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机智云生态认证计划发布 为智能硬件领域打开通路

机智云生态认证计划发布 为智能硬件领域打开通路

2016-06-28 08:46
----..---.-...-/--...-.-......./-...-....-..--../-............-.- ----..---.-...-/--...-.-......./-...-....-..--../-............-.- ----..---.-...-/--...-.-......./-...-....-..--../-............-.- ----..---.-...-/--...-.-......./-...-....-..--../-............-.-
2016-06-28 08: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8日 北京消息(文/齐丰润):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硬件领域在近年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发展至今,智能硬件领域的发展已逐渐趋于平缓,除了进入冷静期之外,整个产业所面临的瓶颈也成为了制约发展的不可忽视的问题。而如何打开壁垒,形成通路,为这个领域带来新的活力,打造独特的“生态”或许成为了新的突破口。

机智云生态认证计划发布 为智能硬件领域打开通路

6月25日,机智云开发者日在北京举行,机智云CEO黄灼在活动上宣布正式推出GCP计划(Gizwits Certified Partners),这项认证计划旨在为商业、技术和产品合作伙伴提供业务、技术、市场营销及产品服务的支持,帮助其利用机智云生态快速开展业务。

活动伊始,机智云为开发者们带来了Gokit3(V)、Gokit3(S)-SoC、Gokit3(H)三个版本的开发板。来自机智云的高福东对几款加入全新功能的GoKit3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于三组开发板所应用的场景进行了详细地叙述。

GoKit3(V)语音模组版,采用MCU连接方式,SoftAP和音波配置入网,数据点与词条绑定自定义,兼容北京语音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Lark7618语音识别Wi-Fi模块,是目前国内首款将语音识别、语音唤醒、语音合成、MP3解码、远程操控等技术于一身的模块级产品,为开发者提供更多选择的一站式语音解决方案,将为智能家居、可穿戴、机器人等行业带来更优秀的用户体验。

GoKit3(S)和 GoKit3(H)是机智云与目前第一个OpenWrt.org公开支持的开源硬件和新品类硬件平台WRTnode联合研发,兼具MCU/SoC连接方式,SoftAP和AirLink两种方式配置入网,仅需两步即:将模组拔出、更换卡槽,就可以轻松完成MCU/SoC切换,为产品量产方案提供有力保证和成本优势。

在硬件的解决方案和模块层面上,机智云一直有着一套十分成熟的解决方案,而在此次的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中,机智云则着手,将各个合作伙伴之间的链条打通,让开发者们能够得到全套的生态链伙伴的支持,让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

机智云生态认证计划发布 为智能硬件领域打开通路

针对这一计划,机智云CEO黄灼表示:“我们的很多客户是使用了我们的开发工具后才成为机智云的客户的,但是他们其实都有诉求。他们能够做出一个产品原型,但是做不出来量产的产品。所以我们把他们分门别类,把优秀的开发者和我们对接起来,让他们感兴趣就做开源,想商业化的跟客户对接,让他们通过我们的技术培训一起去研究产品,帮助他们做营销,然后跟商业合伙人对接,甚至在资本的层面上有各种的孵化基金和VC对接起来,帮助他们活得更好或者成长得更快,这就是我们Gzwits Certified Partners计划。”

“我们的Partners有非常多的模块可以为下游的整机厂提供服务,我们会有各种各样的工具把这些已经接入机智云的模块能够做一些系统的、质量的监督,保证我们推荐给这些商业客户的模块都是能够经过考验真正走到消费市场里面。我觉得到了智能硬件和物联网的今天,最多的开发者应该就是在做软件、做APP、做算法、做数据挖掘、做云端的运营管理服务,这是特别需要我们去对接和扶持的。开发者都是默默无闻的,但是这些开发者是真正智能硬件物联网的英雄,希望通过我们这样GCP的合作伙伴计划把大家的商业机会更多地挖掘出来,真正实现商业价值,今天会把平台上面各种优秀的模组厂、方案商、开发者结成一定的体系,让他们真正对接到我们日益蓬勃的商业环境里面。”黄灼补充道。

同时,对于加入计划中的伙伴们,机智云也提供了一系列的福利,经过GCP认证计划的合作伙伴,可以享受完全开放的机智云申请完专利的技术代码,与大家一起共同研究物联网的技术。同时活动现场,机智云还授予了现场合作伙伴生态认证计划书,为整体的智能硬件生态的打通开了一个好头。

作为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中的一员,宇音天下CEO何宇新表示:“今天,我们和机智云的合作诞生了实质性的成果。我们就是为了达到物联网人机交互的新生态,我们和机智云的模块进行整合,包括和GoKit实现了完整的物联网生态体系,包括和机智云合作构建的物联网语音,Lark7618的语音交互模块和APP,整个图像已经搭建完毕,这是两家合作最值得我高兴的一件事情。”

机智云生态认证计划发布 为智能硬件领域打开通路

WRTnode创始人罗未表示:“现在我们的硬件合作领域有很多,云平台当中就是和机智云合作。我们希望通过开源硬件商业模式的实现和落地能够帮助最后面的每一个环节做一些重组和整合,然后让他们变得更加敏捷,适应更多所谓的创客和万众创新,还有每个人都可以当硬件的开发者和供应商这样的角色。开源硬件是新形势下或者互联网背景下的电子产业后端的总的大概念,所以互联网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平台技术给了我们创业者巨大的机会。但是上个时代已经结束了,这个时代我们就应该搞开源硬件和物联网,在机智云、宇音天下的基础之上一起把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的生态搞得更好更繁荣。”

在产品定义和增值服务层面,机智云通过与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和技术社区合作,将更多增值服务集成在机智云平台,共同为开发者提供更具长线意义的完整服务。北京联通物联网开发中心经理周杲捷表示:“机智云与中国联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广大物联网开发者提供从PaaS开发环境、基础能力平台到通信能力管理的一体化物联网开发环境,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据悉机智云GCP目前已达数十家优秀企业和开发者,首批启动GCSP(Gizwits Certified Solution Provider)机智云认证解决方案供应商,即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GCMP(Gizwits Certified Module Provider)机智云认证模块供应商,即通信及传感器模块供应商;GCAD(Gizwits Certified Application Developer)机智云认证应用开发者,即应用及云端增值服务开发者。同时机智云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向物联网行业及周边合作伙伴发起邀约。

另外在活动上机智云还透漏,目前对新推出的SoC和语音模组方案,已经申请了关键技术专利保护,对机智云公开允许和开放的技术,开发者仍然可以使用,GCP用户则可以直接通过授权使用该项技术。机智云亦想通过此次专利保护,呼吁中国对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保护的关注。日前配套Lark7618语音模块的GoKit3(S)首批100套开发者公测已开始发放,机智云社区及主要技术论坛均可免费申请,配合公测版活动同时将发起开源项目计划,开发者可以利用机智云及合作伙伴提供的开发工具和服务,通过对指定开源项目的研发,获得GCP,优秀项目还将获得一定的研发奖金,同时还将获得机智云全年技术培训和优质市场推广资源。

对于“生态”这个词,相信有许多人已经听到了厌烦,但在智能硬件的产业当中,真正地打通整个产业中的生态链条,或许是为这个领域带来新活力的契机。作为深耕智能硬件领域多年的企业,机智云运用自身优势,所打造出的生态战略,确实也让人期待能够为中国的智能硬件产业带来更多优秀的产品。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