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如果你还不知道“猫晚”4小时里该看什么,这里有看点汇总

如果你还不知道“猫晚”4小时里该看什么,这里有看点汇总

2016-11-01 22:18
----..---.-...-/--...-.-......./-...-....-..--../-............-.- ----..---.-...-/--...-.-......./-...-....-..--../-............-.- ----..---.-...-/--...-.-......./-...-....-..--../-............-.- ----..---.-...-/--...-.-......./-...-....-..--../-............-.-
2016-11-01 22:18 周雅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一场晚会惊动全球半个娱乐圈;广告时间不能转台因为可以摇到双11红包;坐在电视机前动动手机就能秒到志玲姐姐现场表演的衣物;不看电视也有手机“后台版”、“舔屏版”互动直播;通过大数据实时传感,或许会听见明星在观众面前喊自己的名字;还有边看晚会边薅羊毛赢大奖的体验……这些都将“猫晚”第二季——上海家化2016年天猫双11狂欢夜里发生。

大卫·希尔(左二)、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左三)、天猫2016双11狂欢夜总策划、阿里鱼总经理应宏(右一)

今年天猫双11狂欢夜落地深圳,在浙江卫视播出,由美国“超级碗之王”金牌节目制作人大卫·希尔执导。今晚,大卫·希尔携晚会团队出现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晚会组委会透露:这是“国际顶尖明星组合、多屏互动模式、消费者福利”构成的“互联网+晚会”,“这也是每一秒都在重构晚会标准和门槛的四小时。”

现场的听感,这似乎是全家人一起在客厅里,边摇手机边有福利边互动的晚会。让大卫·希尔费解的是,传统的双11为什么被叫做光棍节,他理解的是“冬天来了 买礼物 迎新年 是全家人的狂欢”,所以他会想把晚会的主旨放在全家的幸福感和欢乐上。

曾督导了20多年“超级碗”、第88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以及《美国偶像》等一系列超级IP级电视节目的大卫·希尔,现场说起“直播”的老本行,显得激动又兴奋,“电视直播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洛杉矶正在热烈讨论如何做跨屏互动直播,所以今年阿里的“双11狂欢节”是全球首次创新,这也是面向未来的节目方式。”

他还卖了个关子:“当你做一个直播节目的时候,你一定要给大家打造一种小礼物或者是小彩蛋,就是当中加入意想不到的亮点,你也不知道这个亮点从何而来、因何而起,我也希望跟我们的团队把这样的节目给大家欣赏。奥斯卡就是这样直播的活动,今年双11也是直播的节目。”

在2016年天猫双11狂欢夜的竞标开启后,上海家化以亿元级的价格获得今年双11晚会独家冠名权,阿里今年和浙江卫视合作直播。零零总总的信息量综合起来,我们可以拼出“2016天猫双11狂欢夜”的看点。

看点一:国际化

去年的天猫双11晚会,阿里请到纸牌屋的男主角凯文·史派西,今年Party要办得更大了。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现场说,已经收到了几个世界顶尖的影视公司特别制作的期待双十一的贺节片段。现场播放的片段中,包括钢铁侠、神探夏洛特、守望先锋和魔发精灵的身影。

而今年,继水果姐Ketty Perry、“破产姐妹花”贝丝·比厄、世界杯金靴得主托马斯·穆勒、彩虹合唱团、岳云鹏、华晨宇、张艺兴之后,主办方又揭晓了第二批晚会表演嘉宾名单,有科比·布莱恩特、One Republic、林志玲、李玟、李宇春、邓紫棋、TFboys、SNH48、薛之谦、大张伟、明道、刘昊然等。至此,参加天猫双11狂欢夜的表演嘉宾阵容已经曝光大半。

“猫晚”第二季阵容

晚会主持人将由黄子佼、侯佩岑、华少、欧弟、沈凌等两岸三地综艺明星担任,另有一批国际IP如“变形金刚”加盟。

同时,主办方不忘留下悬念: “全球性感女神”、“全球火辣天团”与“全球家庭”后续有望在晚会揭晓。

看点二:“每一秒都可以跨屏互动”

“这是一场每一秒都在重构娱乐经济的晚会。”天猫2016双11狂欢夜总策划、阿里鱼总经理应宏说,“每一秒都可以跨屏互动,在表演节目时间段用户可以通过‘摇一摇‘全程进店,而与以往不同,我们会对广告进行创新,在这个时段中发放近千万份红包,供用户‘双11’当天店铺通用“。

(1)L屏帮你和“爱豆”同框

去年猫晚的导演冯小刚,把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改成了圆形画幅,今年据说也秉承了这种“爱折腾”的精神,直播电视屏幕会出现一块“L屏”。所谓“L屏”,是电视机屏幕在直播画面以外的区域,保留了“L”形状数据显示屏,主要功能是呈现移动端的数据,例如粉丝点赞数、粉丝投票比例等等。

通过大数据实时传感,当“L屏”上最终会显示点赞数最高的用户头像,明星也许就会在直播过程中,在亿万观众面前喊出你的名字;点赞多的粉丝头像还会以“满天星”的方式出现电视大屏上,和自己“爱豆”同框。

(2)摇红包、改剧情、玩舔屏、用AR抢明星实物

今年猫晚除了在电视屏幕上直播四小时外,手机淘宝、天猫App还将推出狂欢夜“后台版”直播,由明星花絮、后台专访、明星备场等内容组成,同时天猫App用户还将在手机专享“舔屏版”直播,画面由9台特写摄像机采集,方便观众通过“多屏切换”看晚会。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文娱版块,包括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天猫魔盒等平台,也将组成此次晚会的直播阵营。

传承去年,“明星红黑PK”已成为猫晚的保留项目。当晚,成功押宝明星队的观众将有机会打开神秘的宝箱抽奖,瓜分多个“1块摇”(一块钱摇大奖)的机会。今年的1元奖品包括上海家化面膜套装(佰草集、高夫、启初、美加净、茶颜)、天猫魔盒、智能血糖仪、到进口乳胶枕套、空气净化器以及神秘大奖等“专门给家庭带来福利”的东东。

观众还可以通过投票,在直播中改变节目走向,也可以通过跨屏,抢到明星物品。比如志玲姐姐会在狂欢夜现场拿出自己的衣物,观众可以通过AR技术在移动端看到物品从屏幕里飞出,通过手机点击就有机会抢到实物,不是同款而是她本人穿戴的那件。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周雅

Miranda
关注科技创新、技术投资。以文会友,左手硬核科技,右手浪漫主义。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