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APUS Group进军印度 10亿卢比投资建全球研发中心

APUS Group进军印度 10亿卢比投资建全球研发中心

2015-09-10 22:48
----..---.-...-/--...-.-......./-...-....-..--../-............-.- ----..---.-...-/--...-.-......./-...-....-..--../-............-.- ----..---.-...-/--...-.-......./-...-....-..--../-............-.- ----..---.-...-/--...-.-......./-...-....-..--../-............-.-
2015-09-10 22:4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0日 北京消息(文/张丹): 2015年9月9日-9月10日,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本次大会汇聚全球3500名业界领袖,APUS Group创始人兼CEO李涛在“领袖峰会”上做主题演讲,分享了APUS Group的成长历程,同时公布了APUS Group在印度市场的四大规划。

据悉,本次“领袖峰会”除了设置多个圆桌论坛外,还有印度市场最具影响力的4家公司进行主题演讲,APUS Group作为其中之一,创始人兼CEO李涛做了主题演讲,解读了全球互联网趋势、分析了印度在全球移动互联网中的地位、APUS Group在其中扮演的角色等。

APUS Group进军印度 10亿卢比投资建全球研发中心

APUS Group创始人兼CEO李涛在“领袖峰会”上演讲

此外,本次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专为三家代表性企业组织了三个专场活动,APUS Group很荣幸成为其中之一,并与来自全球的移动互联网业界领袖交流、洽谈合作,共创全球移动互联网未来!

一,APUS Group首次亮相印度 将10亿卢比投资印度市场

APUS Group创始人兼CEO李涛在演讲中表示,截止今年6月底,APUS用户系统在印度的用户总数超过了2500万,预计明年年底将达到8000万,印度已经成为APUS Group最重要的单一市场之一,而且发展潜力巨大。

据悉,印度作为金砖五国之一,有12.8亿人口,GDP(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只有2万亿美元,是中国的五分之一。过去20年,印度每年平均经济增速为5.6%,今年经济发展速度将达7.5%,超过中国的7%。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印度有2.4亿移动互联网网民,排名世界第三,而80%的APP来自海外,本土移动互联网产品非常匮乏。

李涛认为,印度移动互联网发展与3-5年之前的中国一样,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出现暴增。而与美国和中国先从PC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循序渐进不同的是,印度是跳跃式发展,跨越PC互联网,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接触互联网的第一途径就是移动互联网,这一特性将使印度用户通过手持终端解决联网的所有需求。而手持终端的相对低成本、便捷性将使印度的移动互联网普及速度远超当年的美国和中国。

在这一大背景下,APUS Group将投资10亿卢比(约1亿人民币)在印度市场,一方面培育印度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与印度共繁荣”,APUS Group希望伴随印度移动互联网的高速成长,同时获得快速发展。

二,APUS Group将在印度建设三大中心推出一个计划

APUS Group创始人兼CEO李涛在演讲中表示,未来两年内,APUS Group将在印度建设三大中心:印度区域运营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全球技术支撑中心;同时将推出一个计划:印度市场开发者计划。

印度区域运营中心。据APUS Group发布的印度市场移动互联网报告显示,印度用户每天使用移动终端的时间超过3个小时,其中三分之一花在了移动应用上。

李涛认为,印度市场不仅是非常有潜力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而且目前已经到了快速发展的最佳契机,因此,APUS Group将斥资建设印度本土的区域运营中心,帮助印度的开发者连接全球,同时更好地服务印度本地市场。

全球研发中心。有数据统计显示,印度人口有12.8亿,工程师资源非常丰富,但互联网产业在GDP(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只有2%左右,不到美国的三分之一。

此外,印度市场工程师红利凸显,优秀的印度工程师已经遍布硅谷甚至中国。因此,APUS Group计划在印度开设全球研发中心,届时,印度工程师开发的产品将不仅服务印度本土用户,还将支撑APUS Group在全球的需求。

全球技术支撑中心。APUS李涛表示,英语是全球用户用的最多的语言,而绝大部分印度人都能使用英语,因此,在印度当地建设全球技术支撑中心,将比在北京建设能更好服务全球用户。

印度市场开发者计划。据APUS Group数据报告显示,印度市场上有超过30万移动应用开发者,这一数字正随着印度智能手机普及速度而快速增长。

为更好推进印度移动互联网发展,APUS Group将面向印度市场推出开放平台,面向30万个移动应用开发者进行流量和资金支持,将优秀的开发者纳入“42号计划”,用APUS全球化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帮助印度移动互联网应用快速发展。

APUS Group“42号计划”于2015年第二季度推出,这一计划将重点帮助开发者共同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将提供包括广告平台、区域运营方案、大数据分析、受众分析报告、资金支持等扶持手段,帮助更多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走向全球。

三,APUS用户系统将覆盖超六成印度安卓用户

APUS用户系统通过界面交互管理、系统管理、信息与资讯管理、应用管理、通讯与社交管理等,彻底改变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APUS李涛预计,5年内,印度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将翻两番,达到7亿用户,其中安卓用户占比将超70%,APUS用户系统对印度安卓用户的覆盖率将超六成。

对于印度市场的期望,李涛表示,APUS Group选定印度为首个重点深耕的市场,并在本次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举行APUS Group专场活动,以及后续在印度建设的三大中心和实施的开发者计划,将有效在印度市场站稳脚跟,并真正“与印度共繁荣”。

从印度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议程可以看出,本次活动汇聚了印度的移动互联网业界领袖,APUS Group李涛的“与印度共繁荣”的主题演讲展现了APUS Group在全球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实力和宏远的规划。此外,印度本土最大的电商Flipkart的创始人兼CEO Sachin Bansal,及印度“支付宝”Paytm创始人兼CEO Vijay Shekhar Sharma等,也分享了印度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现状。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