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苹果WWDC2015开发者大会 不容错过的十大看点

苹果WWDC2015开发者大会 不容错过的十大看点

2015-06-08 10:40
----..---.-...-/--...-.-......./-...-....-..--../-............-.- ----..---.-...-/--...-.-......./-...-....-..--../-............-.- ----..---.-...-/--...-.-......./-...-....-..--../-............-.- ----..---.-...-/--...-.-......./-...-....-..--../-............-.-
2015-06-08 10:40 钛媒体

苹果WWDC2015开发者大会 不容错过的十大看点

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面对纷繁复杂的苹果系列产品,让我们先简单准备一下会有那些看点。苹果在每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将一一展示其产品和技术的最新进展,但估计今年的明星产品很可能是音乐。我们将会看到一个重新设计的网络和移动音乐播放器,和一个新的包含众多音乐的订阅服务。苹果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也将是一个大的主题,还有新的iOS 9和Mac OS系统。

苹果在音乐上有了新创意

苹果有望在大会上宣布重新设计的音乐平台“Apple Music”,该平台将用上它从Dr. Dre和Beats Music买到的订阅音乐流媒体技术。苹果仍将采用iTunes现存的音乐管理和购买服务,但还不清楚这些技术和管理方式将如何混搭在一起。

苹果新的音乐订阅服务将类似于另一家流行音乐应用Spotify,费用为每月10美元,并将比过去更聚焦于精心安排的音乐内容。有消息称苹果已经与说唱歌星Dr. Dre商谈在音乐频道中担当真人DJ。Pharrell, Drake, Q-Tip和will.i.am等歌手也有望加盟。

看起来苹果将推出更类似于传统音乐电台的服务,而不再是它不受关注的iTunes Radio。后者通过算法为用户挑选音乐,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苹果仍将保留该服务。

另外一点备受关注的是各家大唱片公司是否会成为苹果新音乐平台的内容提供商。就在几周前,有报道称苹果与几家唱片公司仍没有达成版权协议。

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

HomeKit是苹果在2014年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苹果自己并不生产HomeKit平台产品,而是授权第三方厂商生产符合苹果标准的产品。苹果月初曾宣布,首批支持其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已经上市。

基于HomeKit平台,用户可以通过iPhone、iPad或iPod Touch控制灯光、室温、风扇以及其他家电。同时,苹果有可能在iOS 9中增加一个“Home”应用,用来管理和控制支持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设备。

HomeKit的两个主控点将是一个移动应用和Apple TV。Apple TV很可能成为控制家用设备的硬件核心。HomeKit的移动应用与Apple TV联通,这样用户就能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居设备了。苹果手表也将安装面向HomeKit设备的控制界面。

届时,我们有望看到一些家电设备商上台展示他们的设备。

Apple TV可能不会现身

此前有报道称由于没有与一些视频提供商达成版权协议,苹果公司很可能不会在此次大会上发布新的电视订阅服务。苹果公司早就想推出订阅视频服务了,但由于一直没有和电视网、体育联赛等机构达成协议而一拖再拖。

但围绕现存的Apple TV机顶盒也许还有新闻。

开发者一直对在Apple TV上开发应用感兴趣,现在也许有机会了。苹果可能会为Apple TV增加一个专门的应用商店,并为开发者提供软件开发工具。

苹果也很可能将宣布加强苹果手表和Apple TV之间的整合。苹果手表可能遥控Apple TV。

iOS 9将注重稳定性

苹果移动操作系统的升级很可能是对稳定性、性能增强和隐私保护的修补改进。但有理由相信我们可能看到一些新功能。有消息称苹果在显著提高现有iPhone用户体验上一直受到压力。一些用户已经在抱怨iPhone缺乏多任务运行能力,如分屏模式,尤其是在iPhone 6 Plus和iPad这样的大屏设备上。三星和苹果的其他竞争对手已经增加了多任务功能,因此苹果很可能也会这么做。

苹果还有可能会推出针对手机和平板的Force Touch功能。这项首先应用于苹果手表的功能通过用户长按屏幕来激活某些功能。比如长按苹果手表屏幕的话,屏幕将转到手表界面。在iOS系统,该功能也有很多用处,有可能去除界面的一些按键。

苹果地图

在大会上苹果还将展示其在地图业务上的重大改进。苹果的地图车辆经常被网友拍到在各地取景,车辆上安装了100台照相机。今年5月,苹果刚收购了一家地图技术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

苹果计划在iOS 9地图中提供公共交通线路服务,初期支持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中国的一些城市。据说苹果还将增加3D、增强现实和室内地图功能。这样一来苹果将成为谷歌街景的全面竞争对手。

新的Mac OS系统

正如iOS 9一样,苹果新版Mac OS系统的改进都在内部,用户一般感受不到。有报道称苹果将推出一个名为Rootless的新安全系统来抵抗恶意软件,加强信息安全。

苹果可能将进一步加强OS X与iOS两种系统的整合。现在的Yosemite OS已经包含了一套手机与电脑互动的功能。比如Handoff功能让用户在Mac电脑上打开一个任务(比如写邮件)而在iPhone或iPad上结束该任务。在OS 10.11上,我们可以看到能被两种系统分享的新内容或应用。

Watch OS和新开发工具

作为苹果今年主推的产品,Apple Watch的系统更新也将可能会在此次WWDC 2015上发布。上个月苹果已经推送了Watch OS的首个系统更新版本,新升级包含了性能上的改进,增加了新的Emoji表情以及新语言。

在本次WWDC上,苹果或许还会带来有关于Apple Watch系统的更多升级内容。消息显示,苹果或许将为Apple Watch增加多种个性化表盘、并新增查找我的Watch应用以及可以控制Apple TV的功能。

它还可能推出一套新的开发工具以打造在苹果手表上运行的应用。开发者将被提供一个软件开发包(SDK),其中包括新工具和新代码。这些将让他们创建利用更多苹果手表功能的应用,比如旋钮、麦克风和喇叭。

智能助理Siri变得更聪明

在人工智能领域谷歌领先于苹果。Google Now通过搜索和分析信息能理解用户的日常事物和习惯,预先提出提醒、建议和其他相关信息。而苹果的人工智能助手Siri看起来只能局限于简单任务。用户能语音让它设置闹钟或播报本地天气,但当用户向它提问题或下一个命令时就不那么灵光了。

随着Siri正变成控制HomeKit和苹果手表的重要方式,苹果在开发其新功能上感受到了压力。此前有报道称苹果计划让Siri能在iOS上感知更多种信息,比如用户的联系人、日历项目和来自第三方应用的信息。比如Siri能看到用户好友在Facebook上推荐一部电影,然后向用户报出上映时间。

Siri还可能被安装在苹果的其他平台上,比如Apple TV用户界面。当用户在观看电影时只要问“那个演员是谁?”,Siri就能在屏幕上显示相关信息。

苹果支付增加奖励计划

Apple Pay目前依然仅在美国地区推出,预计苹果将会在WWDC上公布Apple Pay下一批扩展的国家,英国、加拿大和中国将会开通。此前有报道称谷歌的安卓支付和苹果支付都将增加奖励计划功能。谷歌已经付诸实施,接下来苹果有望也宣布这项功能。

这将允许用户把他们的回馈卡储存在iOS的Passbook里面。当用户进入一家能用回馈卡的商店时,苹果支付就会知晓。因此在用苹果支付结账时,任何可用的奖励积分都能自动被用上。商家无需再扫描奖励卡或输入用户的手机号码来调取奖励信息。

“还有一件事”(One more thing)

以上这些可能是我们将在美国时间下周一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见到的主要亮点。我们还有可能能听到苹果其他产品的一些信息,比如汽车平台CarPlay、健康平台HealthKit、新的Xcode开发者工具和Safari浏览器升级等。人们都期待苹果到时还能说出“还有一件事”这种话,展出出乎意料的新玩意。

但也不能期待过高,因为像谷歌和苹果这种年度开发者大会主要是对公司各项产品进展的一个总体展示,从技术和产品突破上往往不如单独的新品发布会。把它当成一个交流大会,看看各项产品、技术的趋势也不错。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