果。要收听欢聚时代的电话会议直播,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45-675-438,国际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55-500-8701,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电话400-1200654,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18-6776,密码均为“# 36909394”。

在2015年5月19日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55-452-5696,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61-2-9003-4211,收听欢聚时代的电话会议录音,密码均为“#36909394”。

此外,欢聚时代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s.yy.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欢聚时代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85美元,报收于68.97美元,涨幅为1.2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21(北京时间12日8:21)的盘后交易中,欢聚时代下跌6.28美元至62.9美元,跌幅9.08%。过去52周,欢聚时代的最高价为96.39美元,最低价为50.52美元。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