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乐视刘弘论道深商大会:生态创新有望风靡下一个时代

乐视刘弘论道深商大会:生态创新有望风靡下一个时代

2016-12-20 22:35
----..---.-...-/--...-.-......./-...-....-..--../-............-.- ----..---.-...-/--...-.-......./-...-....-..--../-............-.- ----..---.-...-/--...-.-......./-...-....-..--../-............-.- ----..---.-...-/--...-.-......./-...-....-..--../-............-.-
2016-12-20 22:3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0日 北京消息:12月20日,第二届深商大会“创新与未来”论坛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乐视联合创始人、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直言,深圳是最具创新创业精神的城市,深圳在这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下,在智能制造大数据以及其他科技创新等诸多的领域是一个发展的较快,非常领先的世界城市。乐视也将把智能手机以及其他未来的一些智能终端的设备的总部将搬到深圳,与深圳政府共谋产业的升级,携手进入互联网的生态时代。

乐视刘弘论道深商大会:生态创新有望风靡下一个时代

作为近期的热门企业,乐视遭遇了一场舆论风波,而刘弘认为,这场舆论风波,只是”专业分工与互联网生态的理念与模式之争“。而面对未来,刘弘充满信心,他认为,乐视是全世界最适合、也是最有能力做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的企业。乐视汽车已开始就以破界创新、极限技术和极致产品、颠覆模式这三重思维致力于引领百年汽车产业变革。面对全球经济的未来,刘弘判断,生态创新有可能将风靡下一个时代;互联网生态模式有可能代表全球经济未来。

在深商大会上,刘弘介绍了乐视的发展历程,它从一家网络视频公司,到拥有“平台+内容+终端+软件+硬件”五层架构、横跨互联网及云、内容、大屏、手机、体育、汽车以及互联网金融7大子生态。乐视超级电视三年累计销量即将突破1000万台,乐视超级手机在不到两年创下2000万台的销售记录,成为2016年全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牌。张艺谋导演的《长城》,上映三天票房超过5亿元。乐视实现了当初发布的一个又一个颠覆目标,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

乐视所代表的互联网生态经济模式,为全世界所有尝试创新、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方向、一种可能。刘弘坦言:”互联网生态模式,为全球所有的尝试创新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方向,一种可能。“。

刘弘表示,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在未来的在百年汽车,传统汽车产业到了变革的契机的时候是最有可能成为引领未来汽车的代表者。未来汽车有四个趋势,第一互联网化,第二智能化,第三电动化,第四是社会化。传统的汽车产业只是在电动化这里具有优势,在其他三个方面它都不具备优势,都是以互联网拥有互联网大计算能力IT集成能力的企业拥有的优势。

刘弘透露,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将在1月3日2017CES发布首款量产车。业内人士分析,FF量产车或将成为2017CES的最大亮点。

以下为刘弘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企业同仁: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从雾霾最严重的北京来到鹏城深圳参加这一届的深商大会。深圳正如它的天气一样最给希望,集聚创业精神的城市。过往三十多年,这里上演了一部经济史,中国制造2025,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德国的工业4.0这些概念都兴起,这背后的本质其实都在争夺全球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系统的主导权。而深圳在这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下,在智能制造大数据以及其他科技创新等诸多的领域是一个发展的较快,非常领先的世界城市。

正是因为深圳的这种创新的氛围,所以乐视在今年年初选择了把我们的智能终端总部搬到深圳来,在今年年初我们有幸和深圳市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我们将把智能手机以及其他未来的一些智能终端的设备的总部将搬到深圳,与深圳政府共谋产业的升级,携手进入互联网的生态时代。

今天,我非常荣幸被邀请到这个深商大会,我今天的演讲是讲我们一直乐视从2004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坚信的一个理念,互联网生态模式有可能代表全球经济的未来,有可能代表全球经济的下一个时代。

乐视是最早做生态创新的拓展者

创新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技术创新,第二个阶段是模式创新,第三个阶段也是现在这个时代我们要进入的叫生态创新。生态创新其实刚才海涛说的这个战略创新与协同创新的一个。乐视是最早做生态创新的拓展者,我们在04年成立之初我们最早是一家网络视频公司,自2009年开始,我们成为跨界垂直整合,同时又横向开放的生态系统。

我们拥有平台+内容+终端+软件+硬件的架构,横跨了手机体育汽车及互联网金融七大子生态,内容领域乐视是最早凭借正板和自治节目引领了整个视频网站进入了正版和自治的时代。激活了整个内容产业创新发展的内容活力。大家可能最近关注到我们正在国内由张艺谋导演的《长城》这部电影,虽然它争议非常大,但是在16号首映,三天的时间已经超过五个亿的票房。它也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中美合拍片,投资1.5亿美金。

作为一部真正的全球化的电影项目,我们希望它能引领中美内容产业走向全面交流融合的新的风潮。2012年我们宣布进军智能电视制造领域,当时所有的资本投资者用户行业的评论者对我们都非常的质疑,认为电视机产业是一个非常红海竞争的产业,为什么乐视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要进入到一个如此过分竞争的制造产业,或者说没有未来的一个产业,是个夕阳产业。但是乐视正是凭借优质内容+硬件体验+云计算,凭借模式的创新瞬间让乐视的超级电视风靡市场。

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乐视的超级电视累计销量今年年底即将突破一千万台,这也是传统电视产业在过往三十年从来没有取得过的这么大的速度增长这么快的。而且我们在高端电视领域已经在国内打败了三星、索尼传统的电视巨头。

让我们更加骄傲的是乐视超级电视是从金字塔塔尖的用户开始做起,目前市场上一半以上的中高端用户都是超级电视的用户。所以在整个智能电视市场上乐视超级电视已经成为绝对的霸主,乐视的超级手机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们就撕开了堪称产业链的手机市场,并且在今年年底有望创下两千万台的销售记录。乐视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颠覆目标,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一切的背后是互联网生态模式的力量,凭借这一模式,乐视从日益被互联网巨头垄断的产业里成为全新物种,不仅如此它还为全中国全球所有的尝试创新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方向,一种可能。

因为我们的模式,我们的理论与传统专业分工理论都不同,互联网生态模式不是通过规模经济市场领先者甚至是垄断者的身份去过分追求短期的利润,它是通过打破原有的传统价值链,通过价值重构价值共享来做强做大自身。目的是要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价值,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就是刚才靳海涛先生所说的价值的迁移,从原有的硬件迁移到为用户服务,从而产生可持续的利润。

迫切创新将成为全球的趋势,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乐视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中,这其中我们的汽车可能是受到最大的一块的质疑。但是就在今天北京还处于严重雾霾的一天,雾霾来临的时候人们有三种选择。第一种逃离,第二种忍受,第三种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我们选择了第三种,我们尝试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用我们的星星之火来燎原。我们的汽车之所以会受到如此大的质疑,因为至今没有一家互联网企业造车成功的,而且在汽车行业认为是工业经济集大成者,是投资巨大的一个产业,也是竞争门槛最为高的产业。

但是事实上我们认为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在未来的在百年汽车,传统汽车产业到了变革的契机的时候是最有可能成为引领未来汽车的代表者。因为我们认为未来汽车有四个趋势,第一互联网化,第二智能化,第三电动化,第四是社会化。传统的汽车产业只是在电动化这里具有优势,在其他三个方面它都不具备优势,都是以互联网拥有互联网大计算能力IT集成能力的企业拥有的优势。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