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白金作家无罪专访:影音漫游文戏体产业融合创新之路

白金作家无罪专访:影音漫游文戏体产业融合创新之路

2016-03-09 12:16
----..---.-...-/--...-.-......./-...-....-..--../-............-.- ----..---.-...-/--...-.-......./-...-....-..--../-............-.- ----..---.-...-/--...-.-......./-...-....-..--../-............-.- ----..---.-...-/--...-.-......./-...-....-..--../-............-.-
2016-03-09 12:1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9日 北京消息:2016年3月7日-9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主办的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Game2.0:创新不止·忠于玩家”为主题,来自全球移动游戏及泛娱乐产业的开发商、运营商、制作商、平台商、硬件厂商、大众玩家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和国际产业组织齐聚一堂,共话移动游戏及泛娱乐产业的热点议题。白金作家无罪接受采访。

白金作家无罪专访:影音漫游文戏体产业融合创新之路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全球移动游戏官方采访中心。我们有幸请到了白金作家无罪先生,跟我们分享一些经验。您的大部分作品其实是非常适合改编游戏的,如果您来挑选一些开发团队来改编您自己的作品的话,您会选择什么样的团队?

无罪:我一般是两方面来考核这个团队。一个是首先看这个团队有没有真正有影响力的作品,他有没有真正的成功作品,在市场上获得反响的成功作品,这是第一点的考核。第二点,我会考核这个游戏公司和团队有没有能够深挖作品,不只是作品短期赢利模式,而是把作品深挖,真正大IP,我们挑选团队的时候不是挑选他能够做成游戏而获得赢利,而是融合上下游资源,形成产业链,拥有这样的资源才会去考量。

主持人:您对作品改编成游戏有什么样的想法?

无罪:改编游戏也好,改编影视也好,因为我们原创文学讲究IP是源头,我们的整个考量是这样的,以前是纯粹小说框架的提供方,故事情节的提供方,我们从前几年开始已经跟游戏行业结合比较紧密了,包括现在的影视行业也是一样,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故事情节提供方,我们会作为影视编剧,包括游戏策划,包括整个世界观的架构,我们会用这样一种完全融合的方式参与他们的制作。我们会要求契合度非常高,不仅仅是套个皮,我们也是作为主开发人的身份在里面。

主持人:之前有一些小说IP改编游戏非常成功的案例,您觉得今年这种改编还会玩到什么新高度呢?

无罪:今年提到比较多的是影游联动,包括手游行业,包括影视,网络电视剧、电影也是一样的,跟原创文学发展轨迹非常像。原创文学刚刚开始起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去年我们不能说它有什么高度,只是泛娱乐行业还在高速爆发阶段。据我们的判断来讲,我们在读者群的群体上是非常一致的,因为你会发现网文的口味,因为网文是在网络上面产生的,我们书的内容,它的喜好人群跟喜好这些网剧和手游的人群是完全一致的,我们的内容去改编游戏也好,改编影视也好,本身就有一个非常高的契合度。所以如果说是我们泛娱乐性的发展来看,在我看来不是一个新的高度,而是我们才刚刚起步,你只要看看漫威公司周边的很多衍生产品就会发现,整个泛娱乐玩法才开发了一点点,今后的玩法还会有很多。我们其实只要学习美国好莱坞的一些做法和漫威公司的一些做法,后面有好多东西可以做。

主持人:您现在还在创作吗?

无罪:有两个,一个是《仙侠世界》,《仙侠世界》是巨人集团在做的一款端游,后续衍生产品也在做。另外一个是《剑王朝》,是爱奇艺在做。原来只要有内容推出来用户都很愿意看,但是原创内容和新兴的不一样,我们发展十来年了,我们现在这种发展阶段你只有打出独特标签人家才看,越来越多网文不是类型,而是打上个人烙印作品了,我现在是写的每本书要让人看出这就是无罪的作品。我们不是书的价值,而是人的IP价值,我们写的东西必定是一个品牌,要打造这样的精品概念。

主持人:您是大神,那么多的粉丝,您有没有想对成为网络作家的后辈说一些经验?

无罪:我们这个行业也非常困难,从业人群非常多,没有门槛,但是要从门槛里杀出来的就非常困难。我跟他们说的是,你不要闭门造车,包括我们认为只要写出好的作品我就会红。但其实作者考虑的,我认为这个文好不好跟读者考虑这个文好不好是不一样的,包括现在一批站在最前面的外界所说的大神级作者,我们现在研究的方面不是文字结构,而是我们在研究读者口味的不断变化,因为读者口味变化趋势非常快,半年前读者群体的口味和半年后读者群体口味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牢牢抓住读者口味变化趋势的这部分作者才有可能成功。对于我们整个行业来讲不是去跟风,而是你不能够引领潮流的话就会被淘汰,作者首先要考虑到这一点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主持人:下面的媒体朋友有没有什么想要跟无罪探讨的?

记者1:无罪大师您好,您有没有思考过竞技小说跟移动竞技之间合作的游戏呢?

无罪:玩法上面我们本身想了很多,首先,竞技小说可以用植入的方式。以前我们用市场上成熟的游戏,比如我写《星际争霸》,直接用的暴雪公司的竞技系列。现在我们可以挑选厂商刚刚上市的一款游戏,竞技性本身非常强,我直接写你这个游戏,我帮他植入游戏,我玩他的游戏,带动他的品牌价值。另外,我的游戏小说本身就是IP,比如《流氓高手》系列,这都是比较好的IP,我们采用这种方式,产业链又有游戏公司开始就投资你这本小说,接下来,你这本小说有价值以后它的IP产业链又可以做出来。我们目前考虑的做法是这样。

记者2:现在很多知名的作家,三少他们把很多精力都分散到移动游戏上面,好像创作方面没有以前那么专注,您会不会后续像三少他们这样慢慢往游戏方面发展,然后淡出这个圈子呢?

无罪:我不能去评判别人的想法,在我个人看来,我们原创文学本身是个源头。我们的土壤跟国外不一样,国内的IP,尤其有价值的IP都是网文改编的。在我们本身掌握源头的情况下,我们要深挖我们的IP价值,我们来整合上下游资源,我将来可能会做一些,或者即将要做一些创业性的东西,但不是抛开我的创作本身,而是以我创作出来的内容整合上下游资源,做一些更多事业的问题。我们是绝对不会抛开我们巨大优势点所在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谢谢无罪大神的分享。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