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传乐视Bigbang推生态AI 或与谷歌AIFirst逐鹿美国市场

传乐视Bigbang推生态AI 或与谷歌AIFirst逐鹿美国市场

2016-10-12 11:05
----..---.-...-/--...-.-......./-...-....-..--../-............-.- ----..---.-...-/--...-.-......./-...-....-..--../-............-.- ----..---.-...-/--...-.-......./-...-....-..--../-............-.- ----..---.-...-/--...-.-......./-...-....-..--../-............-.-
2016-10-12 11:0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2日 北京消息:互联网已经经历了PC、Web、移动等阶段,现在正向AI人工智能阶段演变。尽管人工智能才刚刚开始,但Google也希望将人工智能的成果变成产品,让用户能够享受科技带来的变化。谷歌是人工智能的领军者之一,前段时间AlphaGo打败了李世石,让人工智能惊艳了全世界。在2016秋季产品发布会上,谷歌将人工智能产品落地摆在了首要位置,提出了AIFirst的战略口号。同时发布Pixel手机、Daydream VR头盔、Google Home等产品,全部围绕人工智能展开。

谷歌Pixel及Pixel XL手机内置了Google Assistant和Daydream VR功能,Assistant语音助手整合了谷歌不同的设备、搜索,并与操作系统紧密结合,旨在为用户提供跨设备的体验。Google Home是一个具备语音交互能力的智能音箱,通过语音指令,就能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谷歌希望这款产品能够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

谷歌是一个技术和产品驱动型公司,从云计算、大数据,到AlphaGo以及AIFirst,谷歌一直在引领业界向前发展的脚步。谷歌一向是开放的,人工智能也不例外,谷歌在今年的I/O大会上就提出,将开放Assistant,同时谷歌也会向第三方软硬件开放Assistant。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将是谷歌继Android之后,下一个改变世界的产品。

开放共享 才能夺得先机

在开放性上,国内也有一家公司,就是乐视。谷歌是全开放的,而乐视生态是开放的闭环,乐视+酷派霸占移动互联生态入口;超级电视+Vizio引领智能家居大屏生态入口;LeSEE+战略伙伴Faraday Future引领智能出行生态入口,都是开放。

不光谷歌,苹果、微软等国际巨头,及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都在不遗余力的布局人工智能,全球至今已经有近千家人工智能公司遍及60多个国家的十几个产业。硅谷正在掀起一股新的人工智能投资与收购热潮。这人工智能大潮下,乐视很有可能已经悄悄布局。乐视的完整生态系统和人工智能是密不可分的,从最底层的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和生态O2O平台,再到第二层的内容平台,第三层的硬件,第四层的软件和互联网应用系统,每一个环节都与人工智能密不可分。

消息人士透露,乐视早就开始语音控制、语音助手、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智能出行、可穿戴等方面的布局。早在2013年,乐视在超级电视上实现了语音搜索、语音控制等功能。第3代超级电视上升级为超级语音2.0技术,是全球首个远讲场景智能语音系统,颠覆了传统的操控电视的方式。

今年6月,LeEco在硅谷成立的LeFuture实验室,研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等代表未来趋势的前沿科技,借助乐视美国汇聚全球最顶尖人才的研发团队,人工智能研发或已取得重大进展。

人工智能+乐视生态 想象力无限

谷歌是技术与产品驱动型公司,人工智能战略是从下向上的,一开始并没有完整布局,而是技术开花后不断向上拓展。分析人士称,按照贾跃亭生态布局的视野,尽管乐视人工智能还未浮出水面,相信贾跃亭已经在低调布局,从全生态操盘,是由上向下顺延,打造一套端到端打通的生态体系。10月19日的美国BigBang乐视或宣布人工智能战略落地,还有可能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

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大家看到的机器人,而是无处不在。人工智能是需要端到端打通的一套全新体系,乐视生态恰恰具备从最底层到最上层的端到端打通的能力。在人工智能时代,AI将会是整个乐视生态体系,以及未来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人工智能将会真正成为乐视生态的一大核心。

目前,乐视建成由垂直的闭环生态链和横向的开放生态圈共同构成的完整生态系统,手机、大屏、汽车三大硬件生态融合互联网及云、内容、体育、互联网金融等组成七大子生态强强化反,“平台+终端+内容+应用”四层架构纵向贯通,打破家庭、移动、出行生活边界,构建起跨生活场景下的生态理想国。

如果人工智能融入乐视生态,在强大的生态化反下,爆发力将是巨大的,人工智能与乐视汽车融合将构建一套全新的互联网交通生活场景。与大屏生态融合,将变成家居娱乐管家;与金融生态融合,变身贴身理财管家。

得人才者得人工智能

谷歌与乐视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买买买。谷歌买技术初创公司,近些年谷歌收购多少公司就不一一列举了,10个指头绝对数不过来。乐视买的是技术人才,高通、三星、华为等技术人才纷纷加盟乐视,为乐视生态全球化贡献力量。

9月28日,Rob Chandhok加盟乐视担任北美公司首席研发官。Rob Chandhok曾任高通互动平台总裁兼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是全球知名的物联网专家,擅于在移动和物联网市场创造业务价值。

三星核心高管肖恩·威廉姆斯(ShawnWilliams)和丹尼·伯曼(DannyBowman)的加盟乐视VR,加速乐视内容生态化和全球化,使乐视VR的巨大价值得到真正的发挥。Dustin Wish担任三星VR布道师和内容总经理,是Gear VR平台的全球发言人和布道者。Bradley Kania自2010年4月开始在三星电子工作,负责三星VR内容合作,还负责开发新的多屏幕平台。

乐视集结了业内顶尖人才,具有很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在技术和研发方面领先行业。目前乐视VR研发团队100多人,针对光学设计、视觉算法、底层优化等前沿技术,均来自业内一线互联网及智能硬件公司。乐视美国员工人数包括超级汽车研发团队已超过800人,并在先后在洛杉矶、圣地亚哥、西雅图设立办公室。今年6月,LeEco在硅谷成立的LeFuture实验室,研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等代表未来趋势的前沿科技。

未来有多远?

说了这么多,其实人工智能还在起步阶段,还欠缺更多的商业化场景。

乐视将于近期在美国举行Big Bang发布会,宣布乐视生态全面落地美国。传言乐视将发布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EUI也将迎来全新蜕变,打造生态手机的生态AI,在众多生态场景中复合式学习用户行为,养成强大的AI服务能力,以颠覆性创新、代表未来的人工智能产品打开北美市场。

不难猜测,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仅仅是乐视人工智能落地的第一步,未来乐视手机、大屏、汽车、互联网及云、内容、体育、互联网金融七大子生态,与人工智能强强化反,产生的爆发力让人期待。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