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乐视打造生态模式 或掀起手机发展新风口

乐视打造生态模式 或掀起手机发展新风口

2015-08-31 11:03
----..---.-...-/--...-.-......./-...-....-..--../-............-.- ----..---.-...-/--...-.-......./-...-....-..--../-............-.- ----..---.-...-/--...-.-......./-...-....-..--../-............-.- ----..---.-...-/--...-.-......./-...-....-..--../-............-.-
2015-08-31 11:03 CNET科技资讯网

专家指出,乐视超级手机的成功,是乐视的一小步,却是手机行业的一大步。乐视超级手机引领了一个生态手机时代的到来,无论是对于移动运营商,还是对于处于缓慢下行期的手机产业,乐视超级手机的新模式都可能带来全新的经济增长点。

乐Max逆势登顶3000+价位段国产品牌销量冠军

7月份中国移动市场EBP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小米、荣耀、魅族、华为居在线销量排名前四,乐视与苹果并列排名第五。在3000元以上价位段,苹果长期占据的状况被打破,乐Max以绝对优势占据国产品牌在线销量第一名。

乐视打造生态模式  或掀起手机发展新风口

7月电商市场各价格段畅销机型表现

乐视打造生态模式  或掀起手机发展新风口
7月份中国移动市场EBP市场份额饼状图

乐视打造生态模式  或掀起手机发展新风口
7月份中国移动市场B2C(不含淘宝C2C部分)市场份额饼状图

一直以来,3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都被国际品牌所垄断,国产手机在该价位占有率几乎为零。这次乐Max以黑马的姿态杀入垄断的市场,7月首发,即俘获大批乐迷的芳心,勇夺国产手机同行业第一的殊荣,实在罕见,为国产手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回顾国产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历史,每每冲击3000元高地,都铩羽而归,苹果、三星在中国甚至全世界牢牢把控该市场。此次乐Max能与苹果平分秋色,并在杀伐中不输下风,取得不俗业绩,应该算是今年手机行业最值得关注的事件了。

实际上,乐视超级手机成为今年销量增速最快的手机品牌。8月11日,乐视超级手机第100万名用户诞生,乐视超级手机用85天创造了100万台的销售奇迹,打破了百万台手机最快销售记录。

赛诺销量数据也显示,整体上手机市场呈现颓势,在线上市场排名中,小米虽然占据36.7%的市场份额,盘踞线上手机销售首位,但是总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同比6月份,销量锐减53万台;新生品牌荣耀和乐视出现轻微的市场份额下降;而国际厂商苹果、三星,国内厂商联想也都出现持续的衰退之势,其中苹果、联想,市场份额下降超过1%,跌势明显。市场集体下滑之下,作为新晋品牌的乐视依然能维持高位,乐Max更是盘踞同价位段龙头之位,惊艳全行业。

乐视超级手机的成功,不仅意味着国产手机已经有了冲击3000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的能力,更意味着乐视生态模式开始真正的成为“破狼”手机市场的法宝。当前国内手机市场已是红海一片,国际巨头三星等相继遭遇滑铁卢,集体衰退的大背景下,乐视超级手机创新的生态模式,勇于采用最尖端科技成果的魄力,开拓性的定价模式和商业模式,值得业界揣摩和学习。

有业内人士分析,乐视的强势崛起,逆势成长,是踩准了行业变革的前奏,其首倡“生态”“硬件免费”模式,打破当下手机市场的利益格局,或将颠覆当前互联网手机发展的模式。

乐视超级手机生态构建行业新标准

乐Max成为国产手机在线“销量王”,其实并不是一个让人意外的事情。

其还未上市就凝聚了全球的目光,2015年二季度手机品牌关注度TOP10中,乐视超级手机以16%的关注度占比跃居第二。乐视在全球首家公布量产成本,按量产成本定价;并公布乐Max的Bom单,构建了全新的行业标准。乐视还为用户提供购买服务费,减免硬件价格,直至硬件0元的购机选择;同时,乐视还向会员版用户赠送最高6GB/月的免费流量,让用户利益最大化。宣传与口碑的成功、过硬的硬件、创新模式,成功几乎是必然的事情。

事实上,乐视超级手机发展如预期一样,一经发布,就遭到乐迷的疯狂抢购。线上乐视超级手机现货,基本都是秒罄。最近,乐视现货7万台,1分钟内全部售罄,乐Max更是3秒内被抢购一空。线下排队抢购成为常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六个城市线下首发,每每都有成百上千乐迷提前一天,搭帐篷、熬夜、顶着烈日抢购,火爆异常。有些非首发地乐迷甚至提前两天专门坐火车到首发城市抢购乐视超级手机。

乐视超级手机销售火爆,用户使用同样让人惊喜。近期发布的《乐视超级手机研究院数据报告》显示,乐视手机会员机用户7月平均使用流量达到1G,而苹果用户最高月均使用流量为800M,比乐视手机用户使用定向流量低200M。其他国产手机的流量使用情况更少,数据统计,华为手机用户月均使用流量为500M,小米、Oppo等品牌手机用户使用流量均在500M以下。专家分析,乐视超级手机流量使用如此惊人,是因为视频、直播等内容优势满足了用户的迫切需求,这是运营商最喜欢看到的。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无论是硬件配置、工业设计到手机UI以及乐视全生态的服务,超级手机都将重新定义手机,如同我们重新定义电视一样。”当前乐视超级电视已经成为互联网电视当之无愧的第一,这也是乐视超级手机发展的信心基础。

创新生态模式成就“现象级产品”

乐视超级手机和乐视超级电视产品都成了行业“现象级”产品。业内人士把乐视产品成功的归结于其互联网生态模式的成功。

乐视在手机行业构建了新规则,着力打造“终端+内容+应用+平台”为一体的垂直闭环横向开放生态。手机不在是一个冷冰冰的硬件,而是一个承载生态的终端,是乐视生态家族中重要的一环。

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表示,此前手机厂商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制造派,通过传统渠道售卖硬件盈利;另一种是互联网营销派,以互联网模式营销制胜。而乐视更希望成为第三种生态派――“无生态,不手机”。

当所有手机在硬件上斤斤计较时候,秉承“奢侈科技”的乐视,把“硬件Bom价、买会员手机免费、流量免费”等创新操作玩的风生水起,在不降降低配置情况下,把价格降到最低。

以乐Max为例,它是全球首次公开Bom成本,并是全球首款由用户定价、让用户只为价值买单的手机。Bom全民定价第一季活动,就有超过329万人参与,总投票数高达110万人次,关注度历史空前。乐视超级手机的做工工艺,也引领了行业潮流,全金属无边框、Type-C接口等被后来者争相模仿学习,最新360奇酷手机在设计上对乐视就有所借鉴。

在乐视超级手机的成功,使按量产成本定价,“硬件免费,靠服务收益”等新的消费理念逐步成为整个手机行业共同认可的标准和理念。乐视超级手机的生态模式,开创了手机消费新模式,让用户开始逐步抛弃纯硬件的消费理念,转向生态手机消费,乐视的生态模式或将掀起将互联网手机之后又一个“风口”。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