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戴尔工作站成催化剂 看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戴尔工作站成催化剂 看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2015-06-29 09:28
----..---.-...-/--...-.-......./-...-....-..--../-............-.- ----..---.-...-/--...-.-......./-...-....-..--../-............-.- ----..---.-...-/--...-.-......./-...-....-..--../-............-.- ----..---.-...-/--...-.-......./-...-....-..--../-............-.-
2015-06-29 09:28 CNET科技资讯网

“MADE IN CHINA”——这一句话,让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的代言人,尽管近年来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但是缺乏创新仍然是中国企业难以摆脱的“烙印”。

而中国的制造业真的只是“制造”而已么?其实不然,中国制造行业的企业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与创新力来摆脱“中国制造”,逐步迈向“中国创造”。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今年5月,总理签发的中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行动纲领的核心是要将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是创新的技术。制造业已经成为技术创新的主战场,而如何实现这个宏伟蓝图,已成为国家和企业面临的重大问题。

近期,戴尔在天津举办了针对工程制造行业用户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CIO沙龙,这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工程与制造行业的企业用户,大家共同探讨专业工作站创新技术如何助力企业实现产品设计、技术创新和业务流程的优化,实现企业制造的智慧化革新。

戴尔工作站成催化剂 看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戴尔(中国)北区商用销售及企业级解决方案执行总监孔大勇表示,很多中国工程及制造型企业之所以选择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因为其具有超强的性能,能够轻松应对资源消耗型的工作,并顺畅运行数据密集型的软件应用,可以提供用户满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戴尔工作站的优势

众所周知,戴尔在工作站领域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历史,戴尔中国专业工作站高级业务经理庄明强表示,在过去、现在跟将来,戴尔工作站会继续在技术领域里面保持创新、领先,戴尔也会帮助用户,利用工作站去进行创新。

不断寻找在整个产品开发周期中既轻盈又创新的方式是每一个制造型企业主的持续目标。产品开发周期涉及从创意、设计、生产、营销、到售后支持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衡量产品开发效率的一个简单指标就是把产品或者新产品特性推向市场所花费的时间,而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正是从周期的每一个环节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帮助企业实现业务革新。

据IDC数据显示,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中国工作站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均连续两年(2013 & 2014)保持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庄明强也向到场的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戴尔工作站的优势,在云工作站和虚拟化技术里面戴尔是一个被认可的品牌;戴尔在工作站领域有一些很重要的专利技术,比如说RMT叫可靠内存技术,还有DPPO戴尔性能优化软件,以及CAS-W工作站缓存加速软件等。第一个是内存的技术,第二个DPPO是帮助用户去优化跟提升工作站性能,CAS-W则是去帮助工作站的硬盘,它的数据的吞吐,在数据处理方面大幅度的去提升吞吐率、提升效率。

不仅如此,戴尔的移动工作站也是核心卖点之一。

戴尔工作站成催化剂 看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而使用工作站的人群往往对显示效果有高要求,庄明强表示,这类人群对显示器的精确度跟色彩的饱和度等等是有很高的要求的。戴尔在今年推出了全球首款5K的液晶显示器UP2715K,搭配戴尔工作站的图形处理能力跟数字处理能力,能够把计算的结果,图片的结果很逼真的显示出来,对这个模拟的精确显示的是非常有帮助;还有,戴尔推出了Ultrasharp 34英寸曲面的显示器U3415W,用户在做工作站设计的时候通常要做一些仿真模拟,甚至做小型的虚拟现实的设计,他们可以把两个显示器单个来看有一个曲面的屏幕,所以眼睛在看这个屏幕的时候视角更为全面,如果把两个显示器拼接在一块儿可以显示更大的画面,比如说这个图片里面讲的汽车跟环境,所以把整个图片显示在用户的面前,视觉效果更为逼真、更有沉浸感。

戴尔工作站在制造业的应用

本次活动上,戴尔还邀请了天津一汽夏利刘惠谋工程师以及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方案设计总监尹联懋,他们与媒体分享了戴尔工作站在企业日常办公中所发挥的作用。

戴尔工作站成催化剂 看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天津一汽在很早就开始采购戴尔工作站,刘惠谋表示,他在天津一汽主要负责的是产品开发设计。尤其在汽车设计上,应用的软件都是比较大型跟专业一些的,所以说从2002年开始一直在用戴尔的工作站,从3400、3600、4900到现在的T3610、5610。现在公司的设备中,戴尔工作站共有四百多台, 使用戴尔工作站就是看重戴尔的高性能和可靠性,天津一汽的产品设计第一要求是工作站性能必须要好,显卡、匹配这些的,因为运行的基本都是专业的设计软件,所以要求机器的性能必须要高。可靠性和稳定性也是我们很重要的考量,所以说这些年使用戴尔工作站的情况还是不错的。最近几年戴尔又推出了叫保留硬盘服务,这个我特意要提一下,在我们部门数据保密是一大难题,如果硬盘坏了,送去修复可能有数据泄露的风险。

而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方案设计总监尹联懋与媒体分享的又是另外一种对工作站的诉求,他表示,伟景行是属于做三维图形渲染的公司,规模差不多在300人左右,主要应用方向是面向智慧城市的三维显示平台,公司对于戴尔的图站应用规模是整集群化的,规模还是不小的。日常工作中会用到像3DMax这一类建模软件,同时在建模基础上还会应用到影视后期制作,像后期premiere等等一系列软件,公司对于戴尔全系列产品熟悉程度还是很高的。而使用戴尔工作站最大的体会就是它的稳定性,稳定性是非常好的,公司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兼容类的机器,故障率相当大,对我们造成了相当多的困扰,自从公司全系列产品线更换成戴尔的7列工作站之后故障率明显下降了,而且戴尔的售后和维护质保一系列的服务对公司来说支持力度相当大。能解决我们很多现场当中的一些意外,包括专业支持,因为本身我们公司也是做软件开发的公司,比方遇到一些问题可以寻求戴尔的帮助,也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戴尔工作站为客户带来丰富的产品组合

戴尔为工程及制造型企业提供了包括Precision移动式、塔式和机架式工作站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戴尔Precision 移动工作站致力于提升移动工作站的性能、用户体验,并增强互动性,提供用户无与伦比的清晰成像。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移动工作站可以实现用户随身携带办公,并出色地进行创作和编辑工作。在2013年年底戴尔领先推出的Precision M3800依然是迄今世界上最薄,最轻的移动工作站,它重量仅为1.8kg,不仅有QHD+水准的最高质量屏幕 (4K 分辨率,触摸屏幕),还有专业级别独立软件开发商(ISV)认证以及专业图卡。戴尔工作站拥有独家专利技术,包括最大化机器运行时间的可靠内存技术(RMT技术);提高应用软件运行效率的性能优化软件DPPO以及提供更高性能的工作站缓存加速软件CAS-W。Precision 塔式工作站让工程设计人士更加高效,满足其运行各种数据和图形密集型应用的苛刻要求。Precision机架式工作站具有最强大的性能优势, 基于云计算的架构,戴尔在业界率先推出了工作站虚拟化解决方案,最近发布的Precision机架式7910工作站就创造了同类最佳的远程或虚拟化访问解决方案。戴尔工作站获得了包括SolidWorks、Autodesk在内的一系列ISV软件的认证,并且配备了Dell Precision Optimizer软件,可以针对不同应用软件,自动优化工作站设备的设置提升应用软件的性能。戴尔的可靠内存技术RMT帮助用户最大化机器运行时间,从而为制造行业用户提供最高性能的同时,保障其关键任务的可靠性,真正实现安全有效的使用。同时,戴尔工作站拥有革命性领先的5K显示技术,搭配荣获2015 CES创新奖的戴尔UltraSharp 27显示器UP2715K,可以带给用户最新最细致的专业视觉体验。

为客户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

戴尔除了提供丰富的工作站产品解决方案之外,还为各行各业用户的工作站需求专门进行工厂订制。

庄明强表示,戴尔有一个叫合作伙伴的计划,跟众多应用软件的厂商,像Autodesk 和Solidworks、PTC、西门子,这些都有很充分的广泛的合作,在开发、研制这个产品的时候,戴尔硬件厂商跟应用软件厂商就进行了充分的测试跟合作,包括跟显卡的厂商AMD也是一样,所以保证戴尔新产品上市的时候已经是进行了充分的测试,并且能提供完整、稳定的解决方案,戴尔才会把新产品推向用户市场。

那么当用户来采购的时候,戴尔有一个叫配置推荐的服务,用户可以在戴尔官方网站上输入用户的行业、经常使用的软件信息,把这两个维度输入戴尔的官方网站,就会自动给用户推荐入门、中端跟高端这样三款机型跟配置推荐,根据不同的部门应用用户能采用什么样的机型配置,这项服务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准确性。如果用户为了多用两、三年,想长线投资的话,用户可以把CPU的频率提高一点、内存、硬盘提高一点,戴尔也会建议用户多加一点,为后面做后备的准备,这是帮用户推荐机型。

在戴尔后端,做完机型选择以后如果客户需要安装软件,戴尔有DPO(Dell Precision Optimizer )软件去帮客户做优化这个软件的性能的设置,当用户安装这个软件的时候可以自动的一键式的进行优化软件的参数,使得用户在运行软件的时候更为流畅、更为稳定。戴尔有工厂的定制,像天津夏利这样戴尔的长期合作伙伴,如果他们需要定制机器,比如保留硬盘服务等,戴尔都可以做到。有些企业需要把USB端口都封掉,让客户不会拷资料,有些企业需要添加一个开机画面,比如说开机的时候需要有一个logo,戴尔都可以在工厂的时候就做出针对用户需求的定制化机器。

从前端、后端研发、测试、定制过程再到售后服务,戴尔都有方方面面为用户考虑到个性化的需求跟定制的需求。

庄明强表示,中国肯定在往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个过程去转变的。这个创造大国给友商带来的机遇是大量制造业的用户会采用工作站来做设计、生产,以及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通过这些智能化创新的技术,能够大幅度的去提升制造以及创造的过程,大大缩短时间。

戴尔信守“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致力于将最先进的IT技术应用到工作站中,并将全球领先的工作站技术引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产品开发周期,并促进业务的革新。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