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2015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五大精彩看点

2015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五大精彩看点

2015-05-26 11:23
----..---.-...-/--...-.-......./-...-....-..--../-............-.- ----..---.-...-/--...-.-......./-...-....-..--../-............-.- ----..---.-...-/--...-.-......./-...-....-..--../-............-.- ----..---.-...-/--...-.-......./-...-....-..--../-............-.-
2015-05-26 11:23 CNET科技资讯网

2015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即将到来。根据Google官方发布的议程表,下文所述产品或将于本次大会上推出。

距离今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的开幕还有寥寥几天,我们对Google今年可能发布的新品都翘首以待。作为Google每年必办的开发者大会,其创办旨在招揽新的网络开发人员,并通过研讨会的形式提升他们的技能。然而,Google开发者大会最具魅力之处在于该公司的主题演讲,Google高管们将会在其演讲上展示该公司的最新研发项目、产品以及内容更新。

 2015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五大精彩看点

Android是去年大会主题演讲的主角:在去年的I/O大会上,我们得以抢先看到了Android L(Android5.0 Lollipop的开发者版本)、Android Wear以及Android TV和Android Auto。此外Google还谈及了虚拟现实设备Cardboard和Chromebook最新功能。

今年,相关传闻大都围绕新一代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M、新的可穿戴设备和Project Tango更新等展开。不过这些预测是否属实,我们只能待本周四(5月28号)由Google揭晓答案,尽管如此,鉴于该公司的深度研讨会往往基于其主题演讲上宣布的内容而展开,所以其I/O开发者大会会议议程表也有助于我们对即将发布的新品有所了解。下面是我们根据该公司本次大会会议议程表做出的一些预测:

1、Android操作系统升级

自从谷歌公司在一次小型I/O开发者会议中提及Android M后,大家纷纷推测Google将会在本次大会上发布新一代Android开发者版,代号Android M。而I/O大会议程表上线后,该公司将这场小型研讨会议程移除的做法,更是令众人确信它是该公司为其即将发布的最新Android系统而推出的预告。

虽然Google在其I/O大会议程表上并未再提及Android M,然而其“Android新特性”研讨会议程基本将其计划彻底暴露。鉴于Google已经就材料设计领域安排了多场研讨会,所以新版Android很可能将不会做出大的设计变动。不过,我们可以对Android系统的升级和改进等有所期待。

会议议程中主题为“通知、中断和音量:未来看点”的研讨会,暗示着该公司将对Android系统的通知功能做出了改进。从其他研讨会议程可以发现,Google还将对其电池性能、智能解锁功能、Android应用在屏幕上的排列方式以及内存占用情况等做出改进。

虽然Google最近刚对Android Auto进行了一些更新,但根据主题为“Getting your app onthe road with Android Auto”和“Designing for Driving”的这两场研讨会议程可以看出,Google或将继续更新Android Auto。

2、可穿戴设备

从下列线索中我们猜测Google或将在本次I/O大会上推出一款新的可穿戴设备,而它很可能是智能手表。首先,会议议程中有一场关于Google健康应用Google Fit的研讨会,这可能预示着该公司将要发布一款收集用户健康状况和活动数据的设备。

其次,大会议程中还有一场关于Google智能锁屏主题的研讨会。用户可以通过Android智能锁屏功能借助授权智能手表解锁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一功能早已应用于Android Lollipop系统。

此外,我们肯定会看到由谷歌先进科技与计划部门(ATAP)发布的新产品,该部门主要负责Project Tango、Project Ara和其他出色未来技术的研发。在名为“A little badass. Beautiful. Tech and human. Work and love. ATAP.”的研讨会议程介绍中,Google提及了可穿戴设备。这一介绍中还提到,ATAP团队的目标是打造互动性极强的能够突破小屏幕限制的可穿戴设备。听起来似乎是个很有前途的东东。

3、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在过去的一年里始终是个非常热门的话题,随着Oculus Rift引起的轰动,微软和Google也紧随其后,前者打造出HoloLens引导潮流,后者则于2014年推出了Google Cardboard。本次I/O大会,这一搜索巨头似乎仍将继续推进虚拟现实设备的研发。

不过,Google在“Make Believe”研讨会的介绍中并未给出更多关于虚拟现实设备的相关细节,只是邀请开发者来“探索虚拟现实,以及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大家都猜测,Google是否会借此机会推出新款Google Glass,不过该公司也很可能会推出其他虚拟现实设备。

4、卫星图像

2014年,Google收购了卫星公司Skybox,为Google在线地图服务提供图片。在本次大会议程中,它也被提上了议程,看起来它似乎将成为Google的“下一个大事件”。

在名为“The Earth in real time”的研讨会上,与会者将会了解到卫星图像技术的发展前景,以及这项技术将如何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Google表示,他们在收购Skybox公司时便希望其技术能够用于改进全球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提供更好的灾难救援服务。

5、智能家居

鉴于今年I/O开发者大会议程中安排有题为“Working with Nest to build a thoughtfulhome together”的研讨会,家庭自动化或将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Google在2014年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和烟雾警报器制造商Nest。Nest于2013年推出了Workwith Nest项目,允许智能设备绑定Nest产品智能化运行,其中包括手表和家庭自动化系统等。

根据该研讨会的介绍,Nest将致力于提高智能家居设备和系统的兼容性和安全性。

更多精彩 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预测仅仅是我们对Google可能发布新品的一些猜测,而毫无疑问的是,该公司的其他产品也将有所变化或升级。一切答案,待本周四揭晓。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