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苹果最心机?28年收购74家公司都做了啥

苹果最心机?28年收购74家公司都做了啥

2016-01-13 10:15
----..---.-...-/--...-.-......./-...-....-..--../-............-.- ----..---.-...-/--...-.-......./-...-....-..--../-............-.- ----..---.-...-/--...-.-......./-...-....-..--../-............-.- ----..---.-...-/--...-.-......./-...-....-..--../-............-.-
2016-01-13 10:15 中关村在线

2012年,苹果以3.56亿美元收购指纹传感器厂商AuthenTec,随后一个成熟的指纹加密解决方案在iPhone 5s上亮相。一方面是苹果对于整个产业的带动性,一方面是它自身方便高效的使用方式,促使这一功能随后迅速普及到Android系统平台的手机,如今它甚至来到了千元机上。指纹传感器厂商AuthenTec是苹果收购科技公司为自己所用的一个经典案例,以至于收购后不少Android厂商短期内都只能使用蹩脚的花擦式指纹识别。这样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我们就来扒一扒那些被苹果收购的公司都为苹果带来了什么。

Emagic(2002年)

2002年苹果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这家名为“Emagic”公司,在当时这家公司的产品“Logic Pro”音乐制作软件几乎所有音乐爱好者皆知。此后,我们熟悉的GarageBand音乐制作软件被苹果开发出来,能够让用户以极为轻松且“傻瓜式”的方式制作自己的音乐。

FingerWorks(2005年4月)

为多点触控奠定了基础

时间回到大约十年前,此时第一代iPhone还未发布,但2005年4月苹果以未知价格收购了一家名为“FingerWorks”的公司,这家美国公司原本专门研究手势操作/手势识别,在当时并不为人们所看好,也没人猜到苹果买它来做什么。几年之后,搭载多点触控功能的初代iPhone正式推出,如今多点触控已成为一款智能机必备的功能。

P.A Semi/Intrinsity(2008年4月24日/2010年4月27日)

苹果收购很多提供低功耗处理器芯片设计的公司

如今的苹果iPhone 6s仍然仅有1700mAh的电池容量,这在动辄3、4000mAh的Android手机面前简直太过弱小。不过同样是为了提升续航,与Android阵营加大电池容量的方式不同,苹果的方式是降低功耗。2008年苹果以2.78亿美元收购P.A。 Semi,这是一家专注于超低功耗处理器设计的公司,如今超低功耗的苹果A9处理绝对离不开它。另外还有一家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名为Intrinsity的 小型芯片公司被苹果公司收购,在当年同时为苹果和三星开发移动芯片,其产品以低功耗高性能著称。

Placebase等(2009年7月7日~2013年)

Placebase是美国一家提供在线地图服务的公司,从这家公司开始苹果收购了包括Poly9、C3 Technologies、WiFiSlam、Locationary、HopStop.com、Embark、BroadMap近十家与地图业务相关的公司,而在2016年苹果的iOS6系统中也正式使用自家地图服务取代原本使用的谷歌地图服务。另外,在这些公司中WiFiSlam是一家提供室内定位技术的公司,预示着这一功能在将来即将成为趋势。

Siri/Novauris Technologies(2010年4月27日~2013年)

Siri也是历史上较为出名的收购案例

如今的Siri无人不知,虽说实用性上还不能让iPhone用户离不开它,但几年间Siri的成长也十分迅速。去年,Siri与国内百度公司达成协议,国内用户使用Siri时将会呈现百度百科中的内容,让Siri在国内实用性大幅提升。其实Siri这家在美国的声音控制软件公司早在2010年就被苹果收购,并在iPhone 4S上出现并成为iOS系统中的重要功能。而这之后,一家名为Novauris Technologies的英国语音识别公司也被苹果收购,用来继续完善Siri。

Beats(2014年5月)

收购Beats后苹果推出了Apple Music

2014年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包括Beats Music和Beats Electronics),这笔巨额交易相当于苹果同年收购的在线音乐电台Swell的一百倍!,而在收购Beats之后,苹果在2015年WWDC正式推出在线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终于不足在线音乐方面的短板,而同时Beats品牌继续保持独立,其产品已经全部在苹果店内上架。

Emotient/Faceshift(最近)

苹果最近收购了表情识别和动作捕捉公司

被苹果所收购的小公司数不胜数,当然苹果也一直未停止对小公司的收购行为。最近一家被苹果收购的公司很有意思,名为“Emotient”,是一家专门做人类面部表情识别的公司。就在几个月前,苹果还收购了一家专门做动作捕捉与识别的公司“Faceshift”,而后者甚至还为刚刚上映的星球大战提供了动作捕捉支持,让那些外星人看起来表情自然。当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拼过打算以此来开发什么新功能。

苹果历史上关注度较高的收购案例

据维基百科上面的统计,自1988年苹果对“Network Innovations”完成首次收购行为后,至今已经完成了至少74次收购,其中一些被苹果收购的公司至今我们都不知道被用于何处,就像上面最后两家公司,虽然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苹果打算用“面部识别”+“动作捕捉”搞出什么新功能,但苹果在小公司收购上的布局就像超市中的货架一样奇妙,看似漫不经心实则设计巧妙。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