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阿里旅行·去啊打造“放心飞”平台

阿里旅行·去啊打造“放心飞”平台

2015-08-05 10:56
----..---.-...-/--...-.-......./-...-....-..--../-............-.- ----..---.-...-/--...-.-......./-...-....-..--../-............-.- ----..---.-...-/--...-.-......./-...-....-..--../-............-.- ----..---.-...-/--...-.-......./-...-....-..--../-............-.-
2015-08-05 10:56 CNET科技资讯网

2700元机票只退100元?北京的张先生在某OTA(在线旅行代理商)购买了一张三亚飞北京的机票后遭遇到了这样的经历。而在另一家OTA上,庞先生订购了一张从泸州飞往北京的机票后,立刻接到了准确提供自己信息的航班取消的诈骗短信。享受在线机票订购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遭遇不少烦恼——这种现状正迎来改变。


8月5日,阿里旅行·去啊正式发布在线机票平台服务标准“放心飞”,实现“航司标准退改签+‘退票险’保障损失+隐私护航”全覆盖体验的机票购买及售后服务。“放心飞”公开挑战当下国内在线机票业的多个灰色地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阿里旅行首创机票“退票险”,全线对齐航空公司退改签标准的同时,更是对消费者的退票损失赔付到80%。“放心飞”上线之际,暑促期间,阿里旅行每天10时开始赠送1万份“退票险”。

对于消费者来说,“放心飞”意味着过往因使用在线订购机票而带来的一系列“烦心事”均有了阿里旅行提供的解决方案。据了解,阿里旅行还将依托阿里系全平台势能,追求消费者的极致出行体验,用创新手段推动行业的转型和升级。

标准化机票服务 “放心飞”直击行业痛点

阿里旅行的消费者调研分析显示,随着在线机票业的繁荣,消费者买票时对更低价格的追求已经日益降低,取而代之的是迅速升高的对服务的重视。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反馈,比起买到便宜20元钱的机票,他们更在意的是购买到机票后能否无忧出行,当有退票、改签等情况发生时,服务能不能保证。”阿里旅行战略副总裁及机票业务负责人周正指出。

然而,自去年以来,张先生、庞先生的类似遭遇,频频见诸各大投诉平台,不少OTA都因不规范操作被媒体曝光,一系列问题成为制约在线机票业发展的毒瘤。

刚刚从南方航空公司来到阿里旅行担任副总裁的郑伟斌直言,各类问题无非是源于灰色利益空间的存在,例如所谓机票套餐包装下的高额退票费博弈、不良商家出售消费者隐私信息、延迟退票费到账的时间收益等等。

猫腻多、平台难净化,行业诟病层出不穷。另一方面,中国在线机票市场增长迅猛且早已是在线旅游业的重头,根据艾瑞监测数据,2014年在线机票市场交易规模达1930.7亿元,同比增长41.1%,占比达62.7%。在这样的大势下,机票行业更亟需标准化。此次,阿里旅行机票发布“放心飞”,痛下决心直击这些行业痛点。

全方位服务标准 层层保障消费者权益

“放心飞”在行业内推出实实在在的退改签保障,消费者“一键”即可提交申请退改签,系统自动按航空公司标准计算出退票费用,避免消费者遭受巨大损失。核算清楚后,消费者无需等待,阿里旅行立刻将退票费退还到其支付宝账户。

当然,即便按照航空公司现有标准,消费者退票往往仍需支付5%~50%不等的退票费。对张先生来说,票面价格2700元的机票,按照航空公司标准退改签还意味着540元的退票费用,这依然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针对这种情况,阿里旅行和保险公司合作,在业内首创机票“退票险”,消费者只要购买了退票险,任何原因产生的退票,依据保险赔付保准,便可获得高达80%的退票损失赔付。陈先生的这张机票,按航空规定要扣掉540元的退票费,在“退票险”的保障下,保险公司可支付432元,陈先生自己仅需承担108元。阿里旅行将消费者的损失降到最低。

为了更好回馈用户,还给消费者真正的无忧体验,阿里旅行自8月5日起,整个暑促期间每天都赠送1万份“退票险”——每天上午10时开始,在阿里旅行平台购买机票的用户即有机会免费获得“退票险”。

而且,阿里旅行借助阿里通信的互联网创新——“阿里小号”为消费者的隐私护航。消费者在阿里旅行平台上预订机票填写手机号码后,后台即自动转换成一组临时号码,从而使商家看不到真实号码,进而保护消费者隐私,避免由于手机号以及订票时提交的个人信息在互联网上泄露流传而遭到隐私侵犯或诈骗。阿里旅行的“放心飞”要肃清商家购买圈套,在机票购买和售后领域全方位层层保障消费者权益。

依托阿里系大平台势能 推动转型与升级

在目前广泛存在的市场乱象下,阿里旅行发布“放心飞”,重新定义在线机票行业服务标准,可谓大胆。“放心飞”背后是阿里旅行依托阿里系大平台,利用互联网的创新势能对在线旅行未来服务“品质导向”的趋势把握与强势发力。

阿里旅行不仅与合作伙伴共享淘系3.5亿的海量用户资源,而且在技术、支付、金融等方面均具备强大的平台架构和保障,依托阿里系大平台和蚂蚁金服的整体势能,支付宝对整个分销产业链提供了全环节支撑,阿里小贷、淘宝保险等提供了强大的交易平台构架和金融基础,阿里通信的技术能实现通过阿里小号对消费者购买机票的隐私保护。

借助阿里系大平台势能,从而使得“放心飞”能够释放出在互联网+时代改变机票行业的潜能,也能激发出阿里旅行颠覆与改革传统旅游产业的无限可能,成为现有在线旅游的品质引领与标准制定者。据了解,阿里旅行要不断用创新的方式改变商家、保护消费者,解决旅游业痛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事实上,近期以来,阿里旅行在在线旅游领域动作频频。此前,阿里旅行发布“未来酒店”战略,第一阶段上线了信用住,接着又推出了未来酒店样板店,瞄准打造互联网时代最优质的住宿体验,不断挑战OTA时代的行业痛点。业内认为,阿里旅行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是在互联网+时代,在对中国旅游市场消费及体验大趋势的准确判断下作出的大胆革新。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