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聚焦Game2.0 关于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的十大关键词

聚焦Game2.0 关于全球移动游戏大会的十大关键词

2016-03-07 23:28
----..---.-...-/--...-.-......./-...-....-..--../-............-.- ----..---.-...-/--...-.-......./-...-....-..--../-............-.- ----..---.-...-/--...-.-......./-...-....-..--../-............-.- ----..---.-...-/--...-.-......./-...-....-..--../-............-.-
2016-03-07 23:2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7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移动游戏行业从爆发至今,虽说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却成绩斐然,仅在去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就达5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2%,行业收益的快速增长不仅得益于业界厂商的不断精进,也与泛娱乐生态链的兼容并收有着莫大的关系。如今国内泛娱乐产业,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泛娱乐产业链,内容和平台的融合已成为当下行业的一大趋势。

在经历了过去几年一轮疯狂的野蛮增长后,移动游戏产业步入相对理性与规范的发展期,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将其定名为“Game2.0时代”,创新、融合、变革成为Game2.0时代的最大特征。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主办的GMGC2016于3月7-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全面探讨Game2.0时代全球移动游戏的热点议题。

关于GMGC2016你将看到的三大亮点

GMGC2016以“Game 2.0:创新不止·忠于玩家”为主题,下设G50全球移动游戏闭门峰会、VIP欢迎晚宴、游戏领袖峰会、泛娱乐主题峰会、VR全球峰会、数字娱乐高校论坛、开发者训练营、开发者日、独立客户专场、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VR电竞大赛、IP对接会、互动展区、IP交易展、VR体验区、2016全球移动游戏行业白皮书、2016全球移动游戏生命周期报告、官方Party等多个板块。

CNET作为此次大会的官方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关于GMGC2016你将看到的三大亮点

Game2.0开启

Game2.0时代,资本对游戏的追逐趋于理性,用户对游戏的精品化要求更甚,新技术、新平台、新设备、新理念成为行业共识。无论是游戏的制作、研发,还是发行、营销,都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变革挑战。与此同时,游戏产业加速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进程。

另一方面,游戏加速与泛娱乐产业融合,并在文化创意产业加速布局的大格局、大背景下加速颠覆式创新与融合发展。泛娱乐IP加速与游戏的交融,游戏本身也加速试探IP创作与独立经营。除了影视、动漫、文学、音乐等领域积极布局游戏,游戏在手游电竞、主播、主题公园等领域也展露锋芒。

GMGC梳理2015泛娱乐产业十大主题词:

IP经营/超级IP/定制IP

现阶段,文创行业对优质IP的吞吐量早已高出了市面上的优质IP数量,优质IP实在难求,一个超级IP的诞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但即便是拥有了优质的IP资源,如何从IP的内在属性出发进行恰到其位的拓展延伸,发挥其最大的延伸价值,是IP持有方应该考虑的问题。

正是在优质IP量少的行业现状下,定制IP这种新型模式诞生了,有些厂商已经开始着力去做,他们会按照需求企业的要求进行IP制作、包装和宣传等的一条龙服务,这样的模式无疑可以为需要IP的企业提供了机会。

全民泛娱乐/UGC普及化

UGC是用户生成内容的英文简称。互联网内容的厚度每天都在以数亿字节的数据在增加,群体智慧在互联网上得到了最大的释放。在信息渠道飞速增长的现在,用户智慧开始通过信息渠道大量发散,舆论变得更加的清澈透析,用户既是网络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络内容的创造者。

二次元崛起/ACG升温

ACG是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ACG文化发源于日本,以网络及其他方式传播。在过去,看动画漫画什么的会被人说是幼稚和不成熟。但现在不同了,曾经的小众文化已经逐渐被大众所接纳,现在大多数成年人会在电脑上,在电影院里看动漫,手机里也有着适合自己的游戏,在泛娱乐的大环境下,二次元文化已经发展到了最佳时期。

影游联动

2015年,可以说影游联动大放异彩,全年由知名IP改编而成的电影电视剧不下数十款,强烈的刺激了各方资本势力。为了更好的共享内容和创意,二者之间的合作机会会越来越多。但细数影游联动的成功案例,却屈指可数,而且普遍存在后续乏力的问题。影游联动想要真正有所作为,还需要探索。

体游互动

说到体游互动,现在已经有厂商开始进行体育、电竞、娱乐等领域的布局。通过体育和游戏之间的互动,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到运动当中来。不仅如此,体游互动还涉及到体育游戏化,目前已有体游互动形式和内容产出,如微信运动等。

AR/VR/MR

首先,初步的普及一下,VR英文全称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 AR的英文全称是Augmented Reality,即增强现实;MR英文全称Mix reality,即混合现实。通过VR设备所看到的场景和人物都是假的,它把你的意识带入到虚拟的场景之中,AR则是是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MR与AR更为接近,都是一半现实一半虚拟影像,但传统AR技术运用棱镜光学原理折射现实影像,视角不如VR视角大,清晰度也会受到影响。去年VR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新一代的硬件平台,其前景不可估量。

周边/衍生品

泛娱乐的衍生品不仅仅是布偶手办那么简单,一个IP最多能衍生出的产品能达到20万种,包括图书、笔等各种形式。衍生品当前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制作方或发行方应在前期就有意识的规划该市场,经过多重的设计布局来推动衍生品的发展。

主题公园建设

目前泛娱乐各个领域资源在持续的整合和深入,不少企业都抛出了自己的泛娱乐战略,例如华谊兄弟正在布局相关行业,自2011年开始布局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业务,截至2015年年底,华谊兄弟共签约13个主题公园等实景娱乐项目。而最现实的例子,北京通州环球影城已经在去年开建,这也是国家对于泛娱乐领域支持的体现。

泛娱/数娱/互娱全景布局

“泛娱乐”产业是集游戏、动漫、影视等产业为一体的全生态产业链,所以仅靠各产业的独战是几乎不可能打造“泛娱乐”帝国的,各垂直行业之间的合作尤为重要。垂直行业之间的互相融合会产生“乘法效应”,让IP的产值成倍提升,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在做泛娱乐方面的布局,这将会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势所趋。

IP版权保护

在泛娱乐行业大行其道的同时,版权保护成为行业从业者必须要重视的问题。版权保护的加强,不仅能够规范行业秩序,还能够提升原创者的创新能力,当创作者拥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空间之后,才能够产出优秀的内容,为泛娱乐行业提供IP资源。

关于GMGC2016你将看到的三大亮点

关于GMGC2016的板块汇总:

九大经典板块引爆游戏产业最强音

G50全球移动游戏闭门峰会作为GMGC2016中最高端的闭门会议,将齐聚全球20多个国家的百余位CEO碰撞交锋。

VIP欢迎晚宴将在GMGC2016开幕的前夜举行,开启预热。

GMGC2016主会场将汇聚全球游戏及相关行业的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分享前沿观点与经验理念;

开发者训练营为广大游戏开发者创造一个零距离沟通交流、合作发展的最佳技术及商务平台;

独立游戏开发者大赛为全球移动游戏的制作人、制作团队、制作商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协作的舞台,参赛者作品将得到主流媒体、业界顶级公司高管及专业人士的关注和点评;

独立客户专场为客户提供一个独立空间,进行产品发布、客户互动、技术分享、商务洽谈、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开发者日是GMGC2016实战价值含金量最高的板块,来自全球著名企业将在独立举办的开发者日分享独家观察和新品咨询,进行互动与商业合作;

互动展区企业进行多媒体互动展示,通过科技手段将游戏场景、道具或人物高度还原,聚焦VR/AR、电竞游戏、电视游戏、H5游戏等新技术新领域,方便参观者及玩家全方位、立体化地了解游戏特色及前沿技术;

官方Party将为两天紧密而充实的业界盛会带来一场欢快的聚会和劲爆的狂欢。

五大新增版块引领移动游戏产业新风潮

1、泛娱乐峰会

GMGC2016的将设立双主会场,除了关注游戏,也将有一场主会场专门关注泛娱乐。继2015年11月主办的中国(成都)数字娱乐节DEF2015之后,主办方顺应游戏向泛娱乐行业融合的发展潮流,再次将应客户和行业所需,将泛娱乐作为GMGC2016的重头板块,并邀请影视、音乐、动漫、游戏、文学等行业精英一同分享泛娱乐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2、IP对接会

2015年游戏及泛娱乐行业最火的一个词就是IP,影音漫游等行业围绕着IP展开了激烈的协作与交锋,在DEF2015期间IP对接会曾火爆一时。对于泛娱乐IP而言,游戏成为泛娱乐行业变现的最佳方式;而对游戏而言,泛娱乐IP则可以迅速为其聚集大量的用户关注和用户沉淀。GMGC2016期间,主办方再次举办IP对接会,集合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等行业的明星企业。IP持有方将现场进行IP展示及路演,并与现场需求方进行近距离、一对一的交流与互动,促成双方协作共赢。

3、创业世界杯

“创业世界杯”大赛是主办方GMGC联合国内外众多顶尖游戏企业及行业协会、知名高校举办的一个遍及全球范围的创业大赛,堪称全球创业领域的“奥斯卡”!为了推动移动游戏行业中小企业与资本界之间的广泛交流、学习与合作,GMGC与光合资本将在GMGC2016期间,联合举办创业世界杯大赛。大赛不仅欢迎移动游戏项目参与其中,同样欢迎与游戏相关的各类泛娱乐产业参与其中,为行业提供最优质的血液,实现共赢。

4、主播现场秀+We Want You真人秀

主播现场秀是GMGC2016期间最大的创新板块和亮点之一,来自全国各地各主播平台的主播明星将齐聚GMGC,现场与参会者进行精彩的主播和互动。期间,主办方GMGC还将与各主播公司一道,成立中国首个主播行业的生态联盟。同时,GMGC旗下的巴巴猎旗舰招聘平台,将同台推出“We Want You·主播真人秀”,并发起“寻找百万年薪主播”的竞聘真人秀节目。

5、数字娱乐校长论坛

“数字娱乐校长论坛”是GMGC2016期间,主办方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与游戏及泛娱乐领域的顶尖高等院校联合打造的一个全新板块,目的是为企业、产业与高校之间搭建桥梁,实现产学研联合并进的目的。通过数字娱乐校长论坛,企业与高校获得精准对接,让各大企业精英与高校师生一起分享和探索数字娱乐前沿潮流与未来趋势。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