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网秦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 净营收同比增长8.3%

网秦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 净营收同比增长8.3%

2015-12-01 09:48
----..---.-...-/--...-.-......./-...-....-..--../-............-.- ----..---.-...-/--...-.-......./-...-....-..--../-............-.- ----..---.-...-/--...-.-......./-...-....-..--../-............-.- ----..---.-...-/--...-.-......./-...-....-..--../-............-.-
2015-12-01 09:4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日 北京消息: 网秦公司(NYSE: NQ),今天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网秦本季度营收为8,790万美元,同比增长8.3%;净亏损为250万美元,同比缩窄85.4%;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亏损为0.03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0.19美元。

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摘要

• 本季度净营收为8,7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120万美元,同比增长8.3%。本季度净营收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企业移动化业务中的硬件销售收入未达预期。

•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营业亏损1,830万美元。

• 本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2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700万美元,同比缩窄85.4%;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亏损为0.03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0.19美元。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64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净利润为0.01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0.07美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运营指标

从2014年第三季度起,公司开始披露重新定义的运营指标“月度平均活跃用户数” (MAU),该数值涵盖了许多公司之前未包含的来自新兴业务的用户账户指标。这里提供的MAU的数值涵盖所有相关业务板块的用户账户,因此MAU数据仅与2014年第三季度以及之后披露的数据具有可比性,由于其定义不同,不可与之前季度的运营指标相比。这里披露的当期MAU以及以后将提供的MAU,可以更好地反映公司作为移动互联网平台努力增加移动用户流量以及提升商业化的关键性趋势指标。MAU的数值中不包括通过安装公司广告性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去到第三方应用的用户。这些非直接用户可以在公司自有产品和应用的直接用户之外为公司贡献可商业化的展示和搜索流量。

截至2015年9月30日,月度平均活跃用户数为1.988亿。

网秦首席执行官许泽民先生表示:“我们对成本控制和预算的严格管理已卓见成效。就第三季度的业务发展情况而言,尽管我们的企业移动化业务中的硬件销售部分低于预期,我们在娱乐和消费者业务领域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另外,我们在流量变现方面的努力也开始有所收获。”

网秦首席财务官吴疆先生表示:“公司之前公布的一系列业务出售计划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以释放这些业务的价值。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各业务发展,以进一步释放业务价值。”

2015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

营业收入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营收8,7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120万美元,同比增长8.3%。

本季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3,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510万美元,同比增长25.4%。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上升主要是由于移动游戏的营收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的营收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移动游戏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飞流游戏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的持续扩张,本季度飞流游戏的营收同比增长40.0%。同时,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的营收大幅提升,这得益于秀色视频直播业务的迅猛增长,其营收同比增长超过6倍。综合而言,这两部分业务的强劲增长所带来的营收的上升被消费者移动安全业务营收的下滑所抵消,其原因是由于公司的战略重心正从付费安全业务转移至移动应用和服务方面。

本季度广告营收为1,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040万美元,同比下降21.6%。本季度广告类营收的减少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销售和出货量的下降。

本季度企业移动化业务营收为3,9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460万美元,同比增长13.0%。企业移动化业务营收的增加主要是由于软件销售的大幅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软件销售收入同比增加超过1倍。另一方面,本季度的硬件销售则同比微降。同时,这也是导致公司三季度整体营收低于预期的主要因素。

本季度其它业务营收为1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0万美元,同比增长25.8%。其它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向第三方提供技术服务,营收随项目不同而有所波动。

营业成本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发生营业成本6,7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870万美元,同比增长14.6%。营业成本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收入分成成本的增加,它主要与公司的移动游戏业务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业务相关。收入分成成本的增加,与相关业务的营收增长相一致,但一定程度上被广告业务相关成本以及产品销售成本的下降所抵消。

毛利润和毛利率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润2,0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250万美元,同比下降8.0%。毛利率,即毛利润占净营收的比例,本季度为23.6%,去年同期为27.8%。剔除与企业移动化业务中产品销售相关的部分收入及成本的影响,本季度的毛利率为35.0%,去年同期为43.2%。

营业费用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发生营业费用总计为2,0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90万美元,同比下降49.7%。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处理卖空机构指控事宜产生的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费用为2,1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180万美元,同比下降2.6%。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发生市场与营销费用6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80万美元,同比下降15.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市场与营销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发生6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30万美元,同比下降12.4%。该类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季度用于移动游戏的推广费用以及与消费者移动安全业务相关的推广费用均有所下降。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发生管理费用6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700万美元,同比下降75.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管理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处理卖空机构指控事宜产生的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发生7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50万美元,同比下降9.6%。管理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期权费用的大幅下降,同比减少了1,670万美元;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法律及其它专业费用也显著降低。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发生研发费用7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10万美元,同比上升2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研发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和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为7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90万美元,同比上升19.6%,这主要由于业务扩张导致的人工成本在内的相关软件开发费用的增加所致。

期权费用

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期权费用为负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570万美元,同比下降109.4%。期权费用通常会在营业成本和各类费用项目之间进行分摊。期权费用的显著降低主要是由于对员工绩效期权的调整以及本期对被收购公司授予较少股票期权所致。

营业亏损/利润以及营业利润率

2015年第三季度本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1,830万美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处理卖空机构指控事宜产生的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6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利润率,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利润占净营收的比率,本季度为1.4%,去年同期为3.2%,由于总体毛利率的下降导致营业利润率也进一步走低。

汇兑收益/损失、利息费用及其它收益

2015年第三季度本公司发生汇兑损失1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汇兑损失3万美元。汇兑损益的变动主要受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2015年第三季度本公司发生利息费用1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50万美元。利息费用主要为支付可转换债券相关的利息支出,同时某些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起到部分抵消作用。

所得税

2015年第三季度本公司发生所得税费用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0万美元。

净亏损/利润

2015年第三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25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7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处理卖空机构指控事宜产生的费用、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减值损失外,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40万美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受限制货币资金

于2015年9月30日,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受限制货币资金合计为2.034亿美元。

现金流量情况

2015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使用的净现金支出为1,490万美元。

其它重大事项

网秦协议出售北京天亚

网秦于2015年11月18日发布公告,宣布向野马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协议出售其移动健康应用相关资产北京天亚科创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天亚”)100%的股权,转让对价为4,000万美元现金或等值人民币。

国信灵通出售交易

网秦于2015年8月26日公布的国信灵通出售交易,在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向前推进,并在原先拟定的付款安排上做出了一定调整。目前公司已经收到部分款项,相关各方正努力推动交易完成。

网秦股票回购

根据公司于2014年12月23日发布的公告,董事会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价值总计8,000万美元的股票,可根据市场情况以及依照适用的监管规则,通过公开市场、私下协商交易、大宗交易或通过其它法律允许的方式来进行回购。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公开市场回购了价值1,260万美元的股票,或总计大约29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公司仍可依照8,0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继续回购累计价值6,740万美元的股票。

业绩展望

考虑到目前相关业务出售的交易均在进行中,公司认为暂停提供收入预测是当前境况下更为审慎的安排。公司会在恰当的时候恢复提供收入预测。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