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看AMD如何重拳出击

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看AMD如何重拳出击

2015-05-18 14:03
----..---.-...-/--...-.-......./-...-....-..--../-............-.- ----..---.-...-/--...-.-......./-...-....-..--../-............-.- ----..---.-...-/--...-.-......./-...-....-..--../-............-.- ----..---.-...-/--...-.-......./-...-....-..--../-............-.-
2015-05-18 14:03 CNET科技资讯网

近几年,IT圈可谓风起云涌,新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等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而IT厂商想要取得一席之地,那就需要练就过硬的“本领”。

近期,AMD在纽约举办了三年来的第一次分析师大会(Financial Analyst Day),在活动上,AMD展示了为游戏、临境感平台和数据中心等主要领域提供新一代技术,包括x86架构“Zen”、“HBM”晶片堆栈式高带宽内存等,AMD携“重拳”出击,试图在如今的IT圈寻找一片新的蓝海。

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看AMD如何重拳出击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戏业务是AMD的核心业务,所以AMD在图形业务、软件开发以及生态系统都有投入,这是个非常庞大的市场;而数据中心则是AMD全新的机遇,它的回报也是非常丰厚的,AMD会在接下来几年里继续对它进行投资,在该领域开发IP和产品。

苏姿丰博士也与媒体就公司的未来规划、策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看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女学霸的经营哲学

很多人都称呼苏姿丰博士为“女学霸”,这位技术流的领导在管理与运营等方面又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呢?

先与网友分享一个苏姿丰博士接掌AMD CEO的趣闻,她与高级副总裁们开会时,请他们每个月都去看由AMD工程师创造的新产品,而且现在包括AMD的HR和法务的高管也都关注这些产品。苏姿丰博士表示,AMD很坚持一点,就是要让高管们必须了解AMD的产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苏姿丰博士表示,接下来,AMD的工程师团队会专注于两个方向:创新和差异化。她本人也同样很关注AMD的工程师团队,关注AMD怎样打造用户所需的产品,而且AMD会真正关心和了解客户的需求。这也与她提出的“打造伟大的产品”的战略不谋而合,用户体验至关重要。

我们都知道,业务的均衡发展是很多企业所期盼的,但是往往事与愿违,砍掉增速缓慢的业务,把更多的重心挪到发展势头迅猛的业务上面来,才能够使公司的业务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苏姿丰博士表示,对她来讲,最难的事情就是AMD怎么能够聚焦在重点和优先级上。大家可以看到半导体行业充满机遇。现在AMD把它定义成三大策略,第一是游戏,第二是临境感平台,第三是数据中心,这是目前的三大重点。关于她曾经做过的最难的改变或者是决定,其实很难说哪件事是最难的,因为很多事情都非常有趣。比如,如何看待手机市场、还有在SeaMicro的问题上,AMD都做出了比较艰难的决定,因为它会更好地帮助AMD聚焦主营业务。

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这是苏姿丰博士给人最为直接的印象,AMD最迫切需要的是什么,她懂。

新技术/产品:AMD的最大筹码

想要在如今的IT圈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领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首当其冲,你需要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产品等,才能够站稳,并且图谋更大的领地。

AMD在FAD大会上透露了新一代显卡、Carrizo、HBM等的相关信息,苏姿丰博士对于AMD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充满了期待。

针对网吧市场的新一代显卡:苏姿丰博士表示,AMD下半年会发布用于网吧市场的新一代显卡,无论在CPU还是GPU平台,都会给网吧市场带来很好的解决方案。因此,AMD在下半年的网吧市场上会有一个更新、更强大的路线图,能够非常好地助力网吧市场发展。

Carrizo——伟大的产品:Carrizo是2015年AMD针对移动版推出的APU,其GPU的性能表现优异,同时在图形处理以及在电池的续航时间方面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苏姿丰博士说道,Carrizo对于笔记本来说是一款非常伟大的产品,它会按时推向市场。我们会看到很多基于Carrizo的产品会在返校季的时候发布。

拥有更高期待的HBM(晶片堆栈式高带宽内存):说起HBM,苏姿丰博士表示相当兴奋。她提到,HBM是真正能够以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功耗来提供很好的效能。HBM最初会用在发烧友级别的产品中,能更好地体现出由于功耗降低所带来的非凡体验和感受。

除此之外,还有x86架构“Zen”、LiquidVR虚拟现实等,这些都是帮助AMD在IT圈开疆扩土的资本。

AMD的话题梳理:游戏市场、三大战略与双架构

近年来,提到AMD总有一些绕不开的话题,这也可以说明其重要程度以及外界对此的关注度。

关于游戏市场:新一代游戏主机XBOX ONE、PS4、Wii U均采用了AMD的技术,PC游戏也是AMD发展的重点。据苏姿丰博士透露,目前,AMD跟微软有很好的合作关系,DX12技术和AMD的APU和GPU相配合,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PC游戏体验。对于虚拟现实技术,苏姿丰博士也表示虽然目前还未普及,但是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用户将可以看到有更多的消费类解决方案推出。对于AMD来讲,主要是提供且利用图形技术的优势,来改善虚拟现实的延迟;同时,AMD也会继续和软件开发商合作,大家知道虚拟现实的内容要依托软件开发商,AMD也开发了一个用于软件开发商的开发包,叫做LiquidVR,它能帮助这些软件开发商更好地开发虚拟现实的内容。

关于三大战略:苏姿丰博士在去年上任后宣布了AMD的未来三大战略:一是打造伟大的产品;二是构建和加深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关系;三是简化运营,以更快的速度投入市场。苏姿丰博士表示,AMD目前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进展。首先,大家可以看到在产品端,AMD的工程师团队对投向市场的产品情况很清楚;在客户关系方面,AMD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深化客户关系的结果;另外在简化运营方面,大家也会看到AMD一直在做很多工作来简化公司的业务。除了AMD的产品和技术,跟客户的关系、灵活的业务模块也都是AMD的优势。

关于双架构计算:众所周知,AMD是唯一同时拥有x86和ARM双架构计算产品的厂商。苏姿丰博士表示,AMD认为X86和ARM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一个非常清楚的战略立场。X86应用在一些特定市场中很重要,比如说PC业务、传统的服务器业务。ARM, 尤其是高端ARM,主要会用于网络、存储、嵌入式应用和服务器方面。AMD主要会把ARM放到企业端,还有嵌入式和半定制化这三大市场上。对于ARM和X86这两个共存的市场是有不同的商业机会的, ARM和X86在不同产品中会发挥不同的性能。她说道,X86生态系统是非常强大的,因为它有很多好的软件,但是ARM生态系统现在还属于初期,AMD主要是跟一些软件供应商、工具供应商,以及操作系统供应商,甚至包括一些开放式的社区合作,进行软件工具的开发。

极为重视中国市场 未来五年商机多多

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在全球不可小觑,很多IT厂商都紧盯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甚至还有“得中国市场得天下”的说法,而AMD对中国市场也一直高度重视。

苏姿丰博士表示,AMD对中国市场确实看的很长远,AMD在中国的投资已经有很多年,不仅有销售与市场团队,还有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制造工厂。未来五年,你会看到在中国有很多机会,对AMD来说,主要是和中国的本地客户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产品,而且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继续加深和本地客户合作。

贪多嚼不烂,这是很多IT企业的通病,与其让公司在众多项目之间疲于奔命,还不如集中资源到发展迅速、有潜力的项目上。而AMD深谙此道。

未来,AMD将在游戏、临境感平台、数据中心这三大领域持续发力。

找准目标,才能一击必中!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