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聚焦创新体验至上 看英特尔与深圳的“后结婚时代”

聚焦创新体验至上 看英特尔与深圳的“后结婚时代”

2015-06-04 00:55
----..---.-...-/--...-.-......./-...-....-..--../-............-.- ----..---.-...-/--...-.-......./-...-....-..--../-............-.- ----..---.-...-/--...-.-......./-...-....-..--../-............-.- ----..---.-...-/--...-.-......./-...-....-..--../-............-.-
2015-06-04 00:55 CNET科技资讯网

英特尔与曾经的“山寨之都”深圳,看似不搭调,但是通过去年的一系列事件,你会发现,其实,他们很和谐。

英特尔与深圳互相看对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甚至可以追溯到十年前。而这次英特尔与深圳“结缘”,不可不提的是媒人“英特尔的移动战略”。在2014年初,英特尔宣布平板电脑将是英特尔的最大工作重心,并且订立了英特尔在平板电脑市场的目标(4倍成长计划),即2014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增至四千万台。这也使英特尔坚定了其南下的决心,也侧面印证了“深圳速度”已经受到了全球的瞩目。

聚焦创新体验至上 看英特尔与深圳的“后结婚时代”

今年年初,当各方都在关注英特尔在平板领域会有什么新动作时,英特尔却突然“不表态”,这是出于什么原因呢?英特尔对于深圳又怀有怎样的想法呢?在今年Computex2015上,媒体就这些问题与英特尔以及深圳产业圈的合作伙伴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其实,如果说英特尔与深圳在去年处于恋爱期或者说是蜜月期,那么今年的情况更像是“后结婚时代”。

去年的蜜月期 英特尔与深圳产业圈共同发力平板市场

英特尔拿出了非常大的诚意来与深圳本地厂商合作,有我们所熟知的补贴政策、交钥匙解决方案等,英特尔还帮助深圳厂商塑造品牌、构建粉丝群体、搭建互动平台等,对于这些行动,深圳厂商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关于去年的4倍成长计划,英特尔最后的答卷是去年全球销售了四千六百万台搭载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在这之中,中国厂商贡献了40%左右的份额,而来自深圳产业圈的力量更是不容忽视。

聚焦创新体验至上 看英特尔与深圳的“后结婚时代”

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客户端计算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荣坤表示,这不仅是对于英特尔业务本身的贡献,更重要的是在整个生态系统的构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其得以良性运转。中国ODM对于全球市场的贡献同样非常大,正在为全球的产品设计提供支持。他认为,中国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和其他地区相比的不同在于,中国的生态系统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中国既拥有ODM、IDH这样从事设计的厂商,又有制造和零配件厂商。这样完美的产业链条,能够实现更低的产品成本和更快的产品上市,为整个产业链的搭建提供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后结婚时代 踏踏实实创新才是硬道理

陈荣坤表示,英特尔不会像去年那样为平板或者二合一设备的出货量制定一个目标,英特尔希望能够跟着整个市场的成长情况来制定相应的计划。

英特尔的交钥匙解决方案,为深圳厂商带来了很多便利,有些产品甚至可以在短短6-8个星期就能够上市,但是也会有一些“副作用”,就是同质化的问题。陈荣坤表示,从英特尔角度来讲,交钥匙解决方案实际上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基础上英特尔为客户保留了很大的创新空间。如果有的客户希望在软件、用户界面上进行创新的话,那么他们完全可以基于英特尔的平台去实现各自定制化的创新。英特尔也会在他们进行定制化创新的过程当中,给予他们大量的技术支持。因此,英特尔既支持产品快速上市,又可以客户进行下一步的创新。

在创新方面,英特尔也做了很多的工作。陈荣坤介绍,关于PC业务的革新,英特尔不想把大家只限制在传统的PC外形上,事实上PC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形态。随着很多的技术的推动,英特尔给产业界打开一扇门,让更多的创新设计都进来了。

在近期,我们看到了不同尺寸的二合一产品,还有可插拔、可拆卸的PC,还有英特尔最新展示的计算棒(可以理解为便携的PC产品),陈荣坤表示,英特尔希望从不同的外形上有所创新。除此之外,英特尔还更致力于PC体验,尤其是嵌入式的个人体验的创新。英特尔希望技术是跨平台的,消费者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设备,他都能享受到英特尔的技术。

不是撒手不管 英特尔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交钥匙解决方案

对比去年,英特尔对深圳厂商的补贴力度确实有所减少。亿道数码总经理石庆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虽然英特尔的补贴减少,但是不会因为补贴少就减少搭载英特尔芯产品的数量;酷比魔方的总经理吴梅也表示,英特尔前期加大补贴力度是为了撬动市场,迈进这个大门,对于酷比魔方来讲,现在是要做好的产品来带动消费者,要进一步得到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认可。

据陈荣坤介绍,英特尔在今年的MWC上推出了Atom x3(之前代号是SoFIA)处理器,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有超过10家的ODM厂商基于x3进行设计(这10家厂商绝大多数来自中国),英特尔为ODM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的支持,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更快的让产品上市。这些ODM的产品涵盖手机和平板,尺寸从4寸到7寸,有不同外形的设备。

陈荣坤还在现场给大家展示了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搭载Atom x3处理器的产品——台电X70,这款产品支持双卡双待,售价仅为299人民币,在天猫可以买到。

英特尔对于移动业务仍然信心十足

英特尔在投资者大会上对外公布,希望这一财年英特尔移动部门的收入利润能达到8亿美元,这也表示英特尔对移动业务依然充满信心。陈荣坤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英特尔在提供更好的参考设计,更好的参考设计能够更好的为生态系统铺路,因为中国的生态系统从上市速度、价格推动上做得非常好,如果英特尔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产品参考设计,也就是交钥匙解决方案,英特尔的客户就能够更好且更快的推动他们的产品上市。这是从一个角度上体现我们中国团队对整个业务推动上做出的贡献。

来自合作伙伴的声音

聚焦创新体验至上 看英特尔与深圳的“后结婚时代”

蓝岸通讯总裁贺涛:英特尔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

蓝岸通讯这个公司是在去年春节后开始运营的,7月份陆续开始出货,并且只开发英特尔平台的产品。贺涛表示,英特尔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通过卖客户的产品来卖自家的芯片,而且英特尔也会介绍客户给蓝岸通讯。

据了解,蓝岸通讯在去年集中做平板电脑产品,在今年回归到了手机市场。贺涛表示,基于Atom x3(之前代号是SoFIA)处理器的手机在今年会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像是巴西等地;但是国内市场并不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中国已经进入LTE时代,但是Atom x3的LTE会推迟一些时间上市。

酷比魔方总经理吴梅:二合一产品会越来越多

酷比魔方是在2005年注册的品牌,经过了多年的耕耘,酷比魔方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酷比魔方在去年是最早推出基于英特尔平台的Windows8平板电脑的厂商,吴梅表示,X86架构的产品在今后会占到酷比魔方产品的50%以上,商务娱乐集于一体的二合一产品也会越来越多。

亿道数码总经理石庆:与英特尔在更多的领域进行合作

亿道数码最早是做嵌入式业务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平板、手机、二合一到大尺寸互联网终端上都与英特尔保持了良好的合作,据石庆表示,将来,在IOT领域,亿道数码也会与英特尔有进一步沟通与合作。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