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之“新”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之“新”

2016-03-10 20:53
----..---.-...-/--...-.-......./-...-....-..--../-............-.- ----..---.-...-/--...-.-......./-...-....-..--../-............-.- ----..---.-...-/--...-.-......./-...-....-..--../-............-.- ----..---.-...-/--...-.-......./-...-....-..--../-............-.-
2016-03-10 20:5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0日 成都消息(文/周雅):如果“规模”是华为历年大会的关键字,那么第六届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现场则有点不一样,参会人数已不再是热炒话题,取而代之是华为日益成熟的生态圈和新征程。

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本届大会第一次打出了英文标识HUAWEI Partner Conference China,“智汇阳光 共襄新程 启新梦想 铸新辉煌“的主题成为新的起点。华为介绍了渠道战略,展示了其在智慧城市、服务、敏捷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正式成立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学。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关键字: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新ICT时代来了

在业务驱动的新ICT时代,客户对ICT产业的合作模式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化等新技术的驱动下,ICT产业也从原来的硬件定义进化到软件定义;业务与技术对生态系统的转型提出了新的期望,催生了新生态。“在新生态的愿景下,唯有以‘质’取胜,低价格、低成本、低质量都不是我们的追求,终将被时代所淘汰!”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表示。

为此,华为企业业务的全新营销主题——“引领新ICT,共建全联接世界”(“ Leading New ICT, Building a Better Connected World”)即将在CeBIT 2016上正式发布,华为将以BDII(业务驱动的ICT基础设施)为行动纲领,继续坚持“聚焦”与“被集成”战略,持续投入技术创新,助力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能源、交通、制造、教育、ISP等各行业客户引领新ICT时代,共建全联接世界。

企业业务是华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介绍:“五年来,华为在中国区的企业业务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了35%,预计2016年的收入将再创新高。从一个不被看好的挑战者,今天的华为企业BG,已经成长为中国企业ICT市场的顶尖厂商。”

一直以来的两个关键战略:聚焦、被集成

华为聚焦管道,聚焦ICT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全面开放ICT能力。“被集成”战略是华为的自我约束,也是华为对合作伙伴的承诺。

马悦表示:“基于生态系统的开放竞争是行业的主导力量。而构筑良性的生态圈建设,仅仅依靠渠道政策是不够的,更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思想、行为及意识中。华为愿与与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共同营造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链。”

华为预测,2025年,全球将产生1000亿的联接,其中垂直行业的应用将会达到亿万级别,面对如此绝大的规模,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凭借一己之力为所有行业提供差异化的应用服务。为此,华为面向合作伙伴构建Open Lab,目前已经在成都、苏州、深圳、北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搭建了10多个,聚合了600多家合作伙伴。同时还将面向开发者打造使能平台,使能开发伙伴联合创新。

马悦表示:“华为公司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和谐的生态圈,让广大合作伙伴实现资源共享、能力互通,打造越来越多的创新的、更具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从而最终为客户创造价值。”

五年来,华为逐步建立起行业影响力。在政府和公共事业领域,华为服务超过80%以上的部委客户,已成为政府行业主流合作伙伴;在金融领域,华为产品规模服务四大银行、在各商业银行、保险和证券等领域全面开花,与工行、农行、建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及金融机构结成了ICT转型战略合作伙伴;在大企业方面,华为与中石油、中石化等达成战略合作,产品解决方案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一百多家央企中超90%形成合作;在电力、交通、广电等传统行业,华为持续保持领先,并持续开拓大铁信息化、地铁、发电等新领域。

2015年,华为企业BG中国区的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5000家,来自合作伙伴的业务收入比例超过了80%;在合作伙伴队伍中,年度业绩超过1亿的合作伙伴超过了20家,金银牌合作伙伴总数超过了600家,国内Top10的集成商100%与华为实现合作;截至2015年底,华为在全球的渠道伙伴数量超过8000家,其中通过联合创新形成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超过350家。

在产品线方面,根据IDC、Gartner等分析机构的报告,华为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增长率全球第一,企业路由器市场份额全球第二,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三,数据中心交换机和以太网交换机的中国市场销售额均跃升至第一,企业路由器和防火墙产品在中国市场销售额持续排名第一。

在合作伙伴发展方面,华为关注伙伴的数量增长,并持续提升质量,在2016年将重点进行四个专业合作体系的建设:解决方案生态体系、智慧城市合作生态体系、云上生态体系、分销生态体系。

其中,智慧城市是华为未来几年内的战略投入方向之一,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表示:“在该领域,华为将进行重点投入,我们仍然坚持‘被集成‘战略,与具备投融资、总集、运营等业务能力的合作伙伴密切配合,共同拓展市场;并继续专注于我们所擅长的ICT基础设施建设,以’聚焦I层、使能P层、聚合S层‘的策略,与P层、S层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慧城市的合作生态体系,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共赢。”

成立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学

会上,华为正式成立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学,此后将成为华为面向合作伙伴培训、赋能的总接口部门。

华为合作伙伴大学将系统地建立地端到端的赋能体系,持续提升合作伙伴能力。合作伙伴大学的课程将涵盖针对合作伙伴的多层次人员,如面向中基层员工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与技术培训。这其中又分为面向销售人员、售前技术与售后技术人员的分类培训;对于合作伙伴的后方平台人员,有着相应的商务管理、财经管理等课程;对于合作伙伴高层则有着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战略管理、财经管理、企业核心价值观等培训。

第六届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之“新”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学发布仪式

业界权威唱主角

除了主会场,此次大会的展厅同样吸睛。将近6000平米的展厅,展岛式布局,展示内容更加开放,规模比去年扩大了50%,二十个行业及专题分论坛,覆盖超过一百个议题,还专门设立了合作伙伴专区,近30家合作伙伴独立参展。

第六届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之“新”

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展厅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