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乐视网获国家队和公募一哥任泽松青睐 二季度大幅加仓

乐视网获国家队和公募一哥任泽松青睐 二季度大幅加仓

2016-08-22 17:31
----..---.-...-/--...-.-......./-...-....-..--../-............-.- ----..---.-...-/--...-.-......./-...-....-..--../-............-.- ----..---.-...-/--...-.-......./-...-....-..--../-............-.- ----..---.-...-/--...-.-......./-...-....-..--../-............-.-
2016-08-22 17:31 CNET科技资讯网

近年来,因前瞻布局新兴产业,业绩名列前茅,中邮基金任泽松顺利晋升为新基金一哥,名声鹤起。一哥的持股动向自然是投资者追寻的目标。随着中报的披露,我们发现,乐视网不仅是这位一哥的心头爱,他更是在今年二季度大举加仓乐视网。那么,一哥的“钟情”是否意味着乐视网将开启新一轮行情?

对此,有私募人士分析称,从宏观上,乐视代表的是新兴产业,近年来更是在战略、组织、产品上屡屡创新,这些均印证了乐视生态准确性、前瞻性和颠覆性;从微观上,乐视网会员收入激增,收入结构的改变,以及乐视全生态收入的飙升,凸显了乐视超强变现能力以及生态化反能力,无疑乐视网已经成为价值投资最佳标的,而这就是一哥 “拥吻”乐视网的最深层次原因。

此外,除了一哥,国家队中央汇金也多次出现在乐视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对此,以上人士称,一哥的业绩保证和国家队的护航,为乐视网后期走势爆发的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基金一哥二季度大幅加仓乐视网

乐视网2016年半年报

乐视网2016年一季报

乐视网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信息显示,中邮信息产业基金持有乐视网1110万股,中邮战略新兴基金持有1084万股;而乐视网一季度,中邮信息产业基金持有乐视网1039万股,中邮战略新兴基金持有934万股。

无论是中邮信息产业基金还是中邮战略新兴基金,其基金经理均是在市场名声大噪的80后基金经理任泽松。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在今年二季度,任泽松旗下的两只基金纷纷加仓了乐视网,加仓数量已经超过200万股。实际上任泽松一直钟情乐视网,数据显示, 2015年二季度以来,任泽松所管理的产品一直出现在乐视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当然除了任泽松以外,乐视网也一直获得“国家队”中央汇金的强烈支持,2015年年底起至今,中央汇金一直持有乐视网2799万股。

坚持价值投资为任泽松重仓乐视网主因

一哥加仓乐视网绝非轻易之举。有接近任泽松人士表示,在公募基金行业,任泽松其实是出名的调研型高手。任泽松持股,基本选一个股票之前就会做好持有三到五年的准备,他的换手率很低,也是因为有充分的调研,确信投资的公司在三到五年的增长。

看好新兴投资,注重价值投资是任泽松“出牌”的规则之一。

宏观:看好代表中国未来方向的新兴产业

任泽松他曾公开表明,关注能够创造巨大社会价值的上市公司,以及关注代表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行业,他称,基金经理拿基民的钱投进去跟他们一起创造社会价值,在获得收益的同时也非常具有社会意义。

这一点无疑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的信念是不谋而合的。贾跃亭曾经称,人在宇宙当中,人的一生只是瞬间的一刻而已,有幸能来到这个世界,而且做一些真正能够改变社会、改变人类,创造社会价值的一些事情,这是真正有梦想人的一种追求。

此外,乐视生态不仅展现出超强的前瞻性,更是颠覆了视频网站、电视、手机、电影、汽车等多个行业。此外乐视曾超前布局版权、电视、电影、体育等多个行业,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中的的绝对领跑者。乐视还在2016年开启全球化之路,不久前乐视用20亿美金收购了美国电视品牌Vizio,成为乐视全球化的标志性事件。

微观:乐视总销售或将达百亿美金现超强变现能力

当然除了理念的相同,乐视生态模式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也是任泽松和国家队布局乐视的直接原因。

在今年年初贾跃亭曾经提出今年乐视的总销售收入将突破500-600亿,真正达到100亿美金销售额的互联网公司。据了解,在2015年乐视生态经济成效初现,总付费会员数达到2000多万,是单会员价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总收入也超过200亿元,生态总估值更是突破3000亿。从本次乐视网半年报的会员收入增幅、终端收入增幅可以看出,按照此增速,乐视要实现以上目标并非难事。数据显示,乐视网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00.63亿元,增长幅度达到125.59%,乐视网终端业务收入达到了51.32亿元,大幅增长171.13%,乐视网付费业务为31.09亿元,暴增120.94%

乐视生态模式也正在展现出起超强的变现能力和化反能力,这一点从乐视会员付费收入激增可以看出。根据以上我们知道,上半年乐视网会员付费收入为31.09亿元,暴增120.94%,2015年乐视总付费会员数已经超2000万,而这一数据大大超过了爱奇艺等其他视频网站,也就是得益于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垂直产业链整合与横向生态圈开放的模式,乐视终端的收入将直接大幅带动乐视广告和会员的收入,广告和会员收入则可以直接变现,他们的增长说明了乐视生态变现能力的增强,以及乐视生态模式的正确性和化反效应。

九成机构强推乐视网或开启新一轮行情

除了任泽松和国家队之外,其他机构对于乐视网也是非常看好。万得数据显示,在参与乐视网研究的高华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8家券商当中,有7家给予了乐视网买入或增持评级,仅有一家华鑫证券表示审慎推荐,强推比例达到87.5%。

对此,高盛高华证券,预计未来三年乐视网的付费订阅会员规模将从600万升至2400万,主要受益于公司丰富的内容储备和纵向整合硬件产品——2015年超级手机和超级电视销量分别达到300万部。该券商还表示,与市场观点不同的是,未来乐视的竞争将基于生态系统,而非价格,从2016年开始,货币化将在会员注册、广告和附加值服务等方面为乐视网创造效益,推动利润率上升。

华泰证券则称,未来乐视网将成为打通电影+网剧、内容+渠道、国内+海外市场的独特生态厂商,生态拼图更加完整。短期暑期档中,公司有《盗墓笔记》等影片的催化。而中长期来看,48亿定增为助力公司有进一步实力填充内容矩阵。依旧持续看好公司的生态成长性,重申买入评级。

针对乐视网目标价,高华证券表示,将重申对乐视网的买入评级,并将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调整后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70.22元,隐含52%上行空间。中金公司也表示,维持乐视目标价7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